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一七五、夸奖叶渺(三更)

    叶云琅道:“那件事我只是略有耳闻,父亲或许更清楚些。”

    方婉柔惊了好一会才缓过神,她向来冷静,情绪极少外露,刚才惊成这样,可想而知那件事情到底有多让人震惊。

    “夫君,这事你得与父亲好好商量商量,接下来,临安侯府如何选择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”叶云琅道:“阿柔,我扶你过去休息。”

    里面传来细碎的脚步声,外面返回来的叶铭脑子里一片空白,后面发生什么事叶云琅说的太小声他没听到,不过前面的他听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原来妹妹是阿娘故意留在府中的,怪不得以前阿爹提过几次,想将妹妹带在身边,阿娘都说她喵喵年纪太小,边关不适合,或者她精力不够,照顾不来。

    他记得他和阿海还说过,让妹妹来,他们帮忙照顾。阿娘只是微微一笑,却没有说什么。

    可是阿娘为什么要将妹妹一人留在府中,任由祖母和二婶婶将她养歪?

    …

    荣华院。

    “老夫人,三夫人来了。”外面罗嬷嬷道。

    里面余氏忍着怒气,“让她进来。”

    范知秋进来后行了个礼,“阿娘,媳妇刚才正在用晚膳,用完膳马上就过来了,来晚了些请阿娘见谅。”

    余氏嘴角划过一抹冷笑,府里什么时候用晚膳,时间是定好的,虽然有人早有人迟,但不会差太多。

    余氏向来注重外在的名声,为了不让人说她是恶毒婆婆,从来不会让媳妇伺候用膳,也不会在用膳的时候,故意将媳妇叫来跟前。

    今天她是用完晚膳,过了半个时辰,才让人去喊的范知秋,结果范知秋足足过了一个时辰才过来。

    还用这种烂理由!

    余氏嘴角抽动,“三媳妇,欣丫头过两天就到了,她的院子布置得如何?嬷嬷丫鬟挑好了没有?来了之后,准备让谁带她出去玩,去哪玩,什么时候去?…”

    余氏不紧不慢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,范知秋越听越烦躁。

    她自小在乡下住了几年后,便养成不喜拘束的性子,在家做女儿时,没少被她娘骂过,但骂归骂,该怎么着还是怎么着。

    后来嫁入临安侯府,没多久就怀上叶宇,没两年叶云泽调到卢州,她跟随而去。

    在卢州十几年,早习惯了叶家就她一个女主人,她说什么就是什么,她想怎么做就怎么做。

    现在回来青州,余氏瞧不起她的做派,想教这个儿媳妇,又不想完全放权,还想摆摆婆婆的威风。

    于是时间一长,矛盾便出来了。

    余氏嫌她不听话,没大没小,她嫌余氏碍手碍脚,摆婆婆的嘴脸。

    余氏说了什么,范知秋压根没听进去,等余氏说得口干舌燥停下来后,她不咸不淡来了一句:“一切都准备好了,要是阿娘不满意,可以亲自去瞧瞧,想怎么换就怎么换!”

    不就是来个表小姐吗?还不是伯府的,是旁支的,用得着像迎接天大的贵客,三天两头的问?

    范知秋特烦,觉得余氏就是变着花样整她!说起话来也是半点不客气。

    余氏被气得够呛,“你…”

    “阿娘,要是没什么别的吩咐,媳妇先回去了,阿梨和阿菁还等着媳妇。”范知秋站起来,语带兴奋道:“对了,阿宇下月初回来,以后就一直在青州,他的院子媳妇可得好好准备准备!”

    说起叶宇,范知秋的态度语气完全变了。

    倒是让余氏憋着的火发不出。

    叶宇现在是独孙,加上叶梨被二皇子看重,范知秋不目空一切才怪!

    范知秋离开后,余氏积攒了这些日子的怒气终于爆发出来。

    她将茶盏重重往地上一摔,“什么东西?居然敢在我面前摆谱!?”

    “老夫人息怒,三夫人或许是想到四少爷,心里激动,这才没了规矩。”罗嬷嬷赶紧收拾碎瓷片。

    “是真没规矩,还是因为激动忘形,难道这点我都分辨不轻吗?”余氏冷笑一声,“你老是帮三房说好话,是不是收了她的好处?!”

    罗嬷嬷心里一个咯噔,手指一颤差点被碎片划到,“老夫人瞧您说的什么话?奴婢自然是一心向着老夫人您的,只是以后爵位只能落到三房头上,奴婢不想您和三夫人闹得不愉快。”

    余氏不过随口一说,罗嬷嬷对她的忠心,她还是相信的,“你会这么想,三媳妇定是会这么想的!觉得反正爵位是落到老三头上,以后她是侯府夫人,她想怎么着就怎么着!但她别忘了,我还没死呢!只要我没死,这侯府内宅大权,就只能在我手上!”

    “是是是,老夫人说的是!不管怎么说,老夫人您是长辈,三夫人是晚辈,长辈说话,晚辈就得听着。”

    “她以为仗着五丫头和阿宇,我就拿她没办法了吗?”余氏冷笑:“走着瞧!我总会让她知道,谁才是这侯府里真正的女主人!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接下来半个月,果然不出薛长言所料,上京变天了。

    朝中支持太子和二皇子的不少官员,贬的贬,罚的罚,抄家的抄家,一时间,整个上京风声鹤唳。

    连带离上京不远的青州,街市都安静了许多。

    人人闭门自危,生怕不小心惹到什么事被牵连关起来。

    乔方子在这段时间内给叶海来了封信,说他乔家危险已解除,五月底会先过来青州,和他们一起去学院。

    同时夹带了一封信,让叶海转交给叶渺。

    叶海万分不高兴,将信拿给叶渺的时候,瞪着眼站在那不走,似乎想将那封信瞪出个洞来。

    信上乔方子说,他爹说服祖父假意投诚。

    叶渺看后将信烧了。

    是真是假她不在意,不过乔方子特意来告诉她,就不怕她告诉南宫焱?

    这个乔方子,倒是有意思。

    叶海看着烧成灰烬的信,忍不住问:“妹妹,方子兄弟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他说下月底来青州,到时候送我见面礼。”叶渺道。

    这话也是真的,只是叶渺隐瞒了假意投诚几个字。

    “他为什么送?又不是没见过?”叶海不高兴。

    “不光送我,大哥哥二哥哥薛小姐薛少爷...”叶渺搬着手指头数了好几个人的名字,这才叫叶海面色好了些。

    “小姐,二少爷,”桃花在外面道:“老夫人让你们过去,说是来客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桃花。”叶渺主动牵起叶海的手,“走吧,二哥哥。”

    叶海心里的不痛快立马烟消云散,笑眼弯弯,“嗯。”

    两人去到荣华院的时候,方婉柔范知秋等人已经到了。

    “孙女(孙儿)见过祖母!”

    “不必多礼,欣丫头,这是海表弟,这是三丫头,渺表妹。”余氏介绍道:“阿海,三丫头,这是你们欣表姐。”

    余氏旁边坐着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女,下巴尖尖,肤色白皙细腻,眉宇间透着三分柔弱,与方婉柔有三分像。

    叶渺也有三分像方婉柔,不过奇怪的是,叶渺与余欣却找不出半点相像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欣表姐好。”

    “海表弟,渺表妹好。”余欣声音也很柔弱,跟叶渺的软绵不同,是一听就让人有保护欲的那种柔弱。

    略有些局促不安的样子,更是让人先生三分怜惜。

    “欣丫头会在府中住几个月,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,要好好关照。”余氏道:“大媳妇三媳妇,你们去看看厨房准备得怎样。阿海,你出去玩吧。二丫头三丫头五丫头六丫头,你们在这里和欣丫头一起,陪我这个老婆子说说话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众人一一应下。

    待方婉柔等人离开后,余氏将叶渺招到身边,笑眯眯地拉着她的手,对余欣道:“欣丫头,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三丫头渺表妹。她呀,不光考上了太中学院,还在明月楼里以一对四,以一对十,如今扬名青州,走出去不知道多少人羡慕你堂姑婆我有这么个好孙女!”

    余欣双眼发着光,柔柔道:“渺表妹真是厉害!我平生最羡慕的就是有能力的人,真希望能成为像渺表妹这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一旁叶兰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叶梨拽紧衣角咬着唇,她身边的叶菁则明显情绪要激动许多。

    自南宫焱送礼后,青州不少贵妇人们的眼光又重新回到叶梨身上,没人关注叶渺。

    叶菁觉得叶梨明明比叶渺厉害那么多,为什么祖母只夸奖叶渺,不夸奖叶梨?

    她年纪小心里藏不住话,忍不住道:“欣表姐,五姐姐才厉害,她不光考入太中学院,还拿了榜首,成为秦先生的学生,更厉害的是,连二皇子都非常看重五姐姐!”

    余氏皱了皱眉头,没理会叶菁,继续夸奖叶渺,余欣含笑附和。

    两人竟是将其他人给忽略了似的。

    叶菁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,眼珠子一转,端着茶盏走上去。

    “三姐姐还没喝茶,口渴了吧,我请你喝茶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五妹妹。”叶渺转身微微一笑,伸手理理自己的发髻。

    叶菁以为她要伸手接茶,手一松,叶渺轻轻一晃,那杯茶,就倒到了余欣身上。

    茶还冒着热气,夏日衣裳又薄,余欣一声惨叫。

    余氏大怒,“六丫头!你做什么?!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感谢Vani的钻石!

    感谢咸鱼条、天地一沙鷗、书迷糊涂、dywxlily、150665的月票!

    感谢天地一沙鷗的评价票!

    感谢书城吟花入酒的月票!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