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335 你不配

    回到万府,刚进门,留府的蔷薇便哭着跪在地上,“姑娘,奴婢无能,请姑娘恕罪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看了眼站在一边,犹如冰柱般的宋是真,以及低头站成一排,大气不敢出的下人们,再看蔷薇,发现她脸上有两个红五爪印,脸也肿了,分明是被人打过,且看爪印不像是宋是真打的,她的手纤细修长,打不出这种粗壮的印子。

    “谁打的你?”她寒声问。

    蔷薇抬眸,满脸泪痕的看着万朝云,带着哭腔道,“方才来了一家人,门房不认识,便问他们是谁,哪想那家人的女儿便嚷嚷着门房狗眼看人低,然后就往里闯,一面闯一面说姑娘您有辱家风云云,奴婢气不过便想赶人。”

    “但那家人的男主人说他是您的伯父,奴婢不敢赶了,只是想请他们去前厅等您回来,等了半个时辰左右,您还没回来,他们便说姑娘您攀了高枝,不认他们了,故意拿乔,不敬尊长,又问您去了哪里,奴婢不敢说,然后她们便骂骂咧咧的要走。”

    她说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“奴婢不敢放他们走,那家的男主人便打了奴婢两巴掌,说奴婢没规矩藐视他,姑娘,奴婢无能,没能将人留住,还请姑娘责罚。”

    自从万慎几个合伙卖万朝英那一日开始,万朝云便知晓,这个男人不是好东西,现如今不知别人许了他什么好处,果然暴露了本性!

    她面色如霜,眸子仿佛孕了刀子般,随时能杀人饮血。

    “去把高止给叫来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柳眉握拳咬牙道,她平日里虽与蔷薇争宠,可她遇到不认识的字,问蔷薇时,蔷薇也耐心教导,最主要的是蔷薇是自己的人,就算欺负,也只能她欺负,一个外人,凭什么?

    元嬷嬷从事发到现在,一直思考对策,此时心头有个想法,想了想,便上前福身道“姑娘,奴婢有句话不知当说不当说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。”万朝云冷声道,她不知方才府里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蔷薇被打了,而她元嬷嬷好好的,没出什么力,也没受欺负。

    元嬷嬷心知万朝云对她有不满,这件事她无可辩驳,万慎上门的时候她正好不在府上,回来万慎早走了,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,万家被人嘲笑,她也过不了什么好日子。

    “姑娘,这件事不管您如何处理,都已沦为笑话,不如冷处理,他毕竟是长辈,由您出面就算说出花来,他也总有个不敬尊长的罪名扣在您头上,依奴婢之见,不如等老爷回来,由老爷出面。”

    她滔滔不绝的样子,明显还未说完,万朝云没打断。

    “他闹任他闹,我们甚至还可以推波助澜,把事情闹大,老爷回来,直接衙门见,由官府评断,也好压外面那些流言蜚语,这种亲戚奴婢的意思是,不要也罢,正好借此事彻底断绝关系。”

    彻底断绝关系,张口便能说,然而在这个时代想要真正施行起来难如登天。

    普天之下,尽是宗族,脱离宗族,便等于不要祖宗,会被人戳脊梁骨的。

    不过,万朝云冷冷一笑,“高止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姑娘,属下来了。”高止小跑着过来,刚好听到万朝云的话。

    寻声望去,高止从小径过来,“派人去把万家所有人都给我带来,他万慎既然不想好,想让我无容身之地,我便让他成为家族弃子,我倒想看看,他能笑到几时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高止也知晓了事情始末,心中无比愧疚,还是他们做得不够,不知万慎今日便到京了。

    “元嬷嬷,你是从宫里出来的,在我这里做掌事嬷嬷,现在我有难,希望你能出份力。”她淡淡道。

    元嬷嬷闻言立刻福身恭敬应道“请姑娘吩咐。”

    “想个法子,让他们犯点事,然后去京兆尹报官,提醒一下胡大人,最好多关些时候。”

    阳谋元嬷嬷想不出,阴谋却是满脑子有,“是,奴婢绝不会让姑娘失望。”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万朝云说罢托着疲累的身躯朝长喜院去。

    而就在此时,她所不知的是,温继佑得了消息直接便去了五味居自助,万慎在经过陈谦的震惊后,已恢复了神智,“首辅大人肯定是被她的花言巧语骗了,一个抛头露面,与男子同进同出,不顾家门颜面的人,什么事做不出来?今日,我便是要清理门户,我知道你是这里的掌柜,你把她给我叫出来,你放心,有我在,她不敢拿你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田助冷笑,“不劳烦您费心,我们万东家知书达理,贤良淑德,心地善良,从来不随意苛责伙计,倒是你,一看便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    围观的人很多,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议论着,有了陈谦的维护,许多人开始倾向于万朝云。

    “作为伯父,如此下侄女颜面,真是没点分寸,啧啧啧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听听他说的那些话,是人话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?做了还不允许人说?你看看京城哪个闺秀,如她万朝云般,做买卖,跟几个公子哥同出同进?”

    “想逍遥快活,又想要好名声,这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?”

    “恭王殿下不是女子吗?你怎么不说恭王殿下抛头露面?我瞧出来了,你就是欺软怕硬。”

    “她能跟恭王殿下比吗?云泥之别好吗!”

    听着这些议论声,温继佑拨开人群来到万慎面前,二话不说,一拳便打了下去,直接将万慎打趴在地上,巧的是,恰好是上次万澈打过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你谁啊?你疯啦?”万慎捂着痛处嚷道。

    万朝桑忙上前拉住父亲,“你是什么人?凭什么打我爹!我要去衙门告你!”

    “滚!”温继佑无视万朝桑,他盯死人般盯着万慎。

    万慎被打蒙了,当缓过神来时,终于想起来眼前男子是谁,不就是当年青州名噪一时的状元郎吗?

    他冷笑起身,嘲讽道“我当是谁呢,原来是曾经的状元郎啊,温继佑!”他愤怒的指着温继佑,“我告诉你!我们万家的事轮不到你来管!”

    万朝桑在得知万澈中了探花后,羡慕嫉妒恨,暗暗打听过万朝云在京城的事,知道她有个舅舅是四品京官,而且是曾经的状元郎,这种出身,她觉得只有她配拥有,万朝云不配。

    是以,此时,闻言冷哼道“爹,咱们别怕他,温家有什么了不起?满府花的都是万朝云的银子,这种人家,都不配书香门第四个字!”

    温继佑轻笑,怜悯的看着她,“我外甥女对我好,你嫉妒?嫉妒她也不会对你好,长得不好看就别学别人当蛇蝎美人,你不配。”

    他说完,挥手又是一拳,万慎是个书生,有心防备,但还是被打了个正着。

    再次被打趴下,温继佑走过去,抓着万慎便提起来,满含警告的道“我告诉你,想诋毁我外甥女,你还不够格!”

    说罢,他将万慎重重推倒,然后从腰间掏出钱袋,打开,特地兑换的一袋子铜板倒出,撒在万慎身上,“医药费,只要你还在京城一天,我便打你一天,你放心,医药费我会出,还有,你可以去衙门尽情的告我,本官不怕。”

    话说完,他嫌恶的吐了口唾沫,正好吐在万慎脸上。

    围观的人都吓傻了,温继佑他们自然有所耳闻,那可是出了名的嘴毒,然而今日他们算是明白了,温继佑不止嘴毒,手也辣,同是书生,他是如何做到打万慎如打提线木偶的?

    万慎,毫无反抗之力……

    温继佑活动了下手腕,无比庆幸,幸好有过挖矿经历,不然还真打不过。

    打完人,他转身便走,万慎想要拦,却没力气,万朝桑更是抱着父亲哭成泪人。

    最要命的是,背后之人为打击万朝英,让万慎提前入京,是以,今天是只身前来,并未带什么人,就连唐氏和杨三郎也不在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