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81 逼死强迫症

    沈方的字有些潦草,字里行间里,能看出他当时书写这些案子时心情的浮躁,不过字尚且能看。

    万朝云道了谢才仔细看,内容写得很杂,以时间为线轴,记录了他这些年的查案所得。

    其中有几条记录到最近朝廷明显不让查了,但他还是私底下查,后来新旧党派之争,他因为族人受到牵连下狱,好不容易被捞出来,没了官职,也还在继续查。

    许是这些查案的人有股子执拗,或者是强迫症,不查个水落石出决不罢休。

    除了一些琐事之外,剩下的便是案子相关的人和事,前面大部分万朝云都是知晓的,就算不知晓,也在意料之中,后半部分却很有意思了。

    “先生怀疑针对万家的女贼在宫里?”万朝云看完问道。

    沈方神情凝重,极其的严肃,闻言点点头道“对,证据已搜集得差不多,但宫里沈某不方便查,而且沈某现在身无官职。”

    “先生怀疑谁?此事与我相关,我自然帮先生。”万朝云追问。

    沈方把厚厚一叠资料拿回去,从里边抽出一张单放在一边,“万东家请看,这是当初青州势力图,当初你伯父是知府,通判李鹏海,守备陈都,其中通判管钱粮,统筹政务,守备管军事,这两人都有权监督你伯父,但当时他们三人关系甚笃,可以说是通家之好。”

    这一点万朝云倒是知晓些,万全在团结同僚上颇有办法,“然后呢?”

    “当初我也提出过我的疑虑,互为通家之好的三人,却有两人同时上书弹劾你伯父。”他说起此事时,紧蹙眉头,像是仍有不明之处。

    万朝云安静的听着,没有插话打断。

    “后来的事天下人都知道,万家得以保全,这是大兴史上所没有发生过的,而另外两家却因为上书把罪责全部推到万全头上,而触怒龙云,下场凄惨。”

    他说罢又抽出一张资料,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人名,“这是李家和陈家的后人名单,按照大兴律,李家和陈家的后人均没为奴籍,这些年,分散各地为奴的李、陈两家人,无论是已身死,还是其他境遇,我都已找到,唯有李鹏海幼女李幼丹不曾寻到。”

    李幼丹?

    万朝云想了许久没想起此人是谁,倒是旁听的宋是真说话了,“我记得她,她当初与你五姐姐万朝桑关系极好。”

    沈方点点头,肯定了她的话。

    “李幼丹进宫了?”与万朝桑关系好,想必比她要年长几岁,现在二十多的年纪吧,正是女子最好的年华,褪去青涩,风情万种。

    在厚厚的资料里翻了翻,沈方抽出第三张纸铺在另一边,“这是户部侍郎的几个女儿,其中小女儿与李幼丹同年,承天五年授命入宫,成为昭仪,后诞下皇子,获封淑妃。”

    这还是一出替嫁记?万朝云都要乐了,好狗血!

    “先生可有证据?”宋是真经历得不多,头回听说还能如此操作,瞬间便来了兴趣。

    沈方点头,“证据自然是有的,李大人的小女儿如今已嫁为人妇,过得也美满幸福,生了一对龙凤胎,沈某特意去看了眼,实在不忍禀明圣上。”

    “先生确定那人就是李家女儿?”宋是真又问。

    “确定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与宋是真交换了个眼神,宋是真道“先生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当年的李侍郎,现在是李尚书,执掌户部,并且因为女儿是淑妃的缘故,还入了内阁。”

    “如此欺君罔上之人,您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?李家姑娘幸不幸福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,您可是违背了为臣之道。”

    沈方闻言神情很复杂,“话虽如此,可稚儿终究无辜,而且我已无官一身轻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无语,你的人设呢?作为曾经的刑部郎中,如此的妇人之仁?

    “罢了,先生既觉得稚儿无辜,我们便不为难李家姑娘,而替嫁进去的女子也成了淑妃,还有皇子傍身,陛下就算知晓了,也会看在皇子的份上原谅淑妃。”以承天帝那个尿性,只要淑妃哭一哭,立刻便同情心泛滥,就原谅了。

    沈方不语,不过赞同万朝云的话。

    “难不成就任由她做大?”宋是真不赞同道。

    “你忘了,还有林见深,他会允许有人动他的地位?淑妃的儿子做不了太子,将来顶天也只是个亲王,淑妃便做不了太后,谁怕太妃呀?”太妃多了去了,京城就住着好几个,京郊行宫也住了好几个,尼姑庵都有太妃称号的人,世人只记得冠军,谁记得住第二三四名?

    沈方“……”这两人,怎当着他的面大肆议论皇室?

    成何体统!

    万朝云感受到他锐利的目光,干笑两声,淡淡道“先生觉得淑妃的儿子可能成太子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沈某不知,议论皇室,可是大罪,二位姑娘还是收着些为好。”他善意提醒。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立刻点头,“是,先生教训得是,小女子定不会再多言。”

    沈方知晓她只是敷衍,不过戊戌商行能做得如此大,他心下是佩服万朝云的,在原先的基础上,让商行的收入翻了数倍,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,而且毛线,造福了许多人。

    对于敬佩之人,他自然不做那小人行径。

    自然,万朝云只是试探他,若他是代替沈家来试探她的,或者沈家见陈谦倒台了就为难天慕山,这两句话,便是把柄,他的任务算是完成了,但话出口后,他真诚的提醒,说明他本人,并不是代替沈家来试探的。

    “沈某方才说要问万东家一个问题,现在你也看完了我所调查得的结果,想必能回答了。”他踌蹴了片刻后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做了个请的手势,“但问无妨。”

    “万东家,据我所知,万家当时收到了举报信,举报之人却似有通天彻地之能般,人间蒸发,再也没出现过,我多方问询,终于找到当初的举报信,你看。”

    他从怀里取出一封老旧的信放在桌面上,“这是当初的举报信,据我所知,此信上的字迹,与大殿下的字颇有些相似,可当年大殿下刚会说话,年纪尚小,绝写不出此信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万姑娘,据说当初是你捡到了信,当真没看到投信的人?”他一副被这件事逼疯了般,急切的问万朝云。

    这……要如何说?

    “先生,没看到。”她无比诚恳的摇摇头。

    沈方仿佛真的被这件事逼疯了,他站起来,入魔般奔到万朝云面前,“不可能?这世上怎么可能有人无缘无故消失?你是不是撒谎?我怎么可能差不多?我怎么可能差不多!”

    他突然抓住万朝云手臂,恳求道“你好好想想,是不是忘了什么细节?淑妃的事只要我能入宫,就一定能查清楚,不,就算不入宫,我也能查清楚,但这封信到底是谁投的?字迹像大殿下的,但时间对不上,不可能是他,万姑娘,你好好想想,我求你了!”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

    完了,遇到强迫症了……

    但她也只能逼死强迫症!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