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七四、叶海不见了(二更)

    叶渺回去的时候,桃花站在院门口踮着脚四处张望。

    见到叶渺立马迎上去,往她手里塞了个暖手炉,“小姐,换这个暖手。”

    叶渺默默的将原来快冷的手炉递给桃花,捂上桃花给的热乎乎的暖手炉。

    桃花见她不说话,担心问道:“小姐,是不是看到她不高兴了?”

    不高兴吗?叶渺有些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若没有叶梨,她这辈子只怕都没法再怀上宝儿,叶梨是她实现愿望最重要的人之一。

    所以她见到她,理该高兴才是。

    可前世害她父兄和她、抢她男人的仇人,她恨不得杀之而后快,见到了怎么高兴得起来?

    “小姐是担心梦中之事会成真吧?”桃花认真道:“小姐不要担心,桃花会帮小姐的,大少爷和二少爷也会帮小姐的。”

    叶渺恨怒交加的心,在听到桃花的话后突然安定了下来。

    其实她最恨的,是为什么不直接重生到三年后!

    为什么要让她看着仇人在她眼前逍遥快活,而她为了未来,还要与之虚与委蛇、互称姐妹!

    可是桃花说的对啊,无论发生什么事,她现在有桃花,有大哥哥二哥哥,有阿爹阿娘。

    若直接到三年后,她还能扭转桃花、大哥哥二哥哥、阿爹阿娘的悲剧吗?

    也许老天让她重生,不只是为了让她找回宝儿,也是为了弥补上辈子她所亏欠过的人!

    想明白后,叶渺感觉身体里的戾气突然消散了许多,冰冷幽森的眼神在那一瞬间,变得明亮而温暖起来。

    不过就是等多几年而已,不过就是跟仇人演戏而已,有什么大不了的呢?

    上辈子她亏欠的人,这辈子只是用她的三年来弥补,不值得吗?

    当然值得!

    “桃花,明天晚上我想吃红烧肘子。”叶渺软软道。

    “桃花明天给小姐做!”

    叶渺忍不住翘起嘴角。

    对于有着太多秘密,无法自圆其说的叶渺来说,桃花的性子实在太合她心意了。

    永远信任她,只要她不说,桃花就不问,任何事都不会追根究底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马上就是男子内试了,临安侯府四位少爷,叶寒叶铭叶海叶宇四人,早起晚归勤加练习,一刻不敢懈怠。

    叶渺也在渺风院待了一整天没出去。

    现在大家的关注点都在男子内试这件事上,都没心情联络感情或是虚假地演戏。

    不过她抽空让桃花悄悄给叶兰塞了张小纸条。

    本来她是想约叶兰见面的,只是孟浅月怕叶兰悄悄离开,在兰院外安排了人。

    叶渺便用了递纸条的法子。

    如果叶兰够聪明,或者够贪心,一定会按照她上面说的做。

    如果叶兰眼光短浅,或是不信任她,自毁前程,那她就没办法了。

    没有叶兰,她也有的是办法对付那些人。

    她愿意给叶兰机会,不过是看在前世叶兰没有欺负她的份上。

    至于能不能够抓住这个机会,就是叶兰的命了。

    夕阳离开天幕,渺风院里光线开始暗淡下来的时候,叶渺捂着肚子叫:“桃花,晚膳好了没?”

    外面意外的没有响起桃花的声音。

    看来是去取膳了,叶渺心想。

    正趴在榻上等得无聊,突然一阵冷风从掀开的门帘处吹进来。

    初二哭丧着脸冲进来,“小姐,少爷不见了!”

    “小姐,你快帮忙找找少爷!”初二急得跳脚。

    叶渺慢慢坐直身子,眸光冷静,“初二,你别急,慢慢说。”

    初二接过桃花的茶喝了后,略略平静了些。

    “小姐,事情是这样的。下午的时候,少爷说是昨天惹小姐您生气了,要出去给小姐您买礼物赔不是。小的本来是要拦住的,可少爷今天练功时,一直心不在焉频频出错,小的心知若少爷不放下这件事,只怕明天比赛会发挥失常。便不敢拦,打算陪少爷一起出去。”

    “但少爷说要一个人去,他说万一老太爷老爷或大少爷来检查,发现他不在怕他们会怪罪小姐,所以坚持一个人出去,说晚膳前一定会回来。现在晚膳时间已经快过了,少爷还没回来!”

    “大少爷教过少爷,要是外出有事耽搁,一定要托人捎口信回来免得家人担心,少爷一直牢牢记着!所以小的担心少爷出事了!”

    初二说着呜呜哭起来,“小姐,少爷走的时候千叮万嘱,让小的不要告诉老爷夫人大少爷,小的不敢违背少爷的意思,只好来找小姐帮忙!小姐,您想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叶渺点点头,扭头道:“桃花,把我的披风拿来。”

    “是,小姐。”

    初二吃惊地张大嘴,“小姐这是要出去找?”

    “现在只有如此,不能干等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万一...万一少爷真的只是有事晚归了呢?”初二又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“那你留下来,若大哥哥他们找二哥哥,你帮忙挡一挡。”

    叶渺不是不相信初二,但她更相信叶海。

    如果叶铭教过他外出迟归要托人传口信,叶海一定会记得。

    没有口信回来,只能说明叶海真的出事了!

    初二赶紧道:“刚才大少爷来找少爷,小的已经跟大少爷说,少爷今天练了一天功累了休息了。小的陪小姐一起去,多个人多个帮手。”

    他留下来,让小姐出去找少爷,要是少爷回来知道了,不得活活劈死他!

    而且两个娇滴滴的小姑娘出去,他哪能放心?

    “事不宜迟,走吧。”

    三人偷偷摸摸地从临安侯府后门离开了。

    夜幕开始笼罩大地,附近的宅院外点起灯火,与尚未完全融化的积雪一起,将周围的昏暗点亮。

    寒风吹得三个人缩脖子搓手,叶渺朝手心哈了口气,“初二,你说二哥哥会去哪里买礼物?”

    “少爷最喜欢去百兴街,那里好玩的好吃的多。”初二道:“离咱们府半个时辰的路程。”

    “那些铺子晚上都营业?”叶渺问。

    “听说有些铺子晚上营业,因为一些年轻的小公子小姐们喜欢去那边玩,而且正值年关。”初二道:“不过这么冷的天,小的也说不准。”

    “那快些走,希望还有铺子没关,能问问人。”叶渺道。

    “是,小姐。”

    三人加快速度,不到半个时辰到了百兴街。

    百兴街果然百业兴旺,天都黑了还有不少铺子开着门,灯火璀璨,街上来往的小公子们也不少。

    “小姐,小的去那家问问。”初二指着前面一个卖新奇小玩意的铺子道:“少爷最喜欢去那里,店里的掌柜和伙计都认识少爷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,先去那里问。”

    叶渺桃花随着初二走向那铺子,初二笑着上前拱手道:“小三哥,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  那人哈哈笑:“是初二公子啊,哈哈哈,怎么可能会忘了你!不过你来是...”

    “我跟我家少爷走散了,不知小三哥有没有见过我家少爷。”初二道。

    “我就说叶三少爷下午才来过,怎么又让你来,正好奇着呢,原来是走散了。”那人快言快语道。

    “那小三哥,我家少爷什么时候离开的?”

    “申时过半吧,他说跟府上说了晚膳前要回去。”那人说着说着觉得奇怪起来,现在都酉时大半了,怎么初二会来找叶三少爷?

    他压低声音,神神秘秘地问:“叶三少爷不会出了什么事吧?”

    初二打个哈哈,“哪的话?之前正要回去的时候,少爷被这里新开的铺子吸引,便让我回去传个话他自己去铺子里看。结果我转回头来找他,他又不知去哪个铺子了。”

    这里到临安侯府一来一回差不多一个时辰,算算时辰差不多,那人见没八卦可听,摸摸鼻子露出招牌的笑。

    “多谢小三哥,我再别家店问问。”

    叶渺和桃花站在不远处,将初二和店里伙计的对话听得一听二楚。

    心里越发肯定,叶海一定是出事了。

    “去别家再问问。”

    初二又问了两家相熟的铺子,无一不例地都表示,申时过半后就没再见过叶海了。

    “二哥哥一定是在回去的路上出了事。”叶渺道。

    百兴街晚上都这么多人,白天人一定更多,想无声无息带走不少店家都认识、且个子高大的叶海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   “不用再问了,我们往回走。”叶渺道:“桃花,买几盏灯笼来。”

    叶海功夫不弱,对方若在回府途中埋伏将他带走,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。

    唯一庆幸的是,她们来的路上没有遇到特别异常的地方,比如鲜血或受伤的人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带走叶海的人,与之前围攻叶云琅的可能不是一个组织的人。

    他们并不是想杀叶海,只是想带走他。

    叶渺想起了明天的男子内试,不由冷笑一声。

    看来这事,绝对与二房或三房脱不了干系。

    三人提着灯笼,猫腰谨慎前行,不放过雪地上或周边任何痕迹。

    夜色越来越深,周边越来越寂静,除了三人踩在雪地上的吱吱声,耳边只有呼呼的冷风。

    突然一道黑影一晃而过,快速融入夜色里。

    高度警觉的叶渺浑身一凛。

    正站直捶腰的初二大叫一声,“是谁?站住!”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