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一二三、丢脸了(一更)

    临安侯府书房。

    南嬷嬷和叶云涛两人瑟缩着跪在地上,衣裳发髻凌乱。

    因为被抓住的时候正在一起,被人发现之后惊慌不已,匆忙之间衣裳发髻都来不及整理好。

    此时刚刚天亮,外面灯笼熄灭没多久,书房里没有点灯,光线昏暗。

    叶青石坐在梨花木书桌后,整个人被阴影罩在其中,看不清面上神态,只觉得屋里气氛凝重而寒冷。

    南嬷嬷和叶云涛自进屋跪到地上后,至此时叶青石一句话未曾说。

    只一双眼,从昏暗中看过来,看得两人如芒在背。

    不一会,叶云涛先受不住了,主动开口道:“阿爹,是儿子喝多了一时糊涂,给府里丢脸了,请阿爹责罚,儿子任罚。”

    他说完偷偷瞟了一眼书桌后的叶青石,又清清喉咙道:“好在这事没有惊动任何客人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”

    没闯出大祸,自然是能轻罚就轻罚,能不罚就不罚最好了。

    叶青石冷冷道:“这么说来,你还觉得庆幸是不是?”

    他语气嘲讽意味很重,叶云涛低下头伏低身子,“儿子不敢。”

    “叶管家!”

    “小的在。”叶管家自叶青石身后走出。

    叶青石道:“去通知二夫人,就说是我的意思,将这个贱婢直接打死!”

    是通知,不是征求意见。

    因为南嬷嬷是孟浅月从威海伯府带来的人,严格说来不是临安侯府的人。

    南嬷嬷大惊,痛哭,“老太爷,饶命,奴婢再也不敢了!老太爷,求您放奴婢一条生路!”

    叶云涛吃了一惊,不就是睡了一觉吗?又没被人发现,用得着这么严重的惩罚?

    “阿爹,不过是儿子的一点风流事,您犯不着生这么大的气,不如交给儿子来处理吧。”

    “风流事!?”叶青石突然破口大骂,“老子才懒得理你那些狗屁风流事!”

    叶云涛为人风流,之前不是没睡过丫鬟,更因为爱喝花酒一事,是被孟浅月拿着剑追杀过好几回。

    最开始叶青石还管过一两回,但他哪有时间天天理叶云涛院子里那些破事?

    关键今天他站在孟浅月这边罚了叶云涛,明天孟浅月就被哄得找不着南北,还反过来替叶云涛求情说好话。

    叶青石枉做小人几次之后,直接发话以后不再管二房这些烂事。

    “那阿爹就像以前一样,由儿子自己处理吧。”叶云涛道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我将她打死,是因为你那点破事?”

    “不是吗?”叶云涛一头懵了。

    其实他心里也有些疑惑,按理说事情没扩散开来,并没有影响临安侯府的名声之前,按以往惯例,这事应该教给孟浅月自行处理才是,叶青石是根本不屑理会的。

    “那天阿海消失一晚上,就是这个贱婢找人做的!”叶青石厉声道:“胆敢指使外人绑架我侯府子孙,直接打死算是便宜她了!”

    叶云涛吃了一惊,有些意外又有些了然。

    叶海在男子内试前一晚消失,如果确定是人为,那不是余氏,就是二房或是三房的人做的。

    对付大房的事情,叶云涛从来睁只眼闭只眼,由余氏和孟浅月折腾。

    现在叶青石直接说是南嬷嬷做的,那岂不是说是他二房的人做的?

    看来叶青石不只是要杀了南嬷嬷,更是要杀鸡儆猴!

    “阿爹,阿海的事情绝对不是儿子做的!”叶云涛底气十足道。

    就算是余氏或是孟浅月做的又怎样?他又不知情,不能算到他头上!

    叶青石斜眼看了他一眼,心中冷哼,一辈子只会围着女人裙脚边转,能有什么出息?

    你要真是敢对大房动手,老子还高看你一眼!

    叶青石懒得与叶云涛废话,端起手边的茶盏,不紧不慢道:“来人,将她拖出去!”

    “是,老太爷。”

    两个小厮进来,一左一右架着南嬷嬷的胳膊往外拽,南嬷嬷痛哭流涕双脚蹬地,“老太爷饶命!奴婢只是奉命行事!都是二夫人指使的!二老爷,求您救救奴婢!”

    “阿爹...”

    叶青石吼着打断,“磨磨蹭蹭做什么?快拖出去!”

    “二老爷救命,二老爷救命!”南嬷嬷凄厉大叫,很快被人堵住嘴,没了声音。

    “阿爹,这府里还有客人在,被客人知道了,会笑话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要让所有人看看,谁敢动我侯府中人,这就是他们的下场!”

    来的客人里,有孟浅月娘家亲戚,也有范知秋娘家亲戚。

    还有叶青石的叔伯兄弟们。

    这些人,无不偷偷觊觎着临安侯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可是阿爹,还是不能杀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杀得就杀得!”

    “真杀不得!”叶云涛破着头皮道:“她给儿子生了个儿子,今年十五,名叶凯。”

    叶青石手中的茶盏啪地掉到地上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孟浅月将自己抱成一团缩在床上。

    脑子里浑浑噩噩的,也不知过了多久。

    她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,要不然为什么本来已经尽在掌握中的事情,全都超出了预计的范围?

    还有自小同她一起长大的、视作姐妹、信任有加的南嬷嬷,居然瞒着她和她夫君早就在一起,还生了个儿子。

    “夫人,”亦香在外面战战兢兢道:“老太爷让人将南嬷嬷送来了,说是二房的事情,二房自己解决。”

    方才叶蓉来、方婉柔来,亦香在外面听得七七八八,惊得整个人石化。

    原来这一切不是梦啊!孟浅月无声笑了笑。

    抬眸时,那眸中迷茫尽数散去,眸色逐渐凌厉幽森,竟是教让看不分明。

    “亦香,进来帮我梳头。”孟浅月走身坐到铜镜前,看着镜中自己的眸子,淡淡道:“让她进来。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帘子被人快速掀开,一道身影飞一般地冲过来,跪在孟浅月身后。

    “夫人,奴婢错了,奴婢知错了!”南嬷嬷痛哭道:“求夫人看在奴婢与您一起长大,尽心尽力的份上,饶过奴婢这一回吧!”

    “你错了?你哪里错了?”

    孟浅月用手顺着头发,侧眼望着镜中自己如枯井般的眸子平静道:“你在我不能伺候夫君的时候,替我尽心伺候;你知我一心想再生个儿子没能如愿,体贴地替我生了一个。你这分明是有功,哪里有错?”

    “夫人,对不起,夫人,奴婢不是故意的,奴婢真的不是故意的!”南嬷嬷哭道。

    孟浅月的手顿了顿,道:“不是故意,那就是有意的啰?”

    南嬷嬷一噎,“夫人,奴婢不是这个意思。当初是老爷醉了酒,将奴婢当成夫人,这才...”

    孟浅月从镜中看了她一眼,一笑,笑却不及眼底,“我夫君这个人,风流到整个青州城皆知。但我与他夫妻十数载,知他风流却不下流。于男女之间,只喜你情我愿,不喜强取豪夺。他再醉,你若不愿意,他会逼迫你吗?”

    南嬷嬷面色一变,“奴婢...奴婢...”

    “当初我要嫁入临安侯府时,阿娘选了老实的南管事做你夫君,我知你不愿意。从小一起长大,我亦知你心比天高,一心向往荣华。我以为你嫁人,歇了心思,但我万万没想到,你居然将主意打到我头上!”

    想起过往种种,孟浅月觉自己真是愚蠢得可笑。

    “我想着以你的样貌才情,嫁给南管事确实亏待了你,所以让夫君给南管事安排最轻松的差事。你生下儿子,我多次让你将他接来,做阿寒的贴身小厮,想让他跟着阿寒习武艺学兵法,将来能有个好出处。”

    “你一次次拒绝,一时说你儿子调皮好动,一时说他愚笨不堪,一时说他顽劣不服管,怕带坏阿寒。以前我以为你真是为阿寒好,现在我才知道,原来是怕被我识穿。”

    方婉柔的话在耳边再次响起。

    “他已经通过层层选拔,提前拿到了太中学院的入学试资格!”

    “他与二叔,生得几乎一模一样!”

    她的儿子废了,而她的儿子却优秀如斯!

    孟浅月心中一阵钻心的痛,猛地转过身,居高临下看着匍匐在地,不敢再出声的南嬷嬷。

    “夫君为人喜新厌旧,我猜是我怀着阿寒时,你主动勾,引他,几次新鲜过后他便厌了你,眼中再也看不到你。”

    讥讽的话语,让南嬷嬷脸上阵阵发热,因为孟浅月说的没错。

    “那这次呢,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孟浅月问。

    南嬷嬷嗫嚅道:“就...就是昨晚夫人说让奴婢带阿凯来...”

    “瞧,这个时候你还要骗我,看来在你心里,根本没当我是你主子。”孟浅月道。

    她说着,眸中突然浮现厉色,好久才将之压下去。

    “是年前悠然和阿茵在的那段时间吧。夫君不好出去喝花酒,徐姨娘又病着,所以夫君...”

    怪不得那些天她觉得南嬷嬷和叶云涛有些奇怪,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“呵呵,我阿寒受伤生死未卜之际,他亲爹却和我最信任的人搞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夫人,奴婢知道对不起您,奴婢...”

    孟浅月打断她的忏悔,“亦香,帮我梳头,我要去见阿爹。”

    亦香很少替孟浅月梳头,因为害怕中间不小心弄伤了孟浅月几次,孟浅月却似没察觉似的,从头至尾冷着脸一声不吭。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