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321 条件

    万朝云虽不爱喝茶,茶却是她每日必喝的,这个时代实在没什么乱七八糟的饮品可解馋,喝着喝着,心便平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一盏茶过,明瞳又道“东家,温家三房,您的七舅舅和他母亲入京了。”

    与三姐夫一样,这个七舅舅万朝云亦是想了许久才想起来是谁,梅姨娘的儿子。

    “他上京做什么?又无功名。”想起梅姨娘万朝云便气不打一处来,语气极其不善。

    明瞳几人面色为难,这回明瞳没说话,年长的高止道“东家,是属下疏忽了,待会一定派人去查清楚,只是,您得做好准备,毕竟温府可是您出银子修葺的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冷笑,想直接来享受?门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你们不必自责,若他不是我七舅舅,根本没资格让你们注意到,这件事查清楚即可,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便是把落叶山庄挪去天慕山,其他事都是次要,先这样,有消息再来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几人起身,便见青欢站在楼梯口,她是来禀报的,几位小魔星又来了。

    “东家,您忙,属下先行告辞。”高止几人抱拳揖礼道。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万朝云微笑相送。

    几人下楼后,彻底听不到声音了,青欢才禀报,“姑娘,几位公子已经等在前厅了,陈公子嚷着要做蛋糕。”

    “蔷薇,去给几位公子上茶,我待会便来,别让他们祸祸我的奶油。”万朝云起身坐到书案前,示意柳眉磨墨。

    蔷薇掩嘴而笑,“姑娘放心,奴婢看着他们如此浪费奶油,奴婢心里也气着呢。”

    “姑娘,今日要让他们做什么?”柳眉好奇问。

    蔷薇有心听,但又担心林萧几人去大厨房祸祸奶油,便赶紧下楼了,后边的话没听到。

    “营造一种东家很关心伙计的气氛。”万朝云提笔开始在宣纸上画,“俗称收买人心。”

    “姑娘,如何收买?”柳眉挠头问,这个问题太深奥,她不懂。

    写写画画的万朝云神秘一笑,“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“姑娘~~~~”柳眉开始撒娇。

    “别撒娇,我又不是我娘,撒娇没用。”

    说起温氏,两人同时轻叹一声,柳眉苦着脸道“好想夫人,现在遇到不认识的字奴婢会问蔷薇,可奴婢还是喜欢听夫人教。”

    说着话,上下床的样图已画出来,虽然丑,但不影响看出框架轮廓,“备马车,先去糕点铺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柳眉瞄了眼,没看出来纸张是什么东西,有心问,万朝云却已将纸卷起来,起身下楼了。

    她忙去吩咐准备马车,然后火急火燎跟在万朝云身后直奔前厅。

    两人疾步而去,还未靠近,便远远的听到陈柏昇的声音,“我不管,本公子今日就要做蛋糕,万朝云呢?我要见万朝云!你一个丫头跟我说不着。”

    “陈公子,我家姑娘说了,今日不做蛋糕,您别为难奴婢。”蔷薇使尽浑身解数,也没能让陈柏昇满意,他铁了心要给母亲做蛋糕,任凭蔷薇如何解释都不听,到最后甚至闹起来。

    万朝云踩着不紧不慢的步子来到前厅,蔷薇看到主子立刻迎过来,一脸挫败的道“奴婢无能,惹怒陈公子,还请姑娘责罚。”

    “陈公子,你不是素来最是怜香惜玉的吗?怎么?我家蔷薇不够好看?”万朝云笑眯眯踏进前厅,扫了眼其他几人,除了林萧之外,所有人脸色都不太好,他们家与林萧不一样,人丁兴旺,昨日都答应了今日还会带蛋糕回去,然而来了万府却不让做。

    这能满意吗?

    他们可是家里宠着长大的公子哥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见谅,他就那性子,不是要为难蔷薇,只是为何今日不让我们做蛋糕了?”林萧和气的打圆场。

    他一说话,其他几个也跟着问,七嘴八舌的,“对啊,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想做蛋糕,我都答应我妹妹了。”

    “在妹妹面前失信没什么,她也不会抛弃你,再抛弃也血浓于水,我可是答应了我家……你们懂的,不能在女人面前失信!总之,我要做蛋糕。”

    “万姑娘,你看着办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微微蹙眉,不过脸上仍有笑意,她走到主位上坐定,“做蛋糕呢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陈柏昇第一个问,他最聒噪。

    “当然,但你们必须得答应我一个条件,不然今日就算你们打死我,我也不可能让你们做蛋糕。”万朝云且笑着,但态度强硬,不容置疑的样子看得几人一愣。

    陈柏昇最聒噪,熟悉之后,说话总是第一个,“什么条件?”他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。

    “是这样的,我打算将伙计们住的地方好好整理一下,你们几个跟我去,做也要做出一副关心伙计的样子,如果做不到,不好意思,没蛋糕可做。”

    几人一听,也不知什么难事,就是五味居伙计很多。

    “关心每一个人?”

    “自然不是。”万朝云起身,无奈的扫了眼几个公子哥,带着这帮青铜真是心累,“跟我走吧,一会态度和煦些就行,不许对伙计发脾气。”

    “行行行,你说什么是什么。”陈柏昇在心里想,要不是因为你是女子,我才懒得搭理你。

    不同于上次被家人逼迫,心境自然不一样,他这般想,其他人亦是如此,都觉得万朝云一个软甜的妹子对他们提要求,拒绝了太没风度,左右不是什么为难事。

    几人浩浩荡荡从前厅出发,来到门前,有骑马来的,有坐马车的,仆从站满了门口。

    恰好此时万府侧门打开,马车缓缓驶出,马车出来后,宋是真骑着逐日出现,一身红装随风飘荡,瞬间吸引了几位公子哥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哇,燕浩的眼光不错,要不是跟他有些交情,我都想出手了。”陈柏昇搓搓手,就差流口水了。

    许久没听到燕浩消息,万朝云微微侧目,没有问。

    “几位跟在我的马车后头,我去哪儿你们去哪儿。”万朝云扬声软甜道。

    清风徐来,几位公子哥觉得,马上有高冷之花,马车上有小甜心,这一行,也没那么枯燥嘛,甚至充满了期待呢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