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九三、孟茵被赶走(一更)

    叶蓉叶漫孟茵带着丫鬟婆子们离开后,渺风院里终于清静下来。

    桃花动手将屋子里打扫干净,桌椅板凳几乎按原位摆好。

    几乎而已。

    她往炭炉里加了几块炭,掀开纱帐检查了一下叶渺的情况。

    见她除了面色苍白些外一切安好,转身离开屋子,喊来院里一个小丫鬟。

    “去跟老爷夫人说,小姐病了,让老爷夫人请个大夫过来!”

    小丫鬟应下了,抬头的时候被桃花的脸和手臂上的伤吓着,“桃花姐,你的左脸和左手臂...”

    桃花看了眼,像没有知觉似的道:“我没事,你快去!”

    小丫鬟连忙跑去了。

    方婉柔和叶云琅得知叶渺生了病,早膳也顾不上用,让陈嬷嬷去请大夫,两人急急忙忙赶来渺风院。

    看到床上苍白着脸昏睡不醒的叶渺,叶云琅怒道:“你们怎么照顾小姐的?”

    小丫鬟吓得双眼含泪,不由自主看向桃花。

    方婉柔看到桃花脸上身上的伤,吓了一大跳,“桃花,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?快告诉婶婶!”

    桃花其实不算是府里的丫鬟,她去世的阿爹是叶云琅的副将,去世的阿娘是方婉柔的贴身丫鬟。

    若是她阿爹阿娘还活着,以她阿爹的品级,她现在也该是个有人伺候的小姐。

    叶渺小的时候方婉柔陪着叶云琅在前线,桃花的阿娘便在府中照顾桃花和叶渺,几乎将叶渺当成亲生女儿。

    因此在桃花眼中,叶渺不仅是小姐,更是妹妹。

    桃花六岁叶渺四岁的时候,桃花阿爹战死前线,桃花阿娘伤心欲绝,殉情自尽。

    临死前让桃花好好照顾叶渺,桃花便留在了叶渺身边。

    桃花把自己当丫鬟,叶云琅一家却从来没将她当成外人。

    “被表小姐打的。”桃花老实道。

    “表小姐找你麻烦了?”方婉柔道。

    桃花性子方婉柔很清楚,绝不可能会主动去招惹孟茵,只可能是那个目中无人的孟茵,无缘无故找桃花麻烦。

    “昨晚大小姐四小姐表小姐来找小姐,小姐睡下了不想见她们,她们硬闯,桃花拦在门口,被表小姐抽了一鞭子。”桃花道。

    方婉柔大吃一惊,“那喵喵也是她们弄病的?!”

    “桃花不知道。”桃花道:“四小姐让人将桃花带走关起来,桃花今早才被放出来,回来发现小姐病了。”

    方婉柔又怒又气,“她们太过份了,她们到底为什么要找喵喵麻烦!?”

    “前天晚上五小姐来请教小姐,关于与四小姐对战的事情,还有之前大少爷二少爷内试,小姐与四小姐打赌,赢了四小姐一根褐色象牙。”桃花道。

    褐色象牙的稀有之事,叶云琅与方婉柔也听过,叶云琅沉着脸道:“所以阿漫几个一是来问罪,二是想要回褐色象牙?”

    “不止!她们还想让小姐交出入学试资格!”

    “这几个丫头!”方婉柔气得眼眶发红,“夫君,这事不能这么算了,必须让父亲出来主持公道!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去找父亲!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“你不服气输给五丫头,怪罪三丫头教五丫头赢了你,所以去找她麻烦!你不服气之前打赌输了褐色象牙,想去耍赖回来!你不服气三丫头明明不如你却赢了你,想将她的入学试资格抢过来!”

    叶青石斥道:“你还唆使外人鞭打烈士遗孤,锁住渺风院不让人出入,折磨了三丫头一个晚上,以致她现在仍昏迷不醒!你居然还敢信口雌黄,颠倒黑白!?”

    叶青石气得浑身发抖,指着叶漫的手指尖不断抖动。

    凛冽的气场让屋子里空气稀缺,似乎连呼吸都困难起来。

    叶漫叶蓉孟茵三个当场楞住。

    什么?!

    她们确实抱着叶青石所说的目的而去,可问题是她们一样都没成功,反被困了一整夜,担惊受怕了一整夜啊!

    还有什么,她们折磨了叶渺一个晚上!?

    她们去的时候倒是想,可是结果她们连叶渺的面都没见着,怎么折磨她!?

    她们被折磨了一晚倒是真!

    “祖父!孙女没说谎,孙女所言句句是真!”叶漫差点要对天发誓,“孙女三人冻了一个晚上,都差点风寒了,现在鼻子还塞着!祖父要是不信的话,可以问问孙女院里的丫鬟。”

    叶青石冷哼,“若不是问过你身边的丫鬟嬷嬷,我都不敢相信我有这样狠毒心肠孙女!”

    什么?!叶漫不由看向叶蓉孟茵两人,后者脸上亦一脸茫然。

    “四丫头别说了,”余氏开口道:“老大家的一大早就来跟你们祖父汇报了此事,你们院里的丫鬟嬷嬷们都招了。昨晚她们跟着你们去到三丫头院子里,桃花说三丫头睡下了让你们有事明天再来,你们非但不听,孟小姐还直接一鞭子打伤了桃花。随后你们将桃花抓走,进了三丫头屋里,吩咐丫鬟们没有唤她们都不许进去。丫鬟们在院子外面等了你们一晚上,直到早上才见你们三人出来。你们还有什么好狡辩的,都别说了!”

    若是只有渺风院里的丫鬟们这么说,余氏肯定会站在叶漫几人这边,但事实是连叶漫几人身边的丫鬟嬷嬷都这么说,哪里还是假的?

    至于什么衣服湿了,叶漫三人既然有心去找麻烦,谁知道是不是自己故意弄湿了衣裳,好逃过责罚?

    听到余氏这么说,叶漫几人简直是哑巴吃黄莲,有苦难言。

    若不是她们自身经历,被鬼打墙困一晚,她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说的。

    可是没做过的事情要背锅,明明是受害人却被反咬一口,叶漫几人是无论如何也不肯的。

    叶蓉道:“祖父祖母,孙女...”

    话没说完,外面传来罗嬷嬷的声音,“老太爷,老夫人,大老爷和大夫人带着大夫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让他们进来。”叶青石道。

    帘子掀开,叶云琅与方婉柔并排走进来,后面跟着一位白胡子大夫。

    “何某见过侯爷夫人。”大夫拱手行礼道。

    叶青石连忙回礼,“何大夫不必客气,我那三孙女和她那丫鬟现在如何?”

    何大夫是青州城名医,与叶青石认识多年,关系不错。

    “三小姐是经脉逆行导致昏迷,何某已经开了药,三天后何某再来复诊。”何大夫道。

    “经脉逆行?”叶青石大感意外。

    “一般情况是练武之人在冲关时,遭遇重大意外才会发生的现象,不过普通人若受到巨大惊吓,气血逆行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。”何大夫道:“三小姐或许是后者。”

    叶渺武功平平,几乎可以说没有武功,当然是后者了,何大夫这是抬举的说法。

    受到巨大惊吓?叶青石冷眼看向叶漫几人,三人下意识一缩脖子,越发让叶青石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“至于桃花姑娘,”何大夫可惜地摇摇头,“伤得不算重,但因为处理不及时,脸上可能会留下疤痕。”

    那惜了那一张花容月貌的脸。

    叶青石怒气冲天。

    他向来敬重烈士,桃花的爹战死沙场,桃花的娘殉情而亡,桃花甘愿留在府中照顾叶渺。这等侠义之家,他敬重都来不及,而他的孙女却不分青红皂白的,让人鞭打桃花致其毁容!

    这比折磨得叶渺受惊昏迷更让他愤怒!

    桃花爹娘出事的时候,叶漫只得三岁,三岁根本不记得这事。

    叶蓉那时五岁倒是有些印象,现在想起来,终于知道叶青石发怒的原因。

    她面色发白地想要道歉想要认错,却听方婉柔温柔的声音响起,“我临安侯府身受皇恩,行事举止,理应为天下人表率!我侯府女儿,无论输赢,皆应同男子一般光明磊落,赢得起,更要输得起!而不是如无知市井妇人般,背后使阴私算计!”

    这话无疑是压倒叶蓉几人的最后一根稻草!

    因为不管最后结果如何,她们的初衷却是因为输不起!

    叶蓉拉着叶漫扑通跪在地上,“祖父祖母,孙女们知错了,请祖父祖母责罚,孙女们绝无怨言!”

    “大丫头,以后待在自己院子专心待嫁!”

    专心待嫁!这是让她直到出嫁前都不要离开院子的意思!叶蓉面色苍白地应下,“孙女知道了!”

    “四丫头,罚你去祠堂跪一个月,禁足三月!”

    叶漫不服有心喊冤,被叶蓉死死按住,“先应下,有事回头再说。”

    “孙女知道了。”叶漫不情不愿道。

    “至于孟小姐,”叶青石老眼犀利看向孟茵,孟茵下意识挺直腰杆,“临安侯府这座小庙,只怕容不下孟小姐这尊大佛!”

    什么?这是要赶她走的意思吗?

    她可是孟茵,孟悠然的妹妹,临安侯府二夫人的外甥女!

    她在临安侯府别说只是住几天,就算住上几年,他们都应该待她如座上宾讨好才是!

    现在居然要赶她走?

    就因为她打了一个貌美的丫鬟?

    孟茵表示不服,叶青石却毫不留情地直接下了逐客令,“孟小姐,请,罗嬷嬷,送客!”

    罗嬷嬷硬着头皮走到孟茵面前,“表小姐,请。”

    孟茵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最后羞愤地哭着跑了。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