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一百二、叶蓉大婚,谁是新娘子(一更)

    为了让叶渺专心练习骑射,方婉柔给叶云琅三父子定了规矩:不许在邱崖教的时候去探望,以任何借口都不行!

    本来打算以送吃的、送喝的,或者指点一下的名义去的三父子,顿时哀嚎一片。

    这倒让叶渺方便不少,至少不用装得那么辛苦。

    叶铭天资过人,叶渺是他的妹妹,邱崖对以往的叶渺并不知晓,所以叶渺即便超乎寻常的表现,也不会让邱崖觉得有问题。

    反而对于能又教到一名这么聪明的学生而感到欣慰,暗叹叶铭果然没有骗他,叶三小姐确实不是一般人。

    一个月后,当叶渺在大房四人面前展现出她的骑射水平后,方婉柔便将规矩撤了。

    “妹妹,你好厉害!”叶海竖起大拇指,一个月能练到十箭九中,真的是非常厉害。

    叶渺:我接受这句夸奖!因为要射偏,要装出力道不足的样子,确实很厉害。

    “二哥哥,以后陪我一起练习好不好?”

    叶海的骑射不错,功夫也很不错,最大的问题是他只懂得使蛮力,不懂有巧劲。

    叶渺在与邱崖接触的这一个月时间里,觉得邱崖确实如她最初判断那样,深藏不露。

    她想让邱崖指点一下叶海,如果不行,她就借邱崖的名头暗中指点。

    叶海不知她用意,但能陪叶渺一起自然高兴万分。

    他来了,叶铭当然也一起。

    于是之后校场上,便成三兄妹的天下。

    这天练习完后,叶渺告别叶铭叶海,在回渺风院的路上,迎面走来几个眼生的嬷嬷丫鬟。

    她随意瞧了一眼,只见南嬷嬷从后面走出来,“见过三小姐。”

    “是南嬷嬷啊,她们是?”

    “这是二夫人娘家威海伯府送来帮忙的。”南嬷嬷道:“大小姐的婚期还剩十几天,奴婢带她们去库房最后核对一下嫁妆。”

    原来是威海伯府的人。

    早就听说孟浅月从威海伯府要了些人过来帮忙,不过她被禁足一直在校场练习骑射,今日倒是第一次见到。

    “三小姐好。”嬷嬷丫鬟们行礼。

    叶渺道:“嬷嬷们好,我回去了,你们去忙吧。”

    “三小姐慢走。”南嬷嬷带头,个个都恭敬地低头送走叶渺。

    直到大红色骑装的纤细身影渐渐消失,南嬷嬷抬起头。

    “都认清了吗?”

    “认清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走吧。”

    库房里的嫁妆清点完后,南嬷嬷回到富贵院里复命。

    “夫人,一切都安排好了。”

    孟浅月这一个月忙得脚不沾地,疲惫不堪,闻言浑身立马充满干劲。

    “夫人,奴婢觉得这嫁衣,要不要准备多两套?”南嬷嬷道:“毕竟身形差距在那。”

    “到时候穿多几件就是了。”孟浅月道:“现在做就算时间来得及,被人发现起了疑心可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夫人说的是。”

    孟浅月拿出一份单子,“这是那日宴客名单,你派人送去给大嫂过目,麻烦她到时候帮忙招呼周全。”

    这样一来,她之前主动与大房示好便说得通了。

    “是,夫人。”南嬷嬷伸手接过,“那徐姨娘那边...”

    “阿兰赢了阿漫,抢了阿茵让出来的入学试资格,我若还找她帮忙,才会让她起疑。”孟浅月道:“就这样晾着她,她才会安心。”

    “奴婢明白了,奴婢马上去办。”

    孟浅月请方婉柔在叶蓉大婚那天帮忙的消息,很快传到徐姨娘耳朵里。

    按理说这种大日子,徐姨娘的身份虽然不适合出来招呼客人,但在后面监督下人们做事还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但徐姨娘等啊等,都没等到孟浅月派人来传话。

    叶兰道:“阿娘,我抢了四妹妹的入学试资格,母亲那边怎么心无芥蒂?您别想那么多,母亲不让帮忙更好,您就乐得清闲。”

    入学试资格失而复得,徐姨娘简直欣喜若狂,但喜过之后就是无尽地担忧。

    不知孟浅月和叶漫什么时候来找她们的麻烦,这一个多月每天都是过得提心吊胆。

    现在听叶兰这一说,心里突然安定下来。

    “阿兰你说得对,正房那边现在最重要是大小姐的婚事,这是你们这一代第一次的大事,又是嫁到上京与皇家做亲戚,半点损失都不能。”徐姨娘道:“至少在大小姐回门前,正房都没时间来找咱们麻烦。”

    “阿娘您这么想就对了。”叶兰道:“等大姐姐出嫁回门后,还有半个多月就是入学试,咱们只需要熬过那半个月便可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有把握?”徐姨娘不想给女儿压力,然而此事事关叶兰和她一生的命运,她还是忍不住问了。

    “女儿会尽力,不留遗憾。”

    那就是没什么把握了,徐姨娘有些失落,犹豫了一会道:“要不再去求求三小姐,跟她学骑射可好?阿娘听说大老爷请来的骑射师傅很厉害,三小姐进步飞速!”

    叶兰道:“不用了阿娘,三妹妹之前说过贪多不嚼。”

    “那她自己为什么学?”徐姨娘小声道。

    太中学院总共只收一百名学生,到时候参加入学试的千人,皆是竞争对手。

    所以徐姨娘忍不住小人之心,认为叶渺是不想叶兰通过考试,才不肯让邱崖教叶兰骑射。

    叶兰笑了笑,“阿娘,在您心中,女儿自然是最好的。但您扪心自问,女儿的资质,能和三妹妹比吗?”

    徐姨娘面上一热。

    “不管三妹妹是如何想的,但女儿自知资质普通,与其分散精力样样沾点边,不如集中精力精通一样!这才是女儿能考上的唯一机会!”

    叶兰道:“更何况关于沙盘上有任何不明之处,只要问到三妹妹,她都会不遗余力教导。女儿不是傻子,能感觉得到三妹妹的用心。”

    她不是傻子,那就是她是傻子了,徐姨娘被说得有些挂不住面子,“知道啦,是阿娘说错话了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阿娘关心女儿,女儿不小了,懂的。”叶兰钻进徐姨娘怀里撒娇,两母女笑闹了一会回复如初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转眼到了二月二十七,第二天便是叶蓉大婚之日。

    由于拜堂的吉时在二十八晚上,所以迎亲队伍二十七一早便从上京出发,晚上到达青州,住一晚后二十八一早将新娘子接走。

    赵怀安是赵国公的人,赵大公子一行人的衣食住行自然由赵怀安打点。

    不过面对未来的姑爷,临安侯府还是需要派人关心慰问打点。

    加上新娘子二十八一早要出门,许多添妆的人,都在二十七下午和晚上过来。

    再加上有些路途远的客人,二十六便来了,于是整个临安侯府从二十六开始便忙碌起来。

    到了二十七早上,本就忙碌的临安侯府,还要派人去赵家准备迎接赵大公子一行人,人手越发紧张起来。

    孟浅月便亲自去请方婉柔,请她辛苦这两天,帮忙招呼女眷。

    同时派南嬷嬷去通知徐姨娘,让她去茶水那里监督,免得下人们出错或招呼不到位。

    至于二十六下午才回来的三房范知秋,推说在卢州受了风寒,怕感染客人,孟浅月只得作罢。

    叶蓉婚事的顺利,关系到临安侯府的颜面问题,方婉柔和徐姨娘自然没得推托。

    两人二十七从早上一直忙到大半夜,回去休息了不到两个时辰,又赶紧爬起来。

    因为迎亲队伍要来了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叶蓉半夜三更便被喊起来梳妆,叶漫第一次见到女儿家出嫁的过程,又心酸又向往。

    心酸对她疼爱有加的大姐姐要出嫁,永远离开她了。

    向往却是每个女孩子天生的,当那一身璀璨华丽的嫁衣穿上身,金灿灿的凤冠霞帔一戴,每个见到的女孩子无一对新娘子心生向往,幻想自己出嫁时的场景。

    “大姐姐,我舍不得你。”叶漫吸着鼻子道。

    从小到大叶蓉疼她宠她,教导她照顾她,从心理上来说,叶漫甚至比依赖孟浅月更依赖叶蓉。

    “小傻瓜,我只是嫁人,又不是以后都见不着了,三日后咱们就可以再见面了。”

    “大姐姐,你嫁过去以后,跟大姐夫说,让我随时去赵国公府住好不好?这样我一年就可以分别在咱们府上住,在舅舅府上住,在赵国公府上住。”

    叶蓉问:“你喜欢赵国公府?”

    “表姐说赵国公府很漂亮,我想去看看。”叶漫道。

    叶蓉微笑道:“好啊,有机会一定让你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这时外面突然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,喜娘在外面高声欢喜喊道:“姑爷来接新娘子啰!”

    “大姐夫来了?”叶漫双眼一亮,头扭向外面,“大姐姐,我想去偷偷瞧一瞧。”

    叶蓉突然问道:“阿漫,我对你好不好?”

    叶漫半点不迟疑,“好!大姐姐是天下对阿漫最好的人!”

    “那阿漫帮我做一件事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好,大姐姐请说!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“准备好了吗?”暂透口气的时候,孟浅月问。

    南嬷嬷四处看看没人,小声道:“二小姐三小姐至今没人见到过,应该是得手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见尤嬷嬷几个?”

    “奴婢交待她们得手了就尽量不要出现,免得惹人怀疑。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从迎亲队伍到达临安侯府,到必须将新娘子接了离开,中间只有半个时辰。

    都是吉时,哪个都耽误不得。

    因此最后新娘子只匆匆拜别长辈,甚至来不及泪别,便上了花轿。

    孟浅月看着那明显与叶蓉身形有差异的新娘子,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。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