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一七六、敲打(一更)

    叶菁吓得脸色发白,她只是不满意余氏一直夸叶渺,想吓吓叶渺让她出丑而已,哪知会泼到余欣身上?

    “祖母,孙女不是故意的,孙女只是想给三姐姐送茶,没想到三姐姐没接,这才不小心倒在欣表姐身上~”叶菁哭着解释,“欣表姐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事,堂姑婆,您别怪菁表妹。”余欣忍着痛意,夏日衣衫薄,如今湿了贴在身上,能看到大腿上被茶水烫到的红痕。

    余氏冷着脸道:“罗嬷嬷,先扶欣丫头去换身衣裳,找个大夫来瞧瞧。女孩子家,不能留疤!”

    “是,老夫人。”

    罗嬷嬷连忙进来扶着余欣,一瘸一拐地走了。

    “祖母,对不起,孙女真不是故意的,都是三姐姐...”

    “六丫头!你自己做错了事,居然将责任推给三丫头?”余氏道:“这么多双眼睛看着,三丫头都没接你的茶,你就故意松手了,还说三丫头的错?”

    “不是的,祖母,三姐姐伸手,孙女以为她要接...”

    “哼!”余氏冷哼打断,“她伸手是理头发,你都没等她接稳就松手,分明是故意的!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咱们侯府的待客之道?欣丫头好不容易来一趟,你就这样对她?侯府女儿的教养哪里去了?”余氏厉声道。

    叶菁从来没受过这样的训斥,吓得实话都说了,“祖母,孙女不是要对付欣表姐,孙女是要对付三姐姐。明明五姐姐更厉害,祖母却只是表扬三姐姐,孙女心里不服,这才不小心伤了欣表姐。呜呜,祖母,孙女知错了。”

    叶菁记得范知秋曾不止一次跟她说过,大伯叶云琅不是余氏亲生,所以余氏不喜欢他和大房一家人,以后爵位是要留给叶云泽和叶宇的。

    余氏既然不喜欢大房不喜欢叶渺,那么她对付叶渺,余氏肯定不会责骂她。

    哪知余氏更加盛怒,一拍扶手,“混账!你竟然因为嫉妒自己的三姐姐,而想用热水烫伤她!自私自利、心狠手辣,哪配做我临安侯府小姐?!”

    叶菁吓懵了,为什么她对付叶渺也不对了?阿娘不是说祖母不喜欢她吗?为什么她对付她,祖母还要骂她,还骂得这么狠?

    “给我将她关到祠堂,没有我的吩咐,谁也不许放她出来!”

    叶梨慌忙跪在地上,“祖母,一切都是因为孙女而起,六妹妹年纪小,请祖母责罚孙女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再说了!”余氏揉着太阳穴,一脸疲倦,“都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有丫鬟要将叶菁带走,叶菁尖叫道:“祖母不要!孙女不要关在祠堂,孙女怕,那里都是鬼,有二婶婶大哥哥的鬼魂,他们会吃人,孙女怕...呜呜~”

    “你胡说什么?!那里是咱们临安侯府的先祖!咱们临安侯府有今日,全靠先祖庇佑!什么鬼不鬼吃人,岂有此理!”余氏发火道:“快将六小姐带走!”

    “是,老夫人。”

    丫鬟们怕叶菁又说出什么惊人的话,连忙捂着叶菁的嘴将她带走了。

    “三丫头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余氏深吸几口气后,温和地对着叶渺道。

    “祖母多心了,孙妇不委屈。”叶渺微笑道。

    利用她演了场好戏而已,她有什么委屈的?反正受罚的人不是她,受伤的人也不是她。

    不过一次就好,下次她可未必有看戏的心情。

    “那就好,祖母累了,你们先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,孙女。”

    叶梨还想求情,被余氏打断赶走了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叶渺并没有将余欣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因为前世她从来没有听过余欣的名字,或许她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,或许也闹过一些事,但没激起什么水花,所以从来没人在她面前提起过。

    不重要的人,与宝儿无关的人,她根本懒得理会。

    出来荣华院后,叶梨急急同叶渺与叶兰告别,看样子是去找范知秋了。

    叶菁可是范知秋的心肝宝贝。

    “三妹妹,我先回去了。”叶兰不甚自然道。

    “二姐姐慢走。”叶渺道。

    自从入学试之后,叶兰与她疏远了很多,她能看懂叶兰眼中的不甘。

    但是这一切皆是老天注定,而叶兰,并不值得她为之逆天改命。

    望着叶兰仓惶离去的背影,叶渺冷漠地收回眼。

    叶梨急急忙忙地跑回富贵院,范知秋刚从厨房那边回来,见到只有叶梨一人,正要张嘴问,叶梨急道:“阿娘,六妹妹出事了!”

    范知秋大惊,“阿菁出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六妹妹被祖母关到祠堂了!”

    “什么?为什么?她凭什么关阿菁?”

    叶梨喘着气,将叶菁为她打抱不平,想烫叶渺结果不小心烫到余欣的事,一五一十地说了。

    她知道范知秋在荣华院有眼线,半点不敢隐瞒。

    范知秋气得伸手往她身上掐,“阿菁为你打抱不平,你就眼睁睁地看着她被罚?你怎么做姐姐的?!连阿菁都不如!”

    叶梨早知范知秋会将气撒到她身上,然而真发生的时候还是觉得委屈,“女儿都跪下来求情了,可祖母一心要罚六妹妹,女儿怎么说都不听!女儿觉得祖母好像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范知秋的手猛地停下来,冷笑连连,“这个老不死的,她这是在敲打我!她向来最讨厌大房,今日却当着阿欣的面故意吹捧阿渺,就是为了引阿菁出手好罚她!她抓不了我的错处,就想利有阿菁来打压我,让我知道这府里她才是真正的女主人!”

    “阿娘,那现在怎么办?六妹妹说祠堂里有鬼,她怕~”叶梨小心翼翼道。

    祠堂里有鬼这话,是因为叶菁调皮,范知秋怕她跑到祠堂去祸害,故意说出来吓她的。

    说孟浅月叶寒都住在那里,晚上就会飘出来吓那些不睡觉的人,甚至会吃人。

    叶菁当了真,府里哪都敢去,就是不敢去祠堂。

    晚上更是天一黑就早早睡了,生怕孟浅月和叶寒的鬼魂来找她。

    哪知现在叶菁居然被余氏关到祠堂里!

    范知秋不用想,都知道叶菁会有多害怕!

    “我去找个老不死的!”范知秋扔下这句,直接就冲去了荣华院。

    却在外面就被丫鬟拦住了。

    “三夫人,老夫人说被六小姐气着了,心里又难过又难受,正在闭门思过,谁也不见。”

    闭门思过?这不是在暗讽她范知秋没有教好女儿,丢了侯府的脸吗?

    哼!装模作样!

    行,你不见是吧?那我直接去祠堂将人带出来!

    范知秋转身就走了,直奔祠堂而去。

    远远的就听到叶菁撕心裂肺的哭声,“我不要在这里,这里有鬼,晚上会出来找我会吃了我的,我不要这里,放我出去!呜呜~阿娘,女儿好怕,阿娘,您快来带女儿走!”

    范知秋听得心都碎了,提起裙脚直接跑过去。

    祠堂外守着的,却不是一般的丫鬟婆子,而是府中极少出现的侯府护卫。

    只有叶青石能调动,余氏勉强能使唤一下的侯府护卫。

    护卫们一句也不说,直接往门口一挡,挡住范知秋要冲进去的身子。

    “给我滚开!我是三夫人,未来的侯府夫人!你们不要命了吗?”范知秋尖叫。

    叶菁听到范知秋的声音,哭喊道:“阿娘,阿娘,女儿好怕,里面有鬼,阿娘快带女儿出去!”

    “阿菁别怕,阿娘马上就带你走。”范知秋柔声安慰完叶菁后,又冲着护卫大喊:“滚开!都给我滚开!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三夫人,没有老太爷和老夫人的命令,恕属下难以从命!”

    “我是未来的侯府夫人,你们不知道吗?识趣地给我让开,否则等我夫君成了侯爷,我第一个拿你们开刀!”

    护卫们不为所动,“对不起三夫人。”

    范知秋气得想去抢护卫们的佩刀,却被他们灵活躲开。

    “三夫人,老夫人有命,闲杂人等不得靠近!还请您尽快离去!”

    “阿娘阿娘!”叶菁听到外面的对话,知道范知秋可能带不走她,哭得更大声了。

    范知秋心里着急,但这些护卫她打不过,只好低声哀求道:“求求你们放她出来,她一个小姑娘,在里面会害怕的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三夫人,这事小的们作不了主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进去看她一眼可好?就一眼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三夫人。”

    范知秋很不甘心,可那些护卫油盐不进,她只好忍着心痛道:“阿菁,你忍忍,阿娘马上回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叶云泽不在,叶宇还没来,范知秋只好去找叶青石。

    但叶青石已经早一步知道叶菁的所作所为,亦是十分生气,让人给范知秋托了一句话“是该好好吃点苦头磨磨性子”。

    范知秋被逼得走投无路,想起在祠堂里害怕得痛哭流涕的叶菁,一咬牙,又去了荣华院。

    “阿娘,阿菁这次做得不对,都是媳妇的错,是媳妇没教好,请阿娘不要自责。”

    她放低姿态,跪在荣华院外,身子匍匐在地,“请阿娘见媳妇一面,媳妇一定诚心聆听阿娘的教诲。”

    在她顶着大太阳,一直说着自己的错处,跪了差不多半个时辰后,荣华院的门终于打开了。

    “三夫人,老夫人请您进来。”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