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80 沈家

    沐浴更衣后,蔷薇给万朝云选了身鸭卵青束腰薄纱长裙,头上发髻簪了套同色簪子,看起来整个人素雅闲淡。

    柳眉不太喜欢这身装扮,便挑了件白色金线抚胸长裙,配两支足金步摇,有金色,但不素也不俗,反而给人一种相得益彰之感。

    万朝云对于穿什么倒是无所谓,只是一人执一套,让她难选。

    “这鸭卵青的太素了,不好,咱们姑娘可是东家。”柳眉率先表达对蔷薇选衣的不满。

    蔷薇闻言也不甘示弱,立刻便驳道“姑娘是东家,又不是管事,低调些更妥当,免得下头伙计对她评头论足的,而且你挑的什么簪子?姑娘正是花朵儿般的年纪,戴金步摇?未免太老气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不能太没存在感呀!”柳眉不服气。

    “宋姑娘一身红,长得又好看,握着把剑,往人群里一站,谁还有存在感?既挣不了锋芒,就做个淡雅到极致的低调……”

    万朝云无语,什么意思?说她不好看?当丫头是这么当的吗?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。”她制止道,“先生穿的什么颜色?”

    “鸦青。”柳眉口快些。

    “那我今儿穿蔷薇选的那套,你们要知道,跟先生在一起,别人就不会看是真姐了,都看他,跟他穿一个色系的衣裳,自然就不低调了。”

    蔷薇“……”突然觉得她家姑娘好没出息,要靠别人来体现自己的存在感,不过也好难,明明长得很甜很可爱,在宋姑娘那扎眼的美面前,根本就没反击能力嘛!

    柳眉“……”白了她一眼,我呸,姑娘是在意存在感的人吗?

    再说了,姑娘没存在感吗?

    看样貌,谁能比她家姑娘甜?

    更何况,绝美如宋姑娘,还不是要听姑娘的?

    姑娘是看上陈大人了,好吗!

    一直在暗示,从未被重视。

    好难!

    好惨!

    万朝云眯了眯眼,“你们两个什么表情?”

    “没有!”两人同时摇头,然后配合默契的给她梳妆。

    正是花样的年纪,淡妆都不需要,往花前一站,照样是人比花娇。

    穿戴整齐后,万朝云出了门,然后挑了挑眉,等在门外的陈谦换了身灰白色大氅,而宋是真则不再是一身正红,穿了件黑色束腰长裙,秀发被玉冠绾在头上,腰间挂了柄长剑,整个人看起英姿飒爽。

    蔷薇“……”

    柳眉“……”

    万朝云眼睛一亮,看宝藏般看着宋是真,“哇,是真姐,你穿黑色也好好看!”

    再次为四哥哥感到可惜,如此绝色佳人竟然生生错过!

    “沈方还在等你。”陈谦提醒道,“沈家在这一带颇有威信,你不可大意。”

    “先生竟也知晓他区区一个郎中?”万朝云颇为诧异,在六部,最不缺的就是郎中,单户部而言,标配就是十三个,但事实上,数量远不止这个数,其他主事等小官更是不计其数。

    “之前他负责你那起案子的青州部分,留意过,不过我不知他是何时被罢了官,可能是被我罢的,你小心为上。”他特意等在门口就是为了提醒万朝云此事。

    听罢万朝云也严肃起来,那起案子至今没个说法,确实是块心病,“先生放心,我知晓了,山里冷,你快进去休息吧,素怀呢?给先生把脉了吗?”

    站在远处的素怀忙过来禀道“回东家的话,先生身体已无大碍,头疼也制住了,但今后需得格外注意,属下这便去给先生配止疼药。”

    “这般说来是不能根治了,只能止疼?”万朝云微微蹙眉。

    素怀沉默了,她为难的看着万朝云。

    “无妨,你先去忙吧,已耽搁许多时辰。”陈谦倒不甚在意,于他而言,活到这个岁数,已知天命,生死早已看淡。

    “云妹妹,走吧,大人的病急不得。”宋是真也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自然知晓急不得,但也不能不急,不过当下还是要先去见沈方。

    沈方没有要求见陈谦,陈谦不必露面,就算求见,以陈谦的地位,也不必搭理他。

    两人相携着下山,路上宋是真简要的说了下天慕山这边的情况,“咱们天慕山原本在曲田行省安州的管辖范围内,这些年行省布政使换了三个,知府换了两个,但每一个对咱们都算客气。”

    “以前新法时期便不说了,那时的布政使和知府都是外地人,但全面废除新法后,布政使是安州人,安州城虽然离咱们极远,但天慕山在安州境内,俗话说县官不如现管,安州知府便是沈家家主,沈家在安州经营三百多年了,可以说是当地一霸。”

    “布政使是安州人,跟沈家又是姻亲,沈方此次直接过来,拜帖都未投,可见不一般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轻叹一声,“大人的回避制度多好,那沈家若是个好的便罢了,若不好,当地百姓岂不是遭殃?莫说当地百姓了,就咱们这些做买卖的,也没好日子过。”

    “沈家,大家族,总有几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,打不得,骂不得,稍微动手,就上升到藐视沈家的高度,轻易无人敢得罪。”

    大家族自然不想别人插手他们的家事,家中就算出了不肖子,也不允许别人说哪怕半句,把不肖子带回家,母亲、祖母、姐姐弟弟的求求情,关几天祠堂又放出来为非作歹。

    “沈家没少为难你吧?”万朝云问,很是心疼,宋是真说到底,也只是个小姑娘,背井离乡来到这里,其中艰辛,外人根本想象不到。

    宋是真却是豁达,“为难肯定是为难了,但咱们落叶山庄有整个商行做后盾,他沈家也得掂量掂量。”

    说话间,已到待客的前厅,此处是山脚,因主峰还未建成,便在此处临时设了待客的前厅。

    “沈先生。”万朝云踏进大门便扬声道,“小女子见过沈先生。”

    多年未见,沈方老了些,不知他这些年经历了什么,三十出头的年纪,看起来跟四十多般沧桑。

    沈方原本在饮茶,闻言起身施礼道“不敢当,万东家,别来无恙。”

    “好说,先生请坐。”万朝云做了个请的手势,然后当仁不让的在主位上落座,宋是真则坐在她下属,沈方的对面。

    沈方见她越发落落大方,言行举止宛如历经万事,沉稳端庄,从容不迫,心中便暗暗心惊,但他面色不改,“万东家,是这样的,此次冒昧登门拜访,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当年的案情。”

    “您请说。”万朝云态度极好的道。

    沈方先从广袖里取出叠资料递到万朝云桌前,“这些年沈某一直没有放弃,查到了许多,但有一个问题,一直困扰着沈某,万东家,这些案情你先过目,看过了我再提问。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