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一八七、我想搭上的,其实是渺妹妹你啊(三更)

    “洛轻语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耳边传来一道软绵的声音,像一道惊雷,炸得洛轻语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“叶渺?你...你怎么在这里?”你不是应该在凉亭里,和乔方子在一起吗?

    洛轻语感觉自己脑子不够使了。

    “我来找乔方子算账!他无缘无故花银子,将我的名字刻到闯关石碑上,这笔帐我还没跟他算!”

    这时乔方子的声音又从凉亭里传出,“孟公子,你要为我作证!是孔无瑕自己扑上来的,我站在这一动都没动!”

    叶渺露出了然的神情,看着洛轻语似笑非笑,“原来你是在这里替孔无瑕把风!没想到她这么大胆,佩服佩服!”

    “你少胡说八道!”洛轻语提高音量,她再想不明白,也知道她和孔无瑕被人反算计了。

    说完不管叶渺,快速朝凉亭跑去。

    叶渺跟在后面,慢悠悠地走过去。

    凉亭里,孔无瑕面色苍白地跌坐在地上,头发衣衫凌乱,乔方子双手环胸站一根柱子旁,一脸气愤。

    孟悠然站在凉亭入口处,面色平静,看不出情绪。

    “孟公子,你听我解释!”她道:“无瑕被人算计了!约乔方子来的人是叶渺,不是无瑕!”

    “孔无瑕来找我,说是乔方子找我有事,我就来了。”叶渺道:“我以为是要说闯关塔的事情,没想到是让我看这一幕。”

    她啧啧道:“不过孔无瑕,你误会了。乔方子与我两位哥哥交好,我与他亦如兄妹。你喜欢他,我不光不会嫉妒,还会祝福你们。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乔方子蹦起来喊,“喂喂喂,渺妹妹,你这话说得不厚道啊!你当我是哥哥,那你该问问我的意思,我又不喜欢她,你干嘛将我和她凑成对?”

    渺妹妹?孟悠然下意识轻皱了下眉。

    坐在地上神情呆滞的孔无瑕,听到这话又痛苦又委屈又愤怒又难堪。

    她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子?

    她在竹林这个凉亭里布了一个简单的阵,本打算是将叶渺困在里面,再将乔方子喊来,让两人待在一起。

    同时以叶渺的名义写了一封信给孟悠然,约他在这里见面。

    等孟悠然来了之后,她再将阵法撤去。

    让孟悠然看到叶渺与乔方子半夜在一起,让他看明白叶渺水性扬花的本性!

    可没想到,当她扶着叶渺进入凉亭后,突然发现四周景色全变了,漆黑一片。

    黑暗中似有无数人在撕扯她的衣裳,在她耳边怪笑怪叫,说要夺了她的命,吃了她的人。

    她吓得尖叫,拼命跟那些人博斗,好不容易发现有光亮,她毫不犹豫朝那光亮处跑去。

    没想到,那光亮居然是乔方子。

    而她跑过去的举动,变成了投怀送抱。

    还被孟悠然看了个正着!

    那时孔无瑕脑海一片空白,以至于被乔方子大力推倒在地,也毫无反应。

    直到洛轻语跑来替她辩解,直到乔方子和叶渺的对话,孔无瑕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然而回过神后,她只觉得更加羞辱!

    乔方子算什么东西?她怎么可能看上他!

    可现在,她百口莫辩!

    洛轻语尖叫道:“乔方子,叶渺!无瑕怎么可能是这样的人?她心中早有心仪之人,怎么会看上乔方子?这是你们的奸计是不是?叶渺,你自己钩引孟公子,又和乔方子哥哥妹妹的不清不楚,你休想将脏水泼到无瑕身上!”

    乔方子哇哇叫,“洛轻语,明明是你自己居心不良将我喊出来,还说什么是渺妹妹托你找我!”

    “洛轻语,我什么时候让你去找乔方子了?”叶渺似笑非笑地问。

    洛轻语眸光闪烁,“不是你直接找的我,你是让别人去找,那人有事让我帮她去。”

    “那人是谁?”

    “不认识!”洛轻语简单三个字,将此事推得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“长什么样?”

    “天黑没看清。”

    叶渺笑了笑,“乔方子,是你让孔无瑕去找我,说有事跟我说吗?”

    “我有那么蠢吗?明知闯关塔的事情人人都想找我麻烦,我疯了才会这个时候找你!”乔方子生气道:“别侮辱我的智商好不好?”

    叶渺微笑道:“看来孔无瑕跟洛轻语一样,遇到个不认识的、又没看清长相的人,说你找我,就好心来找我了。”

    乔方子连连点头,“渺妹妹说的没错,看来真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两人一唱一喝地暗讽,配合默契,洛轻语急道:“孟公子,你别听他们瞎说!分明就是他们自导自演的一出戏!”

    一直没出声的孟悠然,终于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地上凉,先将这位小姐扶起来。”他温和道。

    洛轻语心中一喜,连忙将孔无瑕扶起,坐到石凳上。

    这位小姐?孔无瑕心中却是一凉。

    “这位小姐。”孟悠然道:“我来这里,不是来见叶三小姐,只是想看看是谁冒充叶三小姐给我写信,说约在这里见面。”

    他语气平和有力,如月光下的流水般动听,让孔无瑕与洛轻语不敢反驳说,那信不是她们冒充的。

    “不管是谁,不管有什么阴谋,在下只有几句话相告:在下一心醉于阵法之道,心无旁骛,从未有过儿女私情之心!将来婚姻大事,自有家中父母作主,寻找出身、能力、品性均能与我匹配的女子。”

    孔无瑕如当头一棒。

    她出身阵法世家,亦于阵法上颇有资质,可若说配孟悠然,起码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    所以他这话的意思,是让她不要痴心妄想吗?

    叶渺唇角轻轻勾起来。

    孟悠然这个人,表面温和,内里清高倨傲。

    只要他有心,他说的话,总能让旁人觉得谦逊有礼,而当事人却产生自惭形秽的感觉。

    有时候甚至不用说话,光一个居高临下的眼神,就能让人产生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就如同前世。

    不过今世孟悠然尚且年轻,还没练就那番本领。

    但刚才这番话,够孔无瑕受了。

    孟悠然清明眸光转过来,“叶三小姐,乔小少爷,因为我私人的原因,打扰两位了。今晚的事情,当我欠了两位一个人情。日后两位若有事相求,在下一定倾力相助!”

    能得孟悠然一个这样的承诺,也算是意外之喜了!

    “多谢孟公子。”叶渺道。

    “这样就算了?”乔方子撇撇嘴,“我受到的心灵伤害,可不是你一个人情能修复的!”

    他说的是被孔无瑕抱了一事。

    孔无瑕羞愧难当,掩着面哭着跑了。

    “无瑕,等等我!”洛轻语一跺脚,狠狠瞪了叶渺与乔方子一眼,跟着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“两位,告辞。”

    “孟公子慢走。”

    孟悠然离开后,乔方子大喇喇坐到石凳上,吊儿郎当道:“渺妹妹,今晚我深入虎穴,帮了你个大忙,你要怎么感谢我啊?”

    叶渺微微一笑,坐到另一边石凳上,“早知方子哥哥不简单,果然深藏不露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嘿,过奖了,跟渺妹妹相比,你方子哥哥我可差远了。”

    “能将人傻钱多的形象演到这么深入人心,这点我可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乔方子叹口气,“这不是没办法吗?先帝和皇上对乔家皇恩浩荡,是福,更是祸!乔家被养成了一头没有缚鸡之力的肥猪,四周皆虎视眈眈。我祖父舍不得这等风光,只好由我来败坏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惜乔家这艘富贵船现在的船长不是你,你再败坏也只能保乔家一时安稳。”叶渺挑了挑眉,“所以这是你拼命与我哥哥们搭上关系的原因?想他们为你保驾护航?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,”乔方子连连摇头,“我想搭上的,其实是渺妹妹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叶渺不动声色道:“方子哥哥觉得我哪里值得你费心搭上?”

    “直觉!”乔方子指指脑袋,“商人的直觉!”

    他一笑,昏暗中面容越发模糊,“事实证明,我的直觉没错!渺妹妹你,比我认为的厉害我了!”

    “哪里厉害?”

    “阵法。”乔方子道:“渺妹妹你竟然懂阵法!”

    “方子哥哥也懂?”

    前世乔方子仅用一年半的时候,就习得一身诡异惊人阵法之术,所以叶渺从一开始,就知道乔方子是在演戏。

    且从没怀疑他的智商!

    也?那就是承认了!

    乔方子难得谦虚道:“算是,懂那么一点点吧。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孔无瑕跑出凉亭后,来到一处假山,蹲在那里闷头痛哭。

    她这辈子都没受过这样的屈辱,只要一想到孟悠然的话,想死的心都有了!

    “无瑕,别哭了。”洛轻语安慰道:“好在只有咱们几人知道,只要孟公子不说出去,他们也不敢说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说还不是发生了?”孔无瑕哭道:“能当没发生过吗?真的是好丢脸!我以后没脸见人了!”

    “我要退学!我没脸在这待下去了!”她激动道。

    洛轻语吓一跳,“无瑕你别冲动...”

    “不过小事一桩,何必这么激动?”黑暗中突然传来娇柔的声音。

    两人吓一跳,“是谁?”

    借着远处微弱灯火的光亮,只见一个身形苗条娇小的黑影自黑暗中缓缓走出。

    “叶梨?”

    “不用担心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叶梨微笑道:“我不光不会说出去,我还愿意帮你们的忙。”

    “不就是被叶渺和乔方子设计了吗?设计回来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帮你们的。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感谢灵犀ling、150665、天地一沙鷗的月票!

    感谢pppr3e83c的评价票!

    感谢书城果的打赏!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