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一七二、自救,活口(三更)

    七人快速走动,手中长剑如虹挥出阵阵剑光。

    剑光如网,密不透风,将乔河四人牢牢罩在其中。

    怪不得前世乔方子会被抓走,原来来抓他的人,居然会七星阵!

    而且比之之前袭击叶云琅,以及薛长言的七人,明显配合度、熟练度、准确度高出太多。

    换言之,如果眼前七人是正版,那之前的那两组七人,便是山寨版,还是极差的那种山寨版。

    叶铭不太懂七星阵,但他上次经过叶渺教导,又亲自去救过薛长言,半猜半估的,猜出这七人使的可能是七星阵。

    “妹妹。”他喊了一声叶渺,叶渺朝他微微一点头,证实了他心中的猜测。

    叶铭眉心皱起来。

    上次那七人若分开,每个人功夫都一般,只是利用七星阵的强大威力,才差点伤了薛长言。

    但这次七人,单独一个拎出来,叶铭或许还有与之一战的把握,但若七人合攻,即便不用七星阵,他也不是他们的对手。

    所以就算他能避开七星阵的威力,也打不过那七人。

    更何况,这次的七星阵,似乎比上次的厉害得多,他未必能避开。

    不仅如此,如果叶铭出手,还有更麻烦的事情在后面。

    一旦他站出来,那么他上次破了七星阵的事情就会暴露。

    暗杀薛长言的背后之人,既然敢杀薛长言,对方说明势力绝不简单。

    一旦叶铭暴露,极有可能为临安侯府带来无尽的灾难。

    这是叶铭绝不想看到的结果!

    他不由看向叶渺,想看看她的意思。

    叶渺明白他的意思,朝他微微一摇头,示意他先不要轻举妄动。

    同时心中猜想,上辈子抓走乔方子的人是南宫焱,难道这会使七星阵的人,是南宫焱派来的人?

    是花钱从江湖中雇来的,还是他自己培养的?

    她印象中前世南宫焱手中,并没有专门训练武阵的组织。

    想到这,叶渺自忽然嘲一笑,南宫焱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完全信任过她。

    比如前世乔方子的事情,南宫焱不仅没告诉她,在她问起的时候,还故意骗她说那是他的手下,犯了大罪被赶走,所以回来报复他。

    后来还是叶渺无意间得知事实真相,只是当她去问南宫焱为何骗她的时候,南宫焱说乔家的事是沈毕方自作主张,他知道时为时已晚,所以并没有派人追杀乔方子,这才给了乔方子报复他的机会。

    那时她怀着三个月的身孕,也不知是因为孩子还是因为太爱他,加上南宫焱表现得太好,天真的她接受了这个解释。

    “呀!危险!”薛子瑶的一声惊呼,将叶渺从前世的回忆中拉回来。

    乔河四人虽然功夫了得,然而那七人本就功夫高强,再加上七得阵的威力,功夫暴涨了十倍不止,很快就险相环生。

    刚刚薛子瑶那声惊呼,是乔河身边一个看起来年纪最轻的护卫,差点被黑衣人的剑当胸刺入。

    好在他反映迅速,往边上一闪,只是刺中手臂。

    不过这样一来,战斗力下降厉害,四人更加凶险。

    之前那八个人,很明显是只想抓乔方子走,但现在这七个人,打斗到现在,叶渺开始有些不确定。

    有时候一旦开了杀戒,杀红了眼后很难停下来。

    而且如果他们跟之前的山寨版七星阵有关联的话,既然敢杀叶云琅与薛长言,那对于他们几个,有什么不敢杀的?

    叶渺迅速做出判断,先不管暴露的事情,先破阵,保存住他们这边的实力再说!

    “坎!”

    “震!”

    “离!”…

    每说出一个方位,乔河四人便下意识往那个方位退去。

    几次之后,四人居然完好地逃出了七星阵。

    四人一脸懵,那七人更是一脸不敢置信!

    时间仿佛静止,双方互看了好久才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乔河第一个先反应过来,长剑如蛇像黑衣首领的胸口刺去。

    咣,杀机袭来时那人反应敏捷,提剑来挡。

    哗啦,左袖被划开。

    “走!”那人沉喝一声,七人迅速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乔河收回剑,鲜血自剑尖滑落。

    刚才那突然一剑,不只划破了对方的左袖,还伤了他的左臂。

    先前的黑衣人首领何福自震惊中反应过来,他本是不甘心,和仅存的另一人待在暗处,打算渔翁得利。

    结果那七人撤退,他再留下只有死路一条。

    何福向另一人一使眼色,准备离开之际,却被乔河先发现。

    他带着另外三人堵住何福两人去路。

    何福两人之前已经受伤,功夫本身就比乔河他们差些,现在以二敌四更加不是对手。

    “抓活的!”乔方子喊。

    事实上就算他不说,乔河等人也打算这么做。

    眼看就要活捉何福两人,两人突然如被点穴似地定住。

    随即,他们的眼睛、嘴角、鼻子、耳朵,流出黑色的血,整个瞬间就变成黑色,竟保持着站定的姿势死去。

    “快退开!”乔河担心发生变故,立马提醒另外三人。

    四条身影刚刚散开,何福两人的尸体突然冒烟,随着一阵刺鼻的味道飘散开,转瞬变成一摊血水。

    血水低落的地面,滋滋冒着白烟,花草迅速枯萎,寸草不生。

    “好霸道的毒!”乔河面色一变。

    若刚刚他们好奇伸手去碰,现在估计跟地上那些枯萎的花一样了。

    薛子瑶哪里见过这种阵仗,站在叶渺面前脸都吓白了。

    忽然一道阴影将她罩住,薛子瑶抬头一看,只见叶铭不知何时站到她前面,挡住了她的视线。

    薛子瑶心里突然暖了一下,心想算你还有点风度。

    哪知,“妹妹,别看。”前面的少年回头柔声道,看都没看她一眼。

    薛子瑶翻个白眼:呸!白自作多情了!

    “大哥哥,我没事。”叶渺自薛子瑶身后走出,似有若无地看了一眼叶铭。

    叶铭秒懂,回头对乔方子道:“乔小少爷,刚才你说的那些震离坎,是什么来的?”

    原来刚才指引乔河四人从七星阵中出来的,不是叶渺,而是她旁边的乔方子。

    “那个呀,那个是破阵之法。”乔方子得意道。

    “乔小少爷懂阵法?”叶铭不动声色地问。

    “阵法?哈哈哈,我当然懂了,你们不知道吧,其实我最擅长的是阵法,师傅曾说我是不世出的天才!”

    乔方子魔性的笑声响起,叶渺几人及乔河几人,皆看着他,不出声。

    乔方子发现没人理,尴尬地止住笑,摸摸鼻子,“哎,你们真是的,给点面子嘛,好歹刚才是我救了你们。”

    “行吧,实话告诉你们,我可不懂什么阵法,不过瞧着那七人的招式,跟以前韩总镖头讲过的故事里的有些像。”

    乔氏商行有一个镖局,请了曾经闻名江湖、已经金盆洗手退出江湖的韩天做总镖头。

    “我那时好奇追着韩总镖头问如果碰到怎么破解,他说他不会破,但是懂怎么从阵中出来。所以我就试了试,没想到运气这么好。”

    原来如此,还真是巧!叶渺心想。

    不过如果他能让乔河四人从阵中出来,那他前世怎么会被抓走?难道因为她的重生,又发生过什么她不知道的变化?

    “对不起,小少爷,那些人是死士,已经服毒自尽,属下没能活捉。”乔河愧疚道:“还有多谢小少爷出声相救。”

    乔方子摆摆手,难得谦逊道:“算了算了,碰巧而已,是你们自己命大。”

    “没抓到活口真是有些可惜。”他遗憾道:“抓不到活口,就找不到幕后主使,找不到幕后主使,那我乔方子以后不一直得提心吊胆?”

    说到最后,乔方子忍不住狂躁,想到以后搞不好被祖父关在家中,直到找到人,或是等到他生下后代男丁,才被放出来,他就觉得自己生无可恋。

    “乔小少爷,之前不是有几人倒地生死不知吗?”叶渺道:“不如让你的户卫去瞧瞧,看看有没有活口。”

    “都死透了吧?”乔方子道:“这么久了都没动过。”

    “看看无妨。”叶铭说完,抬脚朝之前倒在地上的六名黑衣人走去。

    乔河见状,在乔方子的示意下,也跟着过去。

    突然一名护卫道:“大哥,有活口!”

    乔河一喜,伸手探了探那人脖颈,果然还是活的。

    “看来是刚才受伤倒地,不小心撞到穴位动弹不得。”乔河自言自语道。

    他知道这些人嘴巴里有致命的毒药,先将那人嘴里的毒药取出,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后,才点开他身上的穴。

    黑衣人睁眼,看到陌生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动手,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后,意识到自己的处境,立马打算自己自尽。

    结果…

    “别白费力气了,你牙齿里的毒药,我已经取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乔河道:“是谁指使你的?老实交代,我们小少爷会饶你一命。”

    那人硬气地扭过头,一副就算杀了他,也绝不会开口说一句话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这么拽啊!”乔方子走到那人面前,居高临下,“那就让本少爷亲自来审你!”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感谢露轻灵的鲜花!

    感谢书迷糊涂、卡其豆包灬、hem2011klf、艾丽pal19850622的月票!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