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七八、用入学试资格做赌注(六更)

    叶海穿着昨天的衣裳,衣裳皱巴巴的,头发凌乱,中间还夹着干稻草。

    一看就是一夜未归,不过双眼有神,脸色红润,应该没受伤。

    叶青石面上神情一松,问道:“阿海,怎么回事?为什么这么晚才来?还搞得这副模样?”

    叶海夸张干哭起来,“祖父,孙儿差点一辈子都见不到您老人家啦!呜呜~”

    “胡说什么!?”叶青石皱眉斥道: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快说!”

    叶海抹抹不存在的泪,“孙儿昨天练完功后先回去睡了个觉,醒来觉得有些闷,便一个人出去走走。哪知被人从后面打晕扔到破庙里,幸好妹妹找了一晚上找到孙儿,孙儿才能平安回来。”

    叶青石还没出声,范知秋阴阳怪气地接话,“你不见了,你的小厮不找大伯、不找大嫂、不找阿铭,却跑去找阿渺,真是好奇怪。”

    “三婶婶,谁跟您说是初二来找的我?”叶渺歪着头问道:“难不成三婶婶一直派人盯着初二,或是盯着我?”

    这话可真诛心,弄不好别人会以为叶海不见整晚,是她范知秋搞的鬼!

    没做过的事,她可不背这个锅!

    范知秋大声道:“谁盯着你了!?阿海说是你将他找回来的,你要不知道他不见了,怎么会去找他?阿海不见了,最先发现不对劲的肯定是他的贴身小厮,所以我说是初二去找你,说错了吗?”

    “三婶婶还真猜错了。”叶渺慢悠悠道:“我担心三哥哥练功累了身子,特意让桃花做了红烧肘子拿去给他补补。初二说三哥哥去外面透气去了,我们便一起去找他。结果一直找不到人,这才意识到三哥哥可能出事了。”

    范知秋哼了一声,咄咄逼人道:“你意识到阿海可能出事了,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报告府里大人,而是自己出去找?你们三个人,比得上一府人出去找来得快吗?分明是有鬼!”

    狡辩,我看你还怎么狡辩!?

    叶渺乌泱泱的杏眼看过来,干净纯洁的眸子,却看得人心头发沉。

    她娇憨一笑,软软道:“三婶婶,你说这青州,有人敢大白天在临安侯府附近抓人吗?”

    范知秋下意识道:“当然没人敢。”

    “可三哥哥被抓走了。”叶渺示意叶海将脖子后面那一大块肿起给大家看,“这是证据。”

    先前怀疑叶海和叶渺合起来说谎的范知秋噎了一下,强词夺理道:“阿渺,我问你为什么自己去找而不是找大人,你扯些有的没的做什么?”

    叶渺道:“因为本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,说明这里面有古怪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古怪?”范知秋瞪大眼,“你不会怀疑是我们府里人做的吧!?”

    叶渺小脑袋一歪,双眼弯成月牙状,“这话可是三婶婶说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...”被个小丫头下套子,范知秋很不爽。

    “阿渺,这话可不能随便说,有证据吗?”叶云涛嚷嚷道。

    孟浅月捏着手心,装腔作势地附和道:“对啊,有证据吗?没有证据的话可不要乱说。”

    叶渺杏眸瞧向两人,眼光交汇的瞬间,两人只觉胸口如泰山压顶般沉闷。

    再细看时,小姑娘的眼神分明单纯而干净,如山间清泉。

    真是怪了!两人心中同时想。

    “二婶婶,二叔,话是三婶婶说的,不是我说的。”

    叶渺轻轻笑了笑,“而且证据什么的,不应该是你们大人去找吗?为什么找我要?刚刚三婶婶可是这么说的,是不是呀,三婶婶?”

    范知秋:气死人了,又被个小丫头作筏子!

    没想到叶渺这丫头居然这么滑不溜丢的,看来以前倒是小瞧了她。

    这下她应也不是,不应也不是,狠狠瞪了一眼一直没出声的叶云泽。

    二伯都会替二嫂说句,你个死人帮老娘说句话会死吗?

    那眸光太明显,叶云泽不能当不知道,硬是憋了几个字出来,“阿爹,内试时辰到了。”

    叶云涛连忙道:“对对,阿爹,还是先让他们比试吧,悠然还等着看呢。”

    叶青石的眸光在看到叶海颈后肿起的那一大块淤青时,已变得冷然幽森。

    眸光冷冷扫过二房三房每一人,侯府掌家人以及战场上历练出来的肃杀之气,让他目光每触及一人,那人便不由自主低下头。

    众人不知他心里是何想法,忐忑不安之际,只听他沉声道:“内试开始。”

    所有人松口气,要是叶青石将内试放一边,坚持先查叶海的事,他们可谁都讨不了好。

    男子内试要比试三样,一是沙盘,二是武功,二是骑射。

    因为要比试,从几天前开始,侯府下人便将校场积雪清理得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在叶青石一声下令开始后,沙盘对战正式开始。

    首先是抽签,叶寒为长,由他抽签抽出与他对战的人员顺序。

    小厮捧着竹筒上来,叶寒伸手连续抽出两根。

    看了看后递给叶管家,叶管家接过后高念,“第一局,大少爷对四少爷,二少爷对三少爷;第二局,大少爷对二少爷,三少爷对四少爷。”

    第三局无须再抽,叶寒对叶海,叶铭对叶宇。

    叶管家念完后,不知为何心中突然咯噔一下:这比试的顺序,怎么跟女子内试一模一样?

    女子内试是二小姐和三小姐胜出,难道这次也是二少爷和三少爷胜出?

    不行不行不能瞎想!叶管家摇摇头,将脑子里奇怪的想法甩出去。

    屏风圆桌,沙盘凳子摆好后,四人开始对战。

    左边是叶寒与叶宇,右边是叶铭与叶海。

    男子对战的沙盘地形,与女子大同小异,差别在于男子的更复杂,范围更广。

    第一局是武国与齐楚国交界的飞鹅山附近的重要地段。

    “四弟,为兄要开始了。”叶寒道。

    叶宇腼腆应道:“大哥,请。”

    两人客套完后,皆凝神于沙盘。

    “大哥,这次我不会对你手下留情的。”叶海鼻孔朝天骄傲道。

    妹妹可教了他不少排兵布阵的方法,这次比试他一定能赢。

    叶铭挑了挑眉,“你哪次不是这样说?赢了再说,别把牛皮吹炸了!”

    “哼,走着瞧,这次我一定让你大开眼界!”

    自学习沙盘对战以来,两人几乎日日都会一起对战两盘。

    以前叶海输多赢少,后来经过叶渺暗中教导进步飞跃。

    但依然还是...输多赢少。

    叶海不知以前是叶铭一直让他,只以为妹妹教的自己还没完全学会。

    叶铭心中却是暗暗吃惊。

    以前与叶海沙盘对战时,他最多使出所学三分便可。

    但近来由三分到五分,到七分,再到九分。

    以前叶海赢他,是他故意输,现在叶海赢他,却完全是凭自己真本事。

    他一度怀疑叶海是遇到名师,可叶海几乎天天跟他在一起,去哪里遇到什么名师?

    唯一的意外,就是叶渺以让叶海教她为由,两人天天背着他,偷偷摸摸练上一个多时辰。

    叶海的飞速进步让叶铭不得不相信,他的进步得益于叶渺。

    只是叶铭怎么也想不明白,这个以前胆小怯懦各方面都平平的妹妹,为何突然变得这般厉害。

    难道跟他一样,一直在伪装掩藏自己?

    “大哥,我开始了!”

    叶海的高呼将叶铭的思绪拉回来,他打起十二分精神,“来吧。”

    这次应对这个弟弟,他不能分一点神,万一输了,让他这个做哥哥的脸往哪搁?

    叶铭对战叶海,对叶渺来说没什么好看的,谁输谁赢都说不上高兴。

    “阿娘,”她小声对身边的方婉柔道:“二哥哥从昨晚到现在还没吃东西,女儿去给他弄点吃的来。”

    她因为要压低音量说话,身子便靠近方婉柔,方婉柔旁边的叶云琅不由往看过来。

    听到这话不由急切道:“阿海没吃,喵喵也没吃吧,快去吃点东西再来,不要饿着了。”

    “去吧,”方婉柔温笑道:“吃饱了收拾好了再过来。”

    叶渺低声应道:“是,阿爹阿娘,女儿先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她和叶海回来的时候,其实是有时间先换身衣裳的。

    但叶渺为了让叶青石更直观地相信叶海真的差点出事,故意穿着昨天的衣裳,掐着点才进来。

    观看内试的时候,只要不影响正在比试的人,中途离开一下是没人在意的。

    所以叶渺的离开并没有引起在场的人的注意,除了叶漫。

    叶漫本以为叶海迟到或不到,可以将责任推到叶渺身上。

    哪知她不仅准时出现,还巧言令色让叶青石相信叶海是被人抓走的。

    这不由让她想起女子内试,叶渺最后一刻赶到却大胜她与叶蓉的事情。

    这一想,叶漫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    对着叶渺的方向,不停飞着眼刀子。

    因此当叶渺一离开,叶漫立马小声对叶蓉道:“大姐姐,我去去就来。”

    孟浅月关心着场上叶寒的表现,没留意叶漫。

    倒是孟茵看到了叶漫的举动,好奇问叶蓉:“大表姐,四表妹要去哪?”

    叶蓉摇摇头表示不知,孟茵眼尖看到叶漫朝叶渺离开的方向走去,不由兴奋低呼:“大表姐,走,看好戏去。”

    对比男子内试,找叶渺麻烦这件事,让孟茵更有兴趣。

    毕竟男子内试她觉得叶寒是毫无悬念稳赢,而叶渺,她却是憋足了劲才忍着没去找她麻烦。

    上次从腊八战离开的时候,她以马惊了的名义,想抽叶渺两鞭子。

    结果第一鞭叶渺运气好躲开,第二鞭被孟子瑶拦住,这让孟茵好生憋气。

    回来后她想寻个机会教训一下叶渺,均被叶蓉拦住了。

    叶蓉说:“表妹,现在最主要的是男子内试。大哥被三哥弄受伤了,祖母和阿娘肯定已经想到办法对付大房。你莫打草惊蛇,好心办了坏事!”

    孟茵一想有理,如果她在这个时候教训了叶渺,让大房的人起了警惕,加强叶铭叶海身边的防护,岂不是得不偿失?

    现在男子内试开始了,所有人都在这边,正好是给叶渺一个教训的时候。

    叶蓉想拒绝,孟茵却死活要拉她一起,她只好对孟浅月道:“阿娘,女儿陪表妹去换衣裳。”

    换衣裳就是去如厕的意思。

    孟浅月目光一直在叶寒身上,也没回头,直接道:“嗯,去吧。”

    叶蓉眸中闪过一丝黯淡,垂眸道:“女儿马上回来。”

    这边叶漫在校场外不远处拦住叶渺,明快地娇唤:“三姐姐。”

    叶渺歪着头,杏眼里露出疑惑,“四妹妹可有事?”

    叶漫神情天真道:“三姐姐,你说这次内试,四个哥哥们,谁和谁会胜出?”

    “才刚开始,我也不知道。”叶渺耸耸肩。

    “那你希望谁和谁胜出?”

    叶渺娇憨笑道:“我当然是希望我两个哥哥胜出了。”

    叶漫飞速答道:“但我觉得是大哥哥和四哥哥会胜出,你说呢?”

    她话里暗含挑衅,叶渺不想纠缠,“可能吧。”

    转身要走。

    叶漫见她不上钩,对着叶渺的背影喊道:“三姐姐,既然你觉得你两个哥哥会胜出,我认为大哥哥和四哥哥会胜出,要不咱们来打个赌如何?”

    红色身影站定,唇角勾起,似乎有些兴致,“哦,怎么个赌法?”

    “你要是输了,将入学试资格交出来!”叶漫道。

    刚好赶来的叶蓉和孟茵听到这句,两人齐齐摇头,心想叶漫可真是傻,入学试资格这么重要,叶渺会拿出来赌吗?

    哪知叶渺转过身,笑眼弯弯,无所谓地软声道: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就像交出一条裙子一件首饰那样无所谓。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