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54 报信

    这里离城门口不远,放眼望去能看到城门的灯在夜色中遗世独立。

    “姑娘,血!”余善道。

    两人走了好一段才遇到血,余善鼻子灵敏,刚到事发地点就闻到了血腥味,“方才肯定是在这里打斗。”

    “夏先生。”万朝云压低声音喊,若夏智观躲在附近应该能听到。

    唤了一声没有回应,她又唤了声,“夏先生。”

    “夏先生。”余善也跟着唤。

    躲在的暗处的夏智观听了许久,终于确定是万朝云的声音,他从一簇荆棘中出来,“万姑娘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“我有点事。”万朝云立刻奔过去,余善拿出火折子打了火,恰好照到夏智观满身的鲜血。

    “您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几个小毛贼,没事,万姑娘快回府,这里不安全。”

    他并不打算与万朝云说实情,不过万朝云能猜到七八分,方才他说了图一字,能被当成机密的,不是藏宝图就是国防图,而他是陈谦的谋士,不可能找藏宝图寻宝,那必然是国防图,既是国防图,那他口中的小毛贼便是他国细作。

    “夏先生,我们送您回去吧,您受伤了。”万朝云本不想多管闲事,但夏智观是陈谦的谋士。

    夏智观摇摇头,“多谢万姑娘,抓不到贼人我不可能回去,若万姑娘有心帮忙,便请去陈府送信,就说我遇到了贼人,大人听了自然知晓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他说罢深深揖礼,“夏某多谢万姑娘了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见他坚决,且此时大意不得,立刻点头,“夏先生保证,我这便去报信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夏智观再次道谢。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。”万朝云说罢没有多做逗留,也不再步行,而是由余善骑马带她回城。

    京城宵禁,不过万朝云是五味居的东家,手里有恭王府给的令牌,畅通无阻,“去南陈府。”

    从身上的衣裳里撕下两块布,两人蒙住半张脸,在已无人烟的街道驰骋而过,天光来临之前到了陈府。

    万朝云亲自上前叩门,叩了许久,门房才醒来,隔门伸着懒腰问“谁是?”

    “夏智观出事了。”万朝云压低声音道。

    里头迷迷糊糊的门房闻言吓了个激灵,忙又问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“万朝云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也不知自己的名字是否有用,但此刻也不知报谁的名字更有用,若用假名字,说不得还会被无视。

    很显然,门房是知道万朝云的,但在他眼里,万朝云只是一个小女孩儿,一小女孩儿大半夜跑陈府来做什么?

    “万姑娘有何事?”他不敢贸然开门,毕竟深更半夜,一个姑娘家突然造访……说出去,都没人信。

    “方才不是说了吗?算了,我要见陈大人,快去禀报!”万朝云无语。

    门房此时有些迟钝,不是他太傻,实在是……一个姑娘家大半夜造访,让他觉得匪夷所思,难免不够重视。

    “我家大人歇……”

    门房的声音还未落下,万朝云便打断了他,“如果你不去禀报,耽搁了事,你担待得起吗?若没有急事,我会星夜前来?”

    若方才门房只觉得万朝云是个小女孩,那么此刻,听了她动怒之后的声音后,他心中一凛,有了别样猜测,难道真有事?

    这般想着,他也开始着急起来,“万姑娘稍等,我去禀报老爷。”

    他说罢顾不得深夜寒冷,打着灯笼便小跑去禀报了。

    门外,第一次在万朝云面前听后差遣的余善暗暗心惊,方才姑娘突然拔高的气势,丝毫不比曾见过两面的恭王殿下弱,难怪小小年纪便能执掌落叶山庄。

    没等多久,门房回来了,他第一时间打开门,“万姑娘,请进。”

    “大人呢?”

    “大人正在起身,姑娘请随小的来。”他恭敬的在前头领路。

    此刻的陈府,熄了灯,漆黑一片,伸手不见五指,许是黎明要降临,月色敛得干干净净,半分月华也看不见。

    走了大概一刻钟左右,终于遥见灯火摇曳,而陈谦已等在台阶上。

    他一身广袖白衣,肩上套了件同色披风,腰间时常挂的玉佩也摘下了,长而黑的头发长发随意的披在身后,为他平添了几分白日里绝不可能看到的风流,刚睡醒的他,神情有些稀松,姿态略微慵懒。

    “大人。”万朝云走过去福身行礼。

    陈谦对她的多礼都没脾气了,自主略过这一环节道“慢慢说,不着急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直起身,摘下面上的布,露出因为赶路而发红的脸,精致的五官,白里透红,在微黄的灯光下,更加光彩照人,陈谦微微一愣,不过没多注意,他很快做了请的手势,两人往前厅去。

    “大人,夏先生出事了,满身血,他让我前来报信,说这般说您便能明白。”还未落座,她便道。

    陈谦闻言果然秒懂,他神色变得严肃起来,方才乍现的那股子风流,瞬间被凝重取代,“万姑娘稍等,本官去去就回。”

    他说罢不等万朝云接话,便直奔出了前厅,没入夜色中。

    差不多两刻钟的样子,他再次出现,依旧是方才的衣着,只是长发有些许凌乱,身上的那股子风流又出现了,这样的陈谦,不再只是随和,更是温柔的。

    可能,随和给别人,温柔给家人吧,万朝云这般想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多谢你前来报信,只是你夜半三更在城外做什么?”

    不等万朝云找理由搪塞,陈谦又似并不想知晓事情般极不赞同的道“城外那种地方,青天白日都有人贩子出没,更何况晚上?你一女子,深夜还在城外,着实不妥,下回可切莫如此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万朝云赶忙点头,“大人,话带到,我便不打扰您休息了,这便告辞。”

    “天都要亮了,你现在出去,到你们万府,正好天色大亮,到时候你如何解释?”陈谦指了指天边那抹微弱天光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愕然,原来,天要亮了。

    “你一路赶回来,定是累极,朝食一会便上,用了朝食,你坐本官的轿子离开,本官把你放在你们五味居,你从五味居回府。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