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一零五、我要你儿子填命!(一更)

    炮竹声声,从除夕这天的中午开始起,一直响到晚上。

    整个青州城每家每户都贴上红对联,有能力的挂上红布绸,没能力的贴个红纸。

    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气洋洋。

    临安侯府一家人用了团年饭后,男人们去祭拜祖先,女人小孩子们,则聚在院子里放烟花看烟花。

    因为是阖家团圆的除夕,叶蓉叶漫被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咻...彭!”

    深蓝的夜空上,朵朵烟花绽放,五彩缤纷,刹那间将整个世界照亮。

    有临安侯府放的,也有青州城别家放的,一个接一个,绚丽夺目,美不胜收。

    叶菁小孩子心性,不断拍手惊呼好看好看之后,觉得不过瘾,便嚷嚷着要自己放。

    专门放烟花的小厮不敢给她,便给了她一些小孩子拿在手上玩的那种烟花。

    叶菁开始不乐意,不知想到什么后,又同意了。

    她让小厮帮她点燃,然后一手拿了几枝,在院子里欢快地转起圈圈来。

    烟花璀璨,在空中划过一道道美丽的痕迹,将笑得娇美的叶菁圈在中间,煞是好看。

    连很是看不惯叶菁的叶漫都忍不住瞧她,心想要不要学叶菁自己也点来玩玩,又怕被叶菁嘲笑。

    正当叶漫犹豫不决的时候,突然一道亮光滋滋地朝她飞过来。

    身边丫鬟一声尖叫,她躲避不及,燃着的烟花掉到她新做的衣裳上,立马留下一灼烧的黑印。

    叶漫暗道倒霉,抬头看见叶菁朝她得意地做鬼脸,方知原来不是她不小心,而是叶菁根本是故意往她身上扔的。

    叶漫只觉一股热血直冲头顶,新仇旧恨驱使之下,跑过去狠狠地将叶菁推倒。

    摔倒再地上的叶菁先是一楞,随即咧开嘴,放声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这一哭,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她和叶漫身上。

    “阿娘,四姐姐推女儿!哇哇...”

    范知秋立马冲过去,狠狠推开叶漫,将叶菁抱起来紧紧搂在怀里,“你个没教养的死丫头,阿菁年纪这么小,你都欺负,真是心思恶毒!”

    叶漫踉跄了好几下才在叶蓉的搀扶下站稳,红着眼睛吼道:“是她先故意将烟花扔到我身上,我新衣裳都被她弄坏了!”

    “女儿没有!阿娘,女儿没有扔,女儿根本不知道四姐姐的衣裳被烟花弄坏了,不是女儿弄的!呜呜~”叶菁似受了天大委屈,越发哭得大声。

    范知秋恶狠狠道:“听到没有?你自己不小心弄坏了,却要诬陷阿菁,你这心思真是龌龊!”

    孟浅月正好赶过来,将叶漫护犊子一样护在身后,闻言吼过去,“范知秋,你说谁龌龊了?这院里只有你家阿菁一人玩烟花,不是她还有谁?”

    “你哪知眼睛看到了,没看到就不要随便诬陷我阿菁!果然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,我还说阿漫喜欢故意栽赃的性子跟谁学的,原来是这样来的!”

    孟浅月气是七窍生烟,“范知秋,你自己没教养,才教得...”

    “好啦!”余氏严厉的喝声响起,“现在是除夕,除夕夜所有人家都团团圆圆和和气气的,你们吵成这样象话吗!?我临安侯府的教养什么时候差成这样了!?”

    两人不服气地互瞪一眼,按捺着没出声。

    叶漫不甘心地道:“祖母,是六妹妹先将烟花弄到孙女身上,孙女气不过才推的她!”

    看着叶菁又要狡辩,她大声吼过去,“你别想狡辩,院子里这么多人都在看烟花,为什么就我的衣裳会被弄坏?你一定是故意的!”

    叶菁嘴一扁,将头埋到范知秋怀里,委屈地喊:“阿娘,女儿真不知道!祖母,要是四姐姐非说是孙女弄的,那孙女给四姐姐道歉好了。”

    她扭过脸,对着叶漫抽抽噎噎道:“对不起四姐姐是我的错,我给你赔不是。”

    私下却趁人不备,朝叶漫做了个鬼脸。

    叶漫像爆竹一样被点燃,跳起来指着叶菁吼,“你明明就是故意的!扮什么委屈!?”

    “够啦!”余氏猛地高喝,“四丫头,你身为姐姐,却连六丫头都不如,一点容人的雅量都没有!她都跟你道歉了,大过年的,你非要揪着一点小失误不放,是想所有人都过得不安心吗?”

    什么!?叶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明明是叶菁故意的,怎么会变成她没有雅量,她想所有人都过得不安心?

    孟浅月也楞住,叶菁是不是故意的没人看到,但凭什么当着全家人的面,这样说她的阿漫?

    让她阿漫以后怎么有脸做人?

    “阿娘...”

    余氏打断道:“我累了,先回去休息,晚上守岁的时候再喊我起来!”

    说着竟让罗嬷嬷扶着她走了。

    留下孟浅月叶漫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倒是范知秋得意不已,搂着叶菁走了,不远处的叶梨赶紧跟上。

    “阿娘,女儿扶您回去歇歇。”叶渺对方婉柔道。

    方才一切叶渺皆看在眼里,包括叶菁故意向叶漫扔烟花并且挑衅。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方婉柔没说什么,两人一起离去。

    “阿娘!”叶漫委屈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明明她什么都没做错,为什么最后受责备的人会是她?

    孟浅月阴沉着脸,“别哭了,回去再说。”

    这边范知秋边安慰叶菁,边骂叶梨,“你怎么照顾阿菁的,居然让她被阿漫推倒在地上?推了之后你还不去帮忙,你有当阿菁是妹妹的?还是说你巴不得她受伤?”

    范知秋骂着还不解气,还伸出手出来掐叶梨的胳膊。

    叶梨忍着不吭声,刚才范知秋让她看好叶菁,她眼睛一刻没从叶菁身上离开,知道一切都是叶菁引起的。

    但她知道她不能说出来,否则会引来另一顿责骂。

    等到范知秋的气消得差不多了,叶梨怯怯道:“阿娘,女儿建议四哥哥这些日子不要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无缘无故的,你说什么?”范知秋白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叶梨靠近在范知秋耳边低语几句,范知秋脸色大变,“你说得没错,等会我亲自跟阿宇去说。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富贵院,叶漫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,“阿娘,您现在亲眼看到了,知道女儿没骗您了吧,祖母真的变的了,什么事都偏向三房的人!”

    孟浅月皱起眉头,“阿蓉你觉得呢?”

    叶蓉柔声道:“三叔三婶婶一年就回来一次,祖母面上偏爱些也是正常。不过祖母要做表面功夫,也不应该将四妹妹说得这么不堪,让四妹妹怎么做人?”

    “就是!”叶漫用手帕使劲擦着眼泪,“还不是一次,两三次了,次次都说得好过份,上次说让女儿不要做丢脸的事情,女儿什么时候给家里丢脸了?呜呜~”

    孟浅月先前以为是叶漫过于敏感,今晚亲自经历一遭,才亲身感受到余氏真的变了。

    “难道你们祖母真因为阿寒的腿伤,想让三房袭爵?”孟浅月喃喃道。

    说实在她还是有点不相信,毕竟有赵国公和她大哥的支持,只要叶寒成亲生下曾孙,这爵位更有可能落到叶寒头上。

    叶蓉踌躇道:“阿娘,女儿还发现一件事,不知该说不该说?”

    “跟娘客气什么,有话就说。”

    叶蓉犹豫了一下,“是大哥哥受伤的事情。那天大哥哥伤的很蹊跷,祖父让人查过却没查到问题。但是巧的是,大哥哥受伤的时候,正是大哥哥要赢四哥哥的时候...”

    轰!

    一语惊醒梦中人!孟浅月如醍醐灌顶。

    在错失入学试资格的前提下,二房与三房要争的,就是谁能胜过谁!

    她是这样想,范知秋肯定也是这样想!

    叶寒骑射强过叶宇很多,范知秋在心知不敌的情况下,为了保险起见,很有可能作弊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孟浅月双眼如毒蛇信子,浑身因为气愤而抖个不停,“范知秋!!!”

    是她!一定是她!!

    范知秋,你伤我阿寒,我要你儿子填命!

    “阿娘,别冲动!”叶蓉环着她的肩安慰,“三婶婶做下心虚事,定会让四哥哥多加防范。您冲动之下行事极易失手,说不定还会暴露自己。女儿觉得此事须慢慢从长计议!”

    她说完朝叶漫使个眼色,叶漫跟着道:“是啊,阿娘,大姐姐说的对,您经常劝女儿不可冲动,您可千万别冲动!”

    在两人轮番安抚下,孟浅月终于冷静了些。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说的对,此事,慢慢来。”

    早就已经做好要对付三房的准备了不是吗?不过是提前实施而已!她等得起!

    重要是一击即中!绝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!

    经过与大房几次交手次次出意外后,孟浅月得出这个结论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叶梨正劝范知秋让叶宇最近不要外出,同时分析了原因,指出二房肯定会将叶寒受伤的事情,借机推到他们三房头上,好顺理成章地伤害叶宇。

    范知秋听进去了,亲自叮嘱叶宇不要外出,不要跟二房来往,每天早中晚三次要跟她汇报行踪。

    如此小心谨慎行事,越发让孟浅月认为范知秋做贼心虚,认定叶寒的腿是范知秋弄伤的。

    两房人表面上虚情假意,背里却关系越来越紧张。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