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九九、脱胎换骨(一更)

    桃花接过药方没有半点怀疑,“小姐饿了吗?桃花去端吃的来。”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什么时候会醒来叶渺提前告诉过桃花,所以今早桃花一早就准备了叶渺能吃的。

    桃花刚出去,两道身影飞奔进来。

    “妹妹!”叶海看到斜躺在床上的叶渺,喜极而泣,“妹妹你醒了实在太好了,呜呜,我没用,让你受委屈了,呜呜~”

    他跪在她床前,哭得像个孩子,叶渺忍不住伸手摸他毛茸茸的头顶,柔声道:“二哥哥别哭,我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叶铭从后面将他一脚踹开,“妹妹刚醒来,你这么大声哭,会吓坏她的!”

    说完抬头微笑着看着叶渺,“恭喜妹妹醒来。”

    叶海顿时忍住,袖子随意抹掉眼泪,忍得一抽一抽的,“妹妹你饿不饿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我去找何大夫来替你瞧瞧!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二哥哥。”叶渺伸手拉住他,“桃花去拿吃的了,我没事了,真的。”

    “倒是你和大哥哥,”叶渺看了看他们两人,“这两天是不是被我吓坏了?看你们都瘦了气色也不好,先回去休息吧。要是我刚好你们又病了,阿爹阿娘不知怎么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妹妹真的没事吗?”叶海十分怀疑。

    眼前的少女双眼无神,面色苍白,双唇干枯,有气无力,声音更是比羽毛还轻。

    哪里有半点没事的样子?

    “真的没事,我的身体我清楚,何况有桃花在。要是不舒服,我会让桃花去找大夫的,你们不用担心。快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叶海撅起嘴,他就是想跟妹妹多待一会,为什么妹妹一副巴不得他们快走的样子?

    “妹妹你好好休息,我和阿海去告诉阿爹阿娘祖父祖母你醒来的事,晚些再来看你。”

    叶铭揪住叶海,将不情不愿地叶海拉走了。

    听得叶海的抱怨声越来越小,叶渺掀开被子,从床上一跃而起。

    脚尖踩着床边借力,身子在半空中转了两圈,稳稳当当地落在屋子中间。

    双眼炯炯有神,哪是刚才虚弱无力的样子?

    叶渺看了看自己的手脚,露出满意的神情。

    经过五次易经洗髓的药浴后,她的身体终于找回点前世的感觉了。

    最后一次药浴同以前四次不同,以前四次用过药后并不会昏迷,只是身体极度虚弱。

    这次药浴后,表面看来比以前更虚,实则内里已经脱胎换骨。

    陷入昏迷,只是身体为了更好地修复和巩固,像动物冬眠一样。

    刚才她迫不及待赶走叶铭叶海,便是为了试试现在的身手。

    叶渺足尖一点,身子如燕一般飞向半空,借着桌椅屏风等,在屋里飞旋跳跃,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桃花端着膳进来的时候,便见自家小姐像鸟儿一样飞来飞去,不由惊得张大嘴。

    叶渺两天没吃东西,闻到食物香味立马落到地上,双眼亮晶晶地道:“桃花,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桃花立马将膳食摆好,有菜有肉,主食是粥,营养丰富,正是现在的叶渺需要的。

    她拿起筷子毫不客气地吃起来。

    身体的灵活度恢复了些,力道还是不够,以后必须多吃多练功夫。

    叶渺在吃的时候,桃花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,详细地讲给叶渺听。

    叶蓉被禁足,叶漫罚跪祠堂,孟茵差点被送走,最后因为孟悠然请来刘太医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叶寒左腿废了,右腿有望治好...

    听到这叶渺微微挑了挑眉,真是可惜,直接都废了多好。

    “孟少爷来过三次,送了四份礼,一份紫玉膏,一根千年野参,一对万年何首乌,一颗顶级紫灵芝。”桃花道:“大少爷作主收下的,说是孟少爷是送给小姐的,他不便代为处理。”

    孟悠然送的东西啊,那可都是好货,大哥哥真有眼光!

    “既然人家一片心意,自然得收下,若是拒绝了多伤人家的心。”

    叶渺道。

    桃花:真不愧是亲兄妹啊,连说的话都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“紫玉膏是给你的吧?”叶渺问。

    “桃花是小姐的丫鬟,东西自然是小姐的。”所以桃花没有拒绝,因为她不能替小姐做决定。

    “紫玉膏是好东西,不过主要是驻颜,于疤痕效果不显著,你按照我开的方子用即可。”叶渺道:“这紫玉膏送给阿娘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小姐。”

    “还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叶渺没再问孟悠然为什么送礼的事情,她很清楚,她用阵法困住孟茵几个,孟茵跑去一哭诉,以孟悠然的能力,必定知道是阵法。

    只是他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她布的,所以以送礼的名义,一而再再而三想进来试探一下。

    “孟公子和孟小姐上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走了好,她现在可没时间搭理孟悠然。

    “大小姐的婚期提前了,明年二月底,待六月大小姐十五后再同房。”

    叶渺嗯了一声,面上没有半点意外。

    前世赵大公子成亲,正是在明年的二月底。

    她后来知道,原来真正的赵大公子十二月初的时候,突然生了一场重病,赵国公暗中找人医治了大半个月才好转。

    为了怕他再次发病离世,来不及留下血脉,赵国公请太后以原定日子与太后生辰相冲为由,让钦天监将日子提前到明年的二月底。

    当时嫁给赵大公子的那位小姐到八月才十五岁,赵国公也是说过了八月才同房,但那小姐六月便有了身孕。

    赵国公急着将婚期提前,本就是为了怕赵大公子发病来不及留下血脉,又怎会真的等多半年?

    至于那小姐,本身赵国公选中她,就是在娘家没人疼没人爱的那种,嫁都嫁过去又有了身孕,娘家人最多嘴上嚷嚷两句,赵国公许点好处便过了,哪会真心替她讨公道?

    就不知道今生叶蓉嫁过去出了同样的事情,孟浅月会如何对待。突然好期待啊!

    叶渺边回想前世,边大口吃东西,吃完一碗后将碗递给桃花,“桃花,再来一碗。”

    吃饱喝足后,叶渺在院子散步消食一会便回房小休了。

    没睡一会便醒过来。

    不是她不想睡,而是身体的警觉性与灵敏度比之前高了数倍,一旦有人踏入院中,她便会自然而然醒过来。

    不一会,有人轻轻走进来。

    “阿爹阿娘,小声点,妹妹在睡觉。”叶海小声道。

    “喵喵真的醒了,你们没骗我们吧?”叶云琅激动道。

    “真的,大哥和儿子都和妹妹说过话。”叶海道:“妹妹肯定是刚醒来还很虚,所以现在又睡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我们急了点,夫君,咱们晚点再来吧。”方婉柔轻声道。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叶云琅有些不情愿道。

    床上的叶渺装作睡醒的样子睁开眼,看到转身要走的四人,柔声唤道:“阿爹阿娘,大哥哥二哥哥。”

    四人惊喜转身,叶云琅激动不已,“喵喵真醒了!喵喵你没事吧?要不要请大夫来瞧瞧?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,女儿刚才喝了两碗粥,吃了好多菜呢。”叶渺道:“不信您问问桃花。”

    桃花站出来,“是的,老爷夫人,小姐喝了两碗粥,散了一会步,刚才是在小休。”

    心中道:其实小姐喝了四碗粥,吃光了四盘菜,为了怕吓坏你们,才说成两碗。

    桃花向来实诚,叶云琅方婉柔才放下心来,“没事太好了,你祖父已经严惩她们了。”

    “女儿已经知道了,让阿爹阿娘担心了,女儿不孝。”

    见叶渺这么懂事,叶云琅鼻子一酸,“傻喵喵,明明是阿爹没用...”

    叶渺打断,“阿爹,左臂刀法女儿已经整理好了。”

    她示意桃花将她整理好的刀法拿过来递给叶云琅。

    叶云琅左手接的时候,整个手臂都在颤抖,“真的有?”

    叶渺之前说有的时候,他还有点怀疑,如今亲手拿到,才不得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。

    “阿爹,女儿也不懂真假,您快看看有没有用?”叶渺软软催促。

    她看得出叶云琅很想看,但碍于过来的目是为了看她所以一直强忍着。

    如今她以不知真假为由让叶云琅看,叶云琅便在方婉柔的协助下,光明正大地展开。

    他边看边在脑海里演练,越看越激动,若是手边有刀,只怕当场练起来了。

    叶渺瞧他神情,故意打了个哈欠,“阿爹阿娘,女儿想休息了,您们和大哥哥二哥哥回去吧,明天再来看女儿。”

    方婉柔温柔地看着她,明白她的意思,点头道:“喵喵你好好休息,我们先走了,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    “妹妹我走啦。”叶海恋恋不舍道。

    叶渺笑眯眯招手,“二哥哥慢走,大哥哥慢走。”

    叶海突然觉得有点心酸,为毛总有种妹妹巴不得他快点走的感觉?

    几人离开后,叶渺安排桃花出去买药,顺便帮她买点需要的东西后,又开始活动身子骨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入夜,万籁俱寂,黑沉沉的天空上,几颗孤独的星子闪烁着光芒,与地上积雪交相辉映。

    呼呼寒风中,传来一道轻微的吱呀声。

    一道娇小的红色身影,背着个小包袱,借着红墙踩着树枝,从临安侯府里跃出来。

    在空中几个漂亮的旋转后,身姿轻盈地落到地上。

    那身影落地后并未停留,而是一路朝西奔去。

    几个起落,已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