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30 提拔

    状似柳叶的桃树叶子更绿些,页面也更宽,移到望安楼下后,由起初的蔫垂无力,到现如今的生机勃勃,万朝云每日都看在眼里。

    难得有时间睡个懒觉,却睡不安稳,她只好起来看自己种的桃树了。

    以前常听人说多种花种草可陶冶情操,她不信,这回却是信了,看着小树苗们焕了生机,她便忍不住笑起来,沉闷的心也得到舒缓,仿佛一切都能迎刃而解般。

    “姑娘,陈管事来了。”青欢由昨日的忐忑到今日的淡然,万朝云也看在眼里,这丫头已经习惯总有那么多人找她了。

    “请。”万朝云蹲下,仔细的检查树根,虽然不懂,但还是要看看有没有传说中烂根的事发生,以前她见人种君子兰,根茎都烂掉了,然后君子兰便死了。

    陈跃绕过前头正院,从小后门进来,直接便到了望安楼下,“东家。”他施礼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双手撑着膝盖起身,拍了拍手里沾到的泥土,“说。”

    言简意赅,吓陈跃一跳,以为自己做错了事,但余光瞄到万朝云的神色,她今日神色平和,不像发怒的样子,便略略放心,“方才那庄新才来找小的,说不合作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合作便不合作,咱们又不缺他一家。”万朝云随意道。

    “东家,他家花牛最多,每年供乳量也最多,若以后不供乳了,咱们会缺货。”陈跃方才特地去统计了一下,就昨日几位小魔星便祸祸了不少,照这挥霍量,三十多头花牛根本就是供不应求。

    万朝云伸手将枝条上一片枯叶取下,细心的埋在土里,希望它来年能成为护花泥,“怎么会?不会的,你放心,对了,铺子布置得如何了?”

    “买了些新桌椅,已经摆上去了,只是小瓷瓶还没有到,估计下午便会送到铺子,姑娘,真的要把其他四家都卖掉?”他的心在滴血,四家糕点铺已经很少了,但万朝云一下子便砍掉三家,只留下地段最好的那一家。

    一只虫子跳入万朝云眼帘,正在啃食桃叶,她拔下头上簪子,过去便是一戳,将虫子拨到地上,伸脚随意的将虫子碾死了。

    陈跃“……”

    东家其实是男人吧,假扮成女的。

    “卖掉那三家,得了银子,便把中心地段那家附近的铺子盘下来,还有,新铺子开张,伙计们的月钱也得涨涨,不卖铺子哪来的银子?你这些年又没挣到银子,勉强够糊口而已。”

    陈跃愧疚的低下头,不挣银子是事实,他不敢辩驳。

    “东家,为何要涨月钱?”他觉得伙计们的月钱已经够高了,比同行的高就行了,太高不划算。

    “不光要涨月钱,住的地方也要换更好的,这件事我自己去办,你把铺子给我布置好就行,还有,就定在三日后重新开业。”这个时代没有冰箱,食物存不久,早开业早好。

    陈跃满肚子的话,正想说,蔷薇插话了,“姑娘,王姑娘邀您初六雅集,您别忘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去了,你去下帖子,请她们到铺子里吃蛋糕。”

    蔷薇“……”

    陈跃“……”

    两人交换了个眼神,都觉得主子太任性了,陈跃小心翼翼道“东家,王家不比那养牛的庄家,随意开罪不得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微微蹙眉,许是以前做了太久皇贵妃,重生后又过得随心所欲,是以越来越不喜欢被人质疑,“陈管事?交代给你的事办好了吗?你每日若能挣个千八百的,还用担心得罪人?”

    “是,小的知错。”陈跃心里苦,果然有银子才有人权,今日起,奋斗!

    有陈跃的前车之鉴,蔷薇没敢多说,斟酌了半响道“姑娘,那请王姑娘吗?”

    “请,还有上次那李禾竹和罗晴雪也别落下。”

    话音落下,望安楼后,高止和明瞳、苏隐三人一同过来,蔷薇忙后退到万朝云身后福身见礼,陈跃则懂事的告退离开。

    几人走到万朝云面前,拱手揖礼同声道“见过东家。”

    “蔷薇,上茶,我们楼上说。”万朝云说罢率先朝望安楼三楼走去,三楼类似于书房,但又不只是书房,有待客的桌椅,茶海等。

    万朝云在主位上坐下,几人也不客气,分别在下属落座,“东家,这是管事们的资料。”高止将本册子递过来。

    蔷薇接下递给万朝云,册子很薄,上面的字都是新写的,还有淡淡墨香,万朝云没有看,压在手底下看向三人,“一起来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东家,新得的消息,在温大人去吏部之前,有几道任命书发了出去,其中您的三伯父被提拔入京了,现在怕是正在进京途中,而就在昨日,大殿下的人好像才知道消息,然后给属下递信。”明瞳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微微蹙眉,一个普通知县,直接升到京城,如果没有背景,就是能力通天,万慎两者皆不具备。

    “你们也没有消息吗?”

    “东家恕罪,您三伯父能力一般,并无资格让我等时刻注意,而且自陈大人成为首辅后,整肃官场,那些歪风习气已极少,我们便没在多加关注了。”明瞳说的是事实,没有人会去在意一个能力一般的小小知县,他们是为五味居和承天帝服务的。

    “知道是谁提拔的吗?”万朝云问,这件事关键不在于万慎,而是在于背后之人。

    几人为难的摇摇头,依旧是明瞳说话,“属下惭愧,尚未查到,只能来提醒一下您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这件事尽快查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几人同时应下。

    “东家,还有一份任命书是给您三姐夫的,去大理寺做掾吏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想了许久,才想起来她口中的三姐夫是谁,当初万朝桑成亲的时候见过,东照的寒门子弟,善交际,懂讨人欢心。

    但就算再擅交际,再懂讨人欢心,也不可能直接从小地方到京城来做掾吏,掾吏虽是微不足道的小官,但京城这种地方,是许多人挤破头都要抢的,他凭什么被直接任命?

    “查,给我查清楚,还有,去查一下庄新才为什么不合作了。”

    五味居是他最好的合作选择,然而他直接舍弃了,万朝云不信他是因为不满新合约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