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病娇毒妃狠绝色

六一、是孟小姐欺负你吗?

    原主叶渺很少出门,一是身体不好,二是胆子小,当然少不了孟浅月几人在旁各种怂恿的功劳。

    所以她虽然是侯府小姐,薛子瑶与她却几乎没见过面。

    叶铭的声音冷冰冰的,疏远防备还带着嫌弃,让薛子瑶很不痛快。

    她又不是坏人,又不是要拐走渺妹妹,这么防她着做什么?

    不过薛子瑶决定不理会他,擒贼擒王,只要渺妹妹同意了,有这个叶二少爷什么事?

    “渺妹妹~”

    薛子瑶捏着嗓子撒娇,只是她向来大大咧咧,做这种小女儿姿态,反而让人听出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这个女孩子有病!叶铭头皮一麻,不行,坚决不能让妹妹跟她做朋友!

    他拉起叶渺的手往前走,“妹妹,我们快回去!”

    “喂,渺妹妹,喂~”薛子瑶越喊,叶铭拉着叶渺走得更快。

    最后薛子瑶只好大声喊道:“喂,你个眼瞎的!保护好渺妹妹,别再让你们那个表小姐欺负她!”

    再?叶铭脚下顿了顿,“妹妹,刚才是孟小姐欺负你吗?”

    “孟小姐的马受了惊,她的鞭子差点打到我。”叶渺轻描淡写道:“第一鞭我避开了,第二鞭是薛小姐拦住了。”

    两鞭?

    叶铭眸光一寒,“我带你去看大夫!”

    “我没受伤!大哥哥,先回去吧,阿爹阿娘肯定等得心急了。”

    叶铭自责道:“都怪我不好,出来时迷路绕了两圈,晚来让妹妹受惊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关大哥哥的事…”

    “大哥,妹妹!我在这里!”远处叶海牵着三匹马走来,看到两人举高手欢呼。

    “阿海!”

    “二哥哥!”

    巍峨南山将初升的太阳挡住,偶有星星点点投射到这块空地上。

    两人踩着那些光点,朝叶海走去。

    三人很快汇合,翻身上马随着大部队有序离开。

    在三人离开后,白色营帐后面走出一名小个子少年,正是叶渺口中赵怀安请来布阵的赵林。

    “他不懂阵法,不是他。”赵林看着叶铭三人越来越小的身影,喃喃自语,“破了我的阵,又将我困在阵中的那人,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最初得知破解燕军阵法的人是叶铭时,赵林第一反应便以为叶铭是那个破他阵的人。

    有意无意向旁人打听中,知道叶铭并不懂阵法,而且严格说来,叶铭只是提供了破解燕军阵法的思路,并没有真正破阵。

    赵林初初是怀疑的,他怀疑叶铭是在装拙。

    所以今早他在叶铭营帐外设下阵法,想试探一下。

    结果叶铭毫不知情,在那绕了几圈以为自己迷路了。

    再加上现在叶铭亲口对自己的妹妹说因为迷路所以来迟,打消了赵林最后的怀疑。

    他现在百分百肯定,破阵又布阵、水平在他之上的人,确实不是叶铭。

    但那人是谁呢?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腊八战蓝队胜利的消息,早在昨晚就传遍青州城,青州城中子弟在蓝队的世家,一大早安排人张灯结彩,打算好好庆祝一番,子弟在红队的世家则默默关紧大门。

    在今早青州城刚刚从夜幕里苏醒的时候,又有一个好消息让青州城所有人炸开锅。

    “昨晚那些公子哥们被留下来破阵的事情还记得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记得了!让不懂阵法的人破阵,这样新鲜的事情,我可是第一次听说。”

    “那结果你听说了吗?”

    “结果?什么结果?”

    “听说已经破了。”

    “已经破了?!!不可能!!”

    “真的!我有个亲戚昨晚回来时城门关了进不来,他只好又跑去南山,亲眼所见亲耳所听,今天一大早回来说的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!谁破的?”

    “临安侯府的叶少爷。”

    “哪位叶少爷?”

    “哪位...哎呀,我一听到临安侯府就激动了,哪位少爷还真没留意听!”

    “可惜,不过管他呢,不管哪位少爷,反正临安侯府这次又要大出风头了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昨晚孟浅月得知蓝队胜利的消息后,激动得睡不着,连夜指挥下人将临安侯府里里外外挂上红绸红灯笼,像过年似的喜庆。

    虽然外面都传这次胜利的最大功劳者是叶海,不过孟浅月可不相信,她认为一定是外面的人传错了。

    如果傻子叶海都能立大功,那她宝贝儿子叶寒一定是天大的功劳了。

    早上收到消息说叶寒几个今早要回来,孟浅月一早便带着叶蓉叶漫来到荣华院里等。

    “老夫人,夫人,大小姐,四小姐。”罗嬷嬷掀帘矮身进来。

    孟浅月心急地站起来,“可是阿寒阿茵回来了?”

    “听说快到城门口了。”

    那就是还没到,孟浅月略带失望地重新坐下。

    余氏问道:“何事?”

    罗嬷嬷笑道:“回老夫人,奴婢刚刚听到一个好消息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好消息?”

    “听说破了燕国奇阵的,是咱们临安侯府的少爷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!?”孟浅月双眼发光,想也不想就道:“一定是阿寒!除了阿寒不可能有别人!”

    临安侯府的几个少爷里,她的儿子阿寒是最出众的那一个,无论是武功还是智谋。

    叶蓉激动不已,“大姐姐,你说真的是大哥哥吗?”

    昨晚伴随着蓝队获胜消息一起回来的,还有平南王世子程烁将所有人留下,要他们破解武国阵法大师都破解不出的燕国奇阵的消息。

    不等叶蓉回答,叶漫又欢喜道:“要真是大哥哥,以后他就是咱们武国的大英雄了!我就是英雄的妹妹!”

    孟浅月这下更坐不住了,“哎哟哎哟,那我不是成了大英雄的阿娘了?”

    余氏端着咳嗽两声,孟浅月喜笑颜开,“阿娘就是大英雄的祖母!”

    叶漫接话:“没错!嘻嘻,大哥哥成大英雄了!这可比腊八战上立什么头功厉害多了!”

    “说不定头功也是阿寒的,是外面人传错了。”孟浅月道:“阿蓉你说是不是?”

    叶蓉微笑道:“阿娘说的对。”

    这时丫鬟在外面喊,“大少爷马上到了!”

    孟浅月和叶漫急得恨不得去门口亲自接,余氏不紧不慢道:“急什么,不过是赢了个腊八战就这般沉不住气,让外人看了不知怎么笑话。阿寒回来了,第一时间自然是来这荣华院,到时候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。”

    叶漫嚷嚷道:“祖母,可不止赢了腊八战,还有破燕国奇阵的大功劳!”

    可不是!

    尽管余氏面上努力装出一副淡定的模样,然而向上翘的嘴角怎么压也压不下去。

    她发了话不许去迎接,孟浅月几人只好耐着性子在荣华院里等。

    可左等右等不见人,孟浅月忍不住对身边的南嬷嬷道:“阿枝,你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南嬷嬷应了声是正要离开,余氏身边一个大丫鬟慌张掀帘跑进来。

    “大少爷受伤了!”

    “什么?!”屋里几人大惊,“怎么会受伤?阿寒现在哪?”

    不是赢了比赛吗?昨晚为什么没人说!?

    “官府的人直接送到大少爷院子了。”

    孟浅月两眼一黑,“很严...严重吗?”

    “听说从马上摔下来伤了脚,没伤到骨头,卧床休息些日子便好了。”

    那还好!余氏吐出一口浊气,“去阿寒院子里看看。”

    丫鬟嬷嬷们快速替几人披上厚厚的披风,拿上暖炉,齐齐往叶寒处去。

    随叶寒一起回来的还有孟茵。

    躺在床上的叶寒见到几人,露出愧疚之色,“祖母,孙儿有负您厚望,阿娘,儿子对不起您。”

    不待余氏几人出声,孟茵抢着喊道:“祖母,姑姑,您们可得为大表哥讨回公道!”

    “阿茵,你慢慢说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孟茵连珠炮般快速说道:“大表哥不是自己受伤的,大表哥是被叶海那个傻子害的,那个傻子还抢了他腊八战的功劳!”

    “要不是大表哥受了伤不舒服,说不定先想出破阵之法的人就是大表哥!”

    “祖母,姑姑,您们一定要为大表哥讨回公道!”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感谢玉兰香、139850的鲜花!

    感谢小家伙呆呆的评价票!

    感谢书城绝旻的打赏!

    书城小可爱们,票票继续不要停~~么么~~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