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338 看你被气死没有

    人群中,元嬷嬷亲眼看着万慎父女被带走,她才暗暗松口气,回了万府。

    此时,万朝云面如寒霜的站在望安楼上,她没有目的的看着远方,那里有几只鸟飞过,无忧无虑的遨游田地。

    “姑娘,事情办妥了。”元嬷嬷来到她身后,福身禀报。

    “好,元嬷嬷,近日事多,府上不能再出事,你费心些。”她淡淡道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元嬷嬷暗暗心惊,遇到如此大事,十岁大的小女孩儿像没事人般沉稳,难怪可以成为五味居的东家。

    外头那些人目光短浅,说什么女子不能抛头露面,她却是不赞同,宫里的娘娘们,哪个不是拼出了血路才熬出头?为了能踩着别人上去,什么事做不出?

    比起那些龌蹉手段,万朝云已是极为坦荡了,如此坦荡能干的姑娘,打着灯笼也找不着!

    佩服的同时,她也打定主意要好好辅佐,前半辈子没能遇上个好主子,后半辈子好不容易遇上,她绝不允许那些人毁咯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万朝云不知元嬷嬷是何时离去的,她也不知自己站了多久,直到陈跃上来问,“东家,三日后糕点铺还开张吗?”

    “开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陈跃敬佩的看着万朝云,十岁稚龄,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,换做他肯定做不到。

    满城风雨后,还选择开门做买卖,胆识过人,也坚毅果决。

    “你去安排吧。”万朝云回头,脸上神情虽淡,却没有气馁,见陈跃面带菜色,她还笑笑以示鼓励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陈跃这回回答得慷锵有力。

    夜,如期来临,柳眉吩咐人将吃食摆在望安楼上,宋是真、万朝云两人面对而坐。

    宋是真观察了许久,她发现万朝云真的像没事人般,照常吃,且吃得比昨日还要多,面色更是没什么异样,一切正常得可怕。

    夹了块牛肉放在万朝云的碟子里,“云妹妹,多吃点。”

    “好,你也多吃些。”

    宋是真:“……”

    正吃着饭,温继佑噔噔噔从楼下上来,人还未到,声音先到了,“朝云,我那件大氅破了,你给我补补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放下碗筷,看向楼梯口出,温继佑火急火燎而来,手里拎着件灰色暗纹大氅,“我最喜欢的大氅。”

    “您吃晚饭了吗?”万朝云问。

    “吃了,衙门里有个同僚不知发哪门子疯,突然请我吃饭,后来吃着吃着就套我话,问你可有定亲,你舅舅我能让他套了去?”

    万朝云无语,“二舅舅,说罢,什么事,你这个借口一点都不好,问我可有定亲需要套你话?”

    温继佑见瞒不过,大氅往椅子上一放,愤愤道:“我就是来看看你有没有被气死,现在看来你没事,不过你那三伯父就不一定了,刚才被我狠狠打了一顿。”

    虽然人生总有不如意,但暖心要比不如意多得多。

    被人维护的感觉——好极了!

    她咧嘴一笑,亲自给温继佑沏茶,“多谢二舅舅,我就知道二舅舅对我最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得得得,不想给我补大氅就算了,何必说好话哄我?元嬷嬷呢?我找元嬷嬷给我补,真是,这么大个人了,缝缝补补都不会,走了走了,看到你这不争气的样子我就烦。”

    他咧咧的起身,拽着大氅便下楼,不过临行前到底是把茶给喝了,喝完不满道:“万朝云!你没洗茶?没洗也给我喝?”

    “对不住了二舅舅,下回给您好好沏……”万朝云吐吐舌,有心事,沏茶时难免一心二用,疏忽了。

    “哎,心累。”温继佑摇摇头又噔噔噔下楼,来也匆匆去也匆匆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陈府,幽静、干净,处处透着书香气息的宅院,任凭再聒噪的人来了,也忍不住平心静气,不敢大声喧哗。

    一株十年青桐树下,陈家起面色为难,踌躇不前。

    “去啊。”他的夫人狄氏催促道,“我刚才看到夏先生出来了,说明爹现在没有政务要忙,你现在去,正好能说上话。”

    陈家起望着那敞开的书房门,透过门,可看到陈谦正执书细看,距离有些远,看不清他是喜还是忧,是以陈家起不敢进去。

    “相公!你到底去不去!”狄氏恼了,跺脚低声道。

    陈家起无奈,“爹不过是出言维护了下万朝云,有什么大不了的?爹每年帮助的穷苦人不计其数,帮万朝云,跟帮那些人是一样的性质。”

    “能一样吗?我可听说了,万朝云身边跟了个长得倾国倾城的女子,你就不怀疑爹帮万朝云是因为那女子吗?”狄氏不敢大声,把声音压得只有他二人能听得到。

    陈家起无语,“娘子!你多虑了,那女子我见过,长得虽好看,但还小,却绝对入不了爹的眼,你就放心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放心,我姑姑可是等了两年,你也说了,爹还年轻,早晚要续弦,既然迟早要续弦,为何不能是我姑姑?我姑姑嫁过来,还能不向着我们?”

    陈家起有些不高兴,幽幽问她,“你们是不是一个个的都盼着我娘让位?”

    “没有,你看你,又误会我!好了好了,不问就不问了,有亲婆母,谁想要继的呀。”他见陈家起不高兴,忙软声哄。

    陈家起也暗暗松口气,幸好不用去问,要真的去问,他非得被发配到边疆去不可。

    正这般想,夏智观突然出现,笑道:“公子,大人请你过去一趟。”

    “找我?何事?”陈家起指着自己,满脸的不愿意。

    他爹,当朝首辅大人,外面的人挤破头的想要跟他沾上些关系,而他,却恨不得不姓陈,这做人儿子的,跟做人相公一样,如人饮水冷暖自知。

    他不想去,但又不得不去,便蹑手蹑脚进了书房。

    看书的陈谦听到声响抬眸看去,就一眼,陈家起立刻站直,不敢有半点歪斜,“爹,您找我?”

    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是时候该去历练历练了,我昨日已向陛下讨了旨意,这是任命书,你收拾收拾,明日便启程。”

    陈家起大惊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    “爹,您真要把儿子赶走?”他伤心的道,“儿子走了,谁来照顾您?”

    “你若争气些,为父会如此费心安排?”陈谦无奈摇摇头,表示对亲儿子很失望。

    “那爹,东姝母女呢?儿子舍不得她们。”

    “一起走,京城要乱了,你带着她们出去避避风头,没有我的允许不许回来。”

    陈家起突然觉得幼年时,那个伟岸高大的父亲,更加高大了,就像一座山,时刻为他遮风挡雨,“爹,您保重。”

    “爹知道,外地不比京城,你万事谨慎小心。”陈谦说罢将任命书递给他。

    https:///book/54205/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