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七十、妹妹生气了怎么办?(9号上架)

    叶梨大概是第一次碰到这么直接拒绝她礼物的人,小脸胀得通红,水眸似有珍珠要落下。

    “三姐姐...”她怯怯地喊。

    “怎么啦,五妹妹?”叶渺眨着水汪汪的杏眼,一脸娇憨懵懂。

    叶梨捏着帕子不吭声,委屈的神情已说明一切。

    叶海心软看不过了,抓着耳朵试探道:“妹妹,不如...”

    就收下吧,不过一张帕子而已,不喜欢就别用。

    这几句话还没说出口,被叶渺眸光一扫,背上一凉,楞楞地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叶铭道:“五妹妹,你三姐姐的意思是你将粉色帕子留着自己用,再做块大红色帕子送她,这样两不相误。”

    叶海张着嘴,对啊,瞧大哥多会说话,自己真笨。

    他缩着脖子偷偷看了眼叶渺。

    妹妹虽然笑着,可他感觉妹妹生气了,怎么办?怎么办?

    叶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    “是啊,五妹妹,我就是这个意思,你哭什么啊?”叶渺歪着头天真问:“难道你送的礼物不管别人喜不喜欢都得收下吗?那你送之前,是不是应该用心打听一下收礼物的人现在喜欢什么?”

    这是说她不用心吗?

    “三姐姐对不起,是我想得不周全。”叶梨吸吸鼻子,“我记得以前三姐姐喜欢粉色,所以就选了粉色。”

    “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,人每天都在变化,别说一年前或者多年前了。”叶渺道。

    叶梨垂下头,受教道:“三姐姐说的是,我知道了,以后不会了。”

    叶渺接过叶梨手中的帕子去擦她脸上的泪,像个姐姐似的柔声道:“你呀,这么大人了,还哭鼻子,真像个小孩子,以后别随便哭了知道吗?会被人笑话的。三姐姐可没怪你,只是不想浪费你一番心意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叶梨破涕为笑,鼻尖红红的,那样子又乖巧又惹人怜爱。

    “五妹妹咱们一起走吧,”叶渺亲热地挽起叶梨的胳膊,欢快道:“晚去了好吃的都被大姐姐她们抢光了!”

    “哎呀,那得快点走了,三姐姐你带着我。”

    大户人家一直用膳规矩甚多,哪会不等人齐就开饭的道理?

    更何况是叶梨一家回来的第一顿饭。

    叶梨就是这样,只要她想讨好的人,不管对方说的是对的还是错的,她的回答永远给足对方面子。

    叶海看着刚才为了一块帕子吵嘴的两个小姑娘,马上就没事人般成了连体婴,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“大哥,妹妹和五妹妹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女孩子的心思,你别猜,猜也猜不透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妹妹好像生我气了,大哥我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生气了吗?实在太好了!

    看来妹妹终于知道他这个大哥哥比这个蠢二哥哥靠谱多了!

    叶铭幸灾乐祸地看他一眼,“怎么办?凉拌!”

    别说他不知道怎么哄,就算知道,他也不会告诉这个蠢弟弟,让他去讨妹妹的欢心!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叶兰向叶青石余氏等请安后,去了兰院看望徐姨娘。

    徐姨娘爱兰,年轻时容貌如兰花般冰清玉洁,出尘高雅,让叶云涛不惜冒着被方婉柔捅死的后果,将她纳进了门,并怀上了叶兰。

    只可惜色衰爱驰,现在的徐姨娘虽然风韵犹存,却哪及十五六的新鲜颜色讨人欢喜?

    病了近一个月的她,现在更是容颜憔悴,缠绵于病榻。

    叶兰一见便流下泪来,“阿娘,您怎么...”

    徐姨娘听到女儿的声音先是不信接着一喜,随即又怒起来,“阿兰,我不是写信让你无论如何也不要回来的吗?你为什么不听话,回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她好不容易求得叶云涛将叶兰送到荀夫子那里学习,结果女儿却不听她的话,私自跑回来,让她如何不气?

    “你不知道回来会是什么下场吗?正房那里会放过你吗!?”

    徐姨娘的声音因为激动而显出几分尖利。

    “阿娘,您别激动。”

    叶兰连忙上前安抚,“女儿知道阿娘特意写信让女儿不要回来是为女儿好,但阿娘病了这么久,女儿不回来看看怎么放心?”

    “有什么好看的,又死不了!咳咳!”

    见她咳得喘不过气,叶兰心疼地拍她的背,“阿娘,您不是说只是不小心着了凉吗?为何这么久了还咳得这么厉害?是不是母亲那边不让大夫给您好好瞧?”

    徐姨娘没出声,也不知是咳得太厉害无法回答,还是默认了叶兰的猜测。

    叶兰忍不住哭道:“母亲这样欺负您,您为什么不告诉阿爹让阿爹作主?最不济让阿爹请个大夫过来也成!”

    徐姨娘终于咳顺了气,干枯的唇边露出惨淡的笑,“过往恩情只有那么多,用一次少一次。求得多了还会引来反感,所以要慎重用省着用,用到关键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叶兰流泪不语,就像徐姨娘忍气吞声这么多年,只求了叶云涛一次,就是求他将她送去荀夫子那。

    “阿兰,阿娘教过你,这世上什么都靠不住,只有靠自己。阿娘费劲心思将你送走,你为何要这个时候回来?”

    说起这个,徐姨娘又忍不住怒起来。

    “反正过年女儿也是要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糊涂,阿娘不是跟你说了吗,找个由头别回来!过年重要,你的前程更重要!若明年过了入学试,以后正房那边还怎敢欺负咱们两母女?”

    “阿娘,”叶兰握住徐姨娘枯瘦的手,“女儿回来,不光是女儿想回来,还有...”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三妹妹给我写了封信,让我这两天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三小姐?”徐姨娘瞪大眼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叶兰摇摇头,“三妹妹没跟我说,她只在信上问我信不信她,若是信她,就这两天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真信她?”

    叶兰坚定点点头,“阿娘,上次内试的事情女儿跟您说过了,若不是三妹妹,女儿根本过不了。所以女儿信!”

    徐姨娘神色复杂道:“内试的事情阿娘也很感激她,可是三小姐毕竟只有十三岁,阿娘只怕她很多事情并不明白,最后会害了你。她有大老爷大夫人护着出不了事,可阿娘护不住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阿娘,女儿不怕。”叶兰握紧她的手,“因为咱们别无选择!既然别无选择,那不如博一博,总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不是吗?”

    徐姨娘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她心里何尝不明白,孟浅月之所以还任叶兰在外面,只是因为离入学试还有几个月,她不急。

    若随着时间一日日推近,以孟浅月的能力,一定会想办法让叶兰回来并交出入学试的资格。

    “都怪阿娘无能,阿娘帮不了你。阿娘愿意支持你,无论你做什么选择。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亲爱的们不要攒文啦,风雨9号上架,快点看完免费章,上架后10万字以后的都会倒v收费!

    最近章节都是铺垫为主,所以风雨好担心上架成绩,请亲们耐心点,后面会越来越精彩的!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