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一八一、终于来了!(三更)

    洛轻语立马去买了四个牌号,准备两两进阵。

    恰好此时五人出来,苏向阳周自明唐景玉分别入阵,还剩两个,乔方子大方表示愿意让插队。

    薛子瑶过来时,发现叶渺要入阵,楞了一会,“渺妹妹不是说没兴趣吗?”

    “是跟你一起没兴趣。”叶铭凉凉道。

    薛子瑶:...给你个眼神,自行体会!

    “那我陪妹妹进去!她一个人会怕的!”

    叶海扭头跑,被叶铭叫住,“回来!”

    叶海不明所以,乔方子道:“有人挑衅你妹妹。”

    “谁?”叶海瞪大眼。

    乔子方下巴一抬,指向孔无瑕与洛轻语。

    叶海见叶渺叶梨跟她们一起,面带笑容,虽然不是很亲近也不像吵架的样子,很是疑惑。

    “她们...是一起去玩吧?”

    乔方子耸耸肩,“看着吧。”

    这边叶渺分到了洛轻语一起,孔无瑕与叶梨一起。

    “叶渺,请。”

    “你出的银子,你先。”叶渺道。

    洛轻语轻笑一声,语气里带着两分傲慢,“榜首试的时候,你妹妹跟着秦先生的棋杆走,希望等会进了阵中后,你不会跟着我走。”

    这话分明是在讽刺叶梨赢的并不是靠真本事,而是取巧。

    正要踏入阵中的叶梨脸孔攸地涨红。

    怎么赢不重要,关键是赢了。

    可叶梨却发现自己辩解的底气都没有。

    因为她确实胜之不武,因为那不是她的真本事,是叶渺教的。

    偏偏当着叶渺的面...

    “洛轻语,你这话说得未免霸道,破解阵法只有一个方法,难不成你找到了方法破得,我找到了就破不得?”叶渺反问。

    “我妹妹跟着秦先生的棋杆走,是因为那是破解之法,你这么瞧不上,当时为什么不上场?事后诸葛人人都会,你却直到现在都没看破其中奥妙,啧啧!”

    叶渺轻叹着摇头,一副就这水平,也不知怎么考上太中学院的样子!

    洛轻语迅速涨红脸,正要不服气地反驳,孔无瑕道:“别多说了,进阵吧!咱们凭真本事说话!”

    意思是不与叶渺逞口舌之利。

    叶梨感激地看了一眼叶渺,随着孔无瑕进入阵中。

    学院的学生,都是在入学院之后才开始学习阵法,有点像现代初中才开始学习物理化学一样。

    不过凡事总有例外。

    孔无瑕便是其中的例外。

    因为她家族是有名的阵法世家,祖上出过两个大阵法师,和几个阵法师。

    她的祖父父亲虽然比不上秦先生这样的大阵法师,但在武国也算相当有名气。

    孔无瑕自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,对阵法自然不陌生。

    上次榜首试,她本是想上去的,但将阵法融入沙盘,她是第一次见,又是在她最尊敬的秦先生面前,一时露了怯,才被叶梨抢了先机。

    错失良机,孔无瑕后悔至今。

    所以今日提出与叶渺叶梨破阵,一是为自己正名,二是希望她力压叶梨破了阵之后,这件事情能传到秦先生耳中,或许秦先生会将她收入门下。

    孔无瑕信心满满,在她看来,这些石头所组成的阵法,不过是个普通的十方阵,在阵法中属下初级水平。

    对于不懂的学生们来说,这阵法难于上天,但对于孔无瑕来说,她有十足把握破了此阵。

    然而一入阵中,孔无瑕便发现自己错了。

    这阵表面看来像十方阵,可进去后,发现哪是什么十方阵?根本是她见都没见过的阵法。

    走了几步后发现寸步难行,知道错了,只好一次次返回重新尝试。

    最后等到青衣童子出现带她出来,孔无瑕才知道自己走的步数最少。

    因为她懂阵法,每次知道错了便会返回,而其他人不懂,一味往前直冲,反而比她走得远些。

    可这里的人都不懂阵法,看她的眼神便带了几分异样。

    仿佛在说,什么阵法世家出来的,比他们不懂阵法的还不如。

    孔无瑕脸上热得发疼,她强装镇定,对着叶梨微笑道:“上次见你被秦先生收到门下,以为你懂阵法,想跟着你一起沾沾光,没想到...”没想到你也不会!

    或许是叶渺之前的帮腔,或许是孔无瑕比她还慢,叶梨突然有了底气。

    “我又不是出身阵法世家。”她说。

    出身阵法世家的你都不会,她不会不是很正常吗?

    孔无瑕面色一僵,没想到会被怼回来,一旁刚刚出阵的洛轻语不服,想要争辩,被孔无暇制止拉着走了。

    后面的人继续进阵试,然而别说连闯三关了,连一关都没闯过。

    叶海将叶渺偷偷拉到一边,小声问:“妹妹你不会破这个阵吗?”

    他觉得妹妹应该会啊,怎么会跟他一样没破呢?

    “没兴趣。”叶渺道。

    是没兴趣,不是不会!叶海嘿嘿傻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海兄弟,咱们再去试!”乔方子再一旁喊。

    “好嘞!”叶海毫不犹豫应下。

    妹妹这么厉害,他也要变得更厉害才行。

    眼看学生们一再失利,有人倔强地继续,如乔方子,有人放弃。

    有人不甘心,特别是看到青衣小童看着他们,一脸不过尔尔的表情时。

    于是朝乔方子吼,“乔方子,你不是说找人来破阵的吗?人呢?”

    乔方子本来也有些火,听到这话呛回去,“我请不请人关你什么事!?有本事你自己破!”

    “你们不是说请什么表哥堂哥吗?人呢?你们自己堂哥表哥不敢现身,就将火朝我发,什么道理?”

    “谁说不敢现身!?”他们能力是不行,可他们堂哥表哥那些,可都是他们的偶像,哪容得了他人亵渎?

    乔方子这话一下子又捅了马蜂窝。

    唐景玉等人纷纷围过来,个个面红耳赤,摩拳擦掌,一副要与他干架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乔方子,收回你刚才的话,我堂哥要准备传承竞演,没空来!”

    “我表姐说在学院里学的东西,不是用来争强好胜,是用来保家卫国的!”

    “我堂哥说,这学院外隔三岔五便有人来挑衅,哪有空天天理他们?”

    “乔方子,收回你刚才说的话!”

    众人你一言我一语,口水差点将乔方子淹没。

    他连连后退,“行行行,你们都说得对,我说错了,行不?”

    “这位少爷没说错,不敢就不敢,找那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理由做什么?”青衣小童不屑道:“小人和师傅可不是来挑衅,只是来做生意的。破了阵拿银子,破不了阵给银子,要不是听说整个太中最懂阵法的人在这里,我们才不愿意来这里。”

    这个青衣小童,居然比乔方子还嚣张!

    “哇!好嚣张!”薛子瑶喊。

    叶渺微微一笑,“可不是吗?”

    其他人更是义愤填膺。

    这都什么世道!

    商贾之家花银子进太中学院的乔方子,不但不知收敛,反而嚣张妄为。

    一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青衣小童,一看出身平凡,同样这般嚣张!

    衬得他们这些世家出身的天之骄子们,一个二个灰头土脸的,没有半点形象!

    是可忍孰不可忍!

    “我回去找我堂哥!”这可不光是输赢,而是家族面子问题,被人踩上脸了!

    “我回去找我表姐!”

    众人又纷纷散去。

    “各位少爷小姐们,明天一百两入阵一次,过三阵者奖千两!”青衣小童在后面笑嘻嘻地喊道。

    我擦!怎么不去抢?

    唐景玉要过去理论,周自明拉住他,“现在关键不是银子,是你哥我哥愿不愿出面的问题!只要他们愿意出面,一百两换回一千两,何乐不为?”

    唐景玉冷静下来,“你说得没错,我再去找二哥!”

    “等等,我们先想想怎么跟他们说。”周自明拉住他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“二哥,”唐景玉死皮赖脸地拉着唐景仁的袖子,“现在人家都踩上脸了,说咱们不是不屑应战,是不敢!还说因为太中最懂阵法的在这里才来的,哪知还是没人能破他们的阵!二哥,听到这样的话,你还不生气吗?”

    唐景仁皱了皱眉头,“还真是大言不惭。”

    唐景玉看出他态度有些变化,继续道:“二哥说得没错,他们就是大言不惭!只是我们刚来受不得激,上了他们的当,人人都试了好多次,没一个人破第一阵。这事要是传出去,对方定会咬着说赢了太中学院的人,外人不知赢的是我们这群新生,到时只当是太中学院不行,可就坠了太中学院的名声了。”

    即便唐景仁等人曾经对学院有过不满,但此时离开学院在即,这三年便是记忆中最珍贵的三年,无论如何也愿听到有人亵渎学院的名声!

    但他毕竟在学院里待了三年,心智并非唐景玉等人可比,“这事,我再考虑考虑。”

    唐景玉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有些失望,但也只能离开了。

    其他人那边,几乎都是同样的结果。

    他们的兄长们族姐们虽然对外面摆阵的人生了不满,但仍是克制的没有一口同意,只说考虑考虑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太阳刚刚升起,鸟林外便围了不少人。

    连续两天没人破阵,青衣小童更加嚣张,“今天一百两入阵一次,过三阵得千两!”

    “说实在,小人和师傅在此并不光是为了挣银子,师傅的目的,是希望他精心设计的阵,有人能破。但是可惜了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青衣小童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摇头晃脑,看得围观众人恨不得扇他两巴掌。

    “还有人敢上来试一试吗?”他问。

    一百两,可不是十两,他们是来学院学习,身上带的银子并不多,可经不起这样折腾。

    “果然没人敢了!啧啧!”

    青衣小童一副早就料定的模样,让所有人怒火直冲头顶。

    士可杀不可辱!

    “谁说没人敢?我来!”

    “我来!”

    “我也来!”

    一个两个撸起袖子冲上去,将银票哗啦一下抽出来甩到青衣小童面前,“来就来!谁怕谁!”

    青衣小童接过银票,变脸似地喜笑颜开,“多谢多谢,来来来,这是各位的号码牌!”

    “还有我还有我!”乔方子今日来晚了,从后面大力拨开人群挤进去,拿出一千两,“我的,十次!”

    “嘻嘻,谢谢少爷!”青衣小童大声道。

    乔方子拿了号码牌,向叶海几人招手,叶海高兴跑过来。

    薛子瑶摆手,“算了,没意思,我不玩了,我在这里陪着渺妹妹。”

    一百两一次,可不是十两,关键进去一点头绪都没有,不好玩。

    她余光一瞟,看到孔无瑕和洛轻语,眼珠子一转,大声道:“孔无瑕,洛轻语,还要和渺妹妹进去玩吗?要是你们出银子的话,我也可以陪你们一起!”

    一百两银子一次,她们疯了才会找她们一起进去!

    孔无瑕一直是和气的脸,闻言冷哼一声,洛轻语本就一脸瞧不起人的样子,现在更是将下巴翘上天。

    “看来也不是很有银子嘛,一百两都请不起。”

    孔无瑕两人神情僵硬,昨天她们才说,银子嘛,小事,结果今天就因为银子被人嘲笑回来。

    薛子瑶得意地冲她们做个鬼脸,扭头对叶渺道:“渺妹妹,我帮你出气了,看她们以后还敢不敢乱找你麻烦!”

    叶渺笑了笑,没有出声,眸中神情有些复杂。

    进入阵中的少年们,一个二个接着被青衣小童领出来。

    垂头丧气的脸,与青衣小童的得意忘形,形成鲜明对比。

    “这太中学院,果然如师傅所言,不过尔尔!学生不行,说明夫子也不行!”

    说他们便罢了,居然还说学院,说学院的夫子们!

    新生们个个急红了眼,像一头头被人拉住牛角的小牛,想冲上去,又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心里真是又委屈又憋屈!

    “真是大言不惭!让一群没学过阵法的人来破阵,赢了又有什么光彩的?”

    一声冷哼响起。

    众人回头一看,只见一群穿着学院统一青衫外罩白纱衣的学兄学姐们,正缓缓从鸟林那边走过来。

    哇!终于来了!新生们个个感动得想哭。

    心里的委屈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大哥!”

    “二哥!”

    “大姐!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感谢Vani的财财狗!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