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340 非你莫属

    三天时间,转眼便到。

    万慎还被关在京兆府的牢房里,是出不来闹事了。

    晨起,还没来得及吃朝食,苏隐便过来禀报,“东家,目前尚未在京城发现万家其他人,您七舅舅也还未到,今日应该不会有人闹事,您放心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万朝云点点头,又问蔷薇,“帖子都送到了吗?”

    “放心吧姑娘,都送去了。”蔷薇努力表出笑颜,她做不到像万朝云一样淡然,她此刻很紧张,若待会开业没人来该怎么办?

    就算有人来了,却不是来买蛋糕,而是来闹事又该怎么办?

    “别紧张,有我在。”看出她担忧,万朝云微笑着拍拍她手臂,以示鼓励。

    蔷薇重重点头,“奴婢不紧张!”

    今日又是艳阳天,露水还未褪去,万朝云便带人出门了,蔷薇和柳眉都带,留元嬷嬷在府里住持大局。

    温继佑难得的休沐,一副不情不愿的等在门口,见万朝云出来,还嫌弃道:“拖拖拉拉的,做事利索些!”

    万朝云都懒得搭理他,也不明白他为何明明是紧张,却非要说些难听的话来气人。

    宋是真今日没有骑马,而是与她坐轿子,两人今日的穿着一红一绯,犹如两朵娇艳的花。

    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糕点铺,还未下马车,便听到妇人的谈论声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姐姐了,姐姐好像又年轻了。”

    “哪里哪里,就是久不出门,太阳晒不着,显得白些而已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微笑感叹,女人啊,明知是假话,却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“咦,这是万姑娘?”

    蔷薇撩起车帘,几十双眼眸投来,场面瞬间安静。

    她们也很想看看,在京城传得沸沸扬扬的万朝云到底长什么模样。

    万朝云从马车里出来,瞬间听到几位夫人失望的声音,“这……也太软了些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我们万姑娘,性子好,软绵绵的,那些人便觉得她好欺负,天可怜见的。”头回见万朝云的陈夫人犹如老熟人般,亲切的过来扶万朝云,“慢点。”

    这种自来熟,不是真热情,就是别有所图,万朝云瞄了眼保养得极好的陈柏昇母亲,一眼看出,她不是真热情。

    不过,转念一想,作为家族宗妇,她管着中馈,五味居是来银子最多的产业,她自然要上心些。

    “多谢夫人。”

    “你啊,就是太懂事,太知书达理,说过多少次,不必拘礼。”她怜爱的摸摸万朝云的头,心中哀叹不止,看看人家温氏多会生,只生一个女儿,便能给她带去无穷无尽的荣华富贵,而她呢,拼死拼活生了个儿子,却是来讨债的。

    思及此,她狠狠瞪了眼远处乱瞄的陈柏昇。

    陈柏昇:“……”我又做错了什么?

    “云妹妹,我可来晚了?”李禾竹一从马车下来便直奔万朝云,她浅笑嫣然的样子,与那日所见一般无二。

    “哪有,妹妹也是刚到。”万朝云与她相互见礼,礼过后,没看见王慧怡,好奇问:“李姐姐,王家姐姐没跟你一起来?”

    “我与她不顺路。”李禾竹属意捏造了个借口,“云妹妹,什么时候能吃蛋糕?姐姐都馋了。”

    与她有同样想法的人有不少,这些人许多都不是万朝云邀请的,不出意外,应该是陈柏昇母亲请来的。

    还未回话,远处又有马车驶来,“是吴王妃。”陈夫人惊喜道,“王妃轻易不出门,看来蛋糕打动了王妃。”

    吴王妃由吴王亲自搀扶下马车,惹得夫人们艳羡不已。

    这些年有吴王疼爱,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吴王妃,仍旧如同少女般,阳光,灿烂。

    而吴王,上了年纪的他,风流不减,随着岁月流逝,绝美的脸庞,更多了几分成熟稳重,加上生为王爷的王霸之气,刚一出现,便抢走了所有风头。

    让万朝云意外的是,林萧也来了,他站在吴王身边,静静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两人眼神有过片刻的接触,不过都心照不宣的快速错开,万朝云依旧淡然,而林萧心潮澎湃。

    陈跃在人群中找了半响,才终于找到万朝云,他抹了把汗,压低声音焦急道:“姑娘,人来得有些多,咱们准备的蛋糕似乎不够。”

    “不够便把礼品全部取消,礼品以后再送,先让大家尝尝味道。”万朝云有些无奈,陈夫人和吴王妃都带人来,让她始料未及。

    陈跃得令,忙小跑回去,不多会,门便开了。

    这个时代,没有什么剪彩之类的仪式,不过不是新店开业,倒也不用太多仪式。

    吴王夫妇身份最高,所有人都等着他们先进去,然而吴王妃却看向万朝云,和气的道:“万姑娘,这些日子你辛苦了,这第一个,非你莫属。”

    “王妃都这么说了,万姑娘,还不谢过王妃?”陈夫人立刻接话。

    万朝云心思复杂,她能看得出来,吴王妃是真心帮她,不像陈夫人只为银子。

    她也真心实意福身道谢,“多谢王妃。”

    “客气什么,都是自己人。”王妃毫无保留的灿烂笑容,犹如天上的太阳,令人一看便有种,此人过得很幸福的感觉。

    真好,万朝云在心中感叹,她喜欢看别人幸福,似乎看到别人幸福,她便更能坚信自己也能幸福般。

    在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下,她慢慢走近糕点铺。

    焕然一新的糕点铺,最先入眼的便是柜台,柜台上摆了一捧新摘的粉色鲜花,花瓣上还有未掉落的水珠,晶莹剔透。

    从门口有条道直通柜台,道的两旁是桌椅,这里的桌椅是平日里饮茶的普通桌椅,不过都铺了格子桌布,看不出桌子原本的样子。

    桌子中央,同样有白瓷瓶插着新摘的鲜花,鲜花同样粉色。

    有粉色鲜花做点缀,整个铺子的气质瞬间由老旧普通变得温馨鲜活起来。

    陈夫人不由自主的露出赞赏目光,果然有两下子,这般一装扮,立刻比其他糕点铺高档次许多!

    “各位坐,都是熟人,我便不请了,坐坐坐。”陈夫人明显是那种长袖善舞的人,招呼起人来落落大方,又不拘泥于繁文缛节。

    有她招呼,万朝云倒乐得清闲。

    在门外看时,觉得人很多,但其实主要多的是下人,真正能进来的夫人、姑娘们不多,十张桌椅,刚好够坐。

    女人们都进来了,吴王和温继佑相视一笑,都没有进门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吴王兄,稀客呀。”突然出现的恭王扬声道。

    https:///book/54205/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