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28 怕了怕了

    俗话说打一巴掌要给颗甜枣。

    万朝云笑眯眯的,一派和谐,“你的月钱我也会给你涨,只不过我现在还想不出该以哪种形式涨,容我想两日。”

    佐冬青心下一喜,但没敢表现出来,只是眼中的光亮了亮,“多谢东家,东家能如此看重小的,小的肝脑涂地,在所不辞!”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万朝云摆摆手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他躬身退下,离开万府时,回头看了眼门匾上那个苍劲有力的万字,心情复杂,当初刚来到万朝衍身边时,他便有轻视之心,觉得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。

    可这才几年,顶头上司换了个更小的……

    饭厅里,万朝云懒懒起身,若是以往,她肯定是往望安楼走,但今日不行,活动了下面部肌肉,慢慢朝大厨房去。

    此时,几个大师傅也起了,正在做黄油,力气活。

    万朝云原本想进去打个招呼,然而青欢再次过来禀报,“姑娘,几位公子来了,在前厅喝茶。”

    “冤家们来了。”万朝云冲厨房里的大师傅们笑了笑,算打招呼,便直接转身去了前厅。

    前厅离厨房颇远,到时几个已经聊开了。

    “那身材,那勾魂的眼神,要我说,这天下女子,还是西域的有风情。”陈柏昇一脸陶醉的道。

    “你又去逛花楼了?”安槐惊问,“你前几天不是被你爹关在家里念书吗?”

    “兄弟我是谁啊?区区院墙能拦得住我?再说了,我哪里去逛花楼了?我只是去视察一下自家买卖。”

    “去你的。”安槐嫌弃的道。

    “去就去了,怎么不叫上兄弟我?”郑樗极度不满。

    万朝云听半响,无奈摇摇头,就这群公子哥,五味居未来的掌舵人?难怪前世恭王倒下后,五味居迅速落败,原来原因在这儿。

    “咳咳。”她咳了两声。

    几位公子哥儿寻声看来,忙见礼,“万姑娘,许久不见,你又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光花楼的陈柏昇还抛了个眉眼,万朝云后退两步,满脸嫌弃,“陈公子,不觉得自己很辣眼睛吗?”

    “辣眼睛?没有啊,怎么会辣眼睛?”

    万朝云懒得搭理他,微微福身见礼后在主位上坐下,“几位最近都忙什么呢?也不找我学做买卖了。”

    “父亲逼得紧,得念书,万姑娘恕罪。”一双桃花眼,脸上三分笑意的林萧和气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,逼着我念书,不念就打我,真的好苦。”郑樗和陈柏昇演戏演全套,抱头痛哭,宛如一对难兄难弟。

    万朝云无语,这个借口真是完美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你叫我们几个来,可是有事?”林萧问。

    这是其他几位公子哥都关心的,也不闹了,都盯着万朝云,等她回答。

    “能有什么事?就是想请几位过来亲自做些东西带回府给家里人,不知几位愿不愿意?”

    亲自动手这种事情,除了吃饭、读书、睡女人外,他们实在想不起来什么事还需要亲自动手,便都好奇起来。

    “何事?”依旧是林萧问话。

    “几位就说愿不愿意。”万朝云不答反问。

    林萧几人交换了个眼神,这种问题能说不愿意吗?说不愿意岂不是不孝?

    “自然是愿意。”

    “那跟我来。”她起身,“蔷薇,给几位公子准备围裙穿上,别弄脏了衣裳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蔷薇狐疑,男人穿围裙?她第一次听闻。

    几位公子哥儿也是第一次听闻,陈柏昇忍不住问“万姑娘,你要我们做什么?我告诉你,君子远庖厨!”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柳眉,你去把做蛋糕的材料,用具都搬到前厅来,”万朝云重新坐下,正好今日铺子没开门,可以尽情的祸祸。

    公子哥们“……”

    看来是非要他们亲自动手不可了,于是几人同时想起出门前长辈的嘴脸——你要是像万朝云一样有主意,我也不至于如此担心!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柳眉是全程帮万朝云一起做蛋糕的,她知道需要什么东西,福了福身便告退下去了。

    一盏茶的样子,她带人把东西搬过来,有做好的奶油,戚风蛋糕,水果,碟子,工具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,好香啊。”陈柏昇最是聒噪,东西还未放下便伸手去拿,手指沾了一点奶油放在鼻尖闻了闻,香气扑鼻,然后没忍住舔了一口,“还挺好吃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是吗?我也尝尝。”

    然后几个公子哥儿,一人吃了几勺奶油,连温润的林萧,冷冷清清的孙膑之都没有例外,可能是觉得万朝云身份不高,或者当她是自己人,无需在她面前注意言行吧。

    好在昨日几位大厨练手,做了许多。

    “尝够了吗?”万朝云起身问。

    几人尴尬的咧嘴一笑,“够了够了。”

    “几位公子,府上可有亲人过生辰?”万朝云亲自从蔷薇手里取来围裙围在腰上,打算亲自教他们几个做。

    “没有……”几人同时摇头。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还真是巧!

    “也没关系。”不是只有过生日才可以吃。

    “翠红楼的明月姑娘过几日过生……”陈柏昇话还没说完,便接触到万朝云杀人般的眼神,后面的字硬生生吞进了肚子里,小姑娘太可怕了!跟祖父一样吓人。

    “这种东西呢,是每日都可以吃,但如果过生辰,做法会不一样,今日我们就做简单的吧,做好后几位公子便带回家,给家中女眷尝尝,你们亲手做的,意义非凡,公子们觉得呢?”

    几人无语,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若不做,难免显得冷情。

    “自然,还请万姑娘赐教。”林萧似乎永远和气,勾魂夺魄的桃花眼,自带三分笑意的脸庞,温润的声音,给人一种如沐春风之感。

    万朝云再次感叹吴王妃的明智的,因为据说跟好看的人生活在一起,养眼,且延年益寿。

    “几位公子随我一起做。”她开始一面解说一面做,所需的用料都准备好了,剩下的只是将东西堆得漂亮。

   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审美,万朝云做出来的东西偏可爱风,而几位公子做出来的就……

    后来,在浪费了过半奶油和蛋糕后,几人终于找到窍门。

    日薄西山,金灿灿的夕阳从云层里铺洒进来,正好打在陈列成一排的蛋糕上。

    首先是林萧的,他做了个两层的,梯状,切了些夏橙作为点缀,然后放了几个桃子,又在顶层桃子间做了个寿字,一看便知是送给老人的,“太后的寿诞快要到了,到时候我再亲自做一个,万姑娘觉得如何?”

    “好看。”万朝云由衷夸赞。

    孙膑之做的也颇为好看,他只做了个一层的蛋糕,四四方方的,将蛋糕表层化为四个正方形区域,分别代表春夏秋冬,夏天区放了桃,冬天区全是白白的奶油。

    春天区一片绿色,走尽一看,原来他把黄瓜切成了丝,一根根插在上头,犹如草地。

    秋天区则是黄色,切好的夏橙。

    其他几人也各有特色,但都不如这两人做得精致漂亮。

    “我明日还来!”陈柏昇不服气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嘴角抽了抽,还想做?门都没有,要不是为了宣传,能让你这么祸祸?

    “明日还有别的事,不做蛋糕,虽然你们做得不够精致,但也已经很好看了,毕竟是人生第一次,意义更重要,天色不早,大家先回去吧,蔷薇,找食盒来把蛋糕装好。”

    她赶紧打消陈柏昇的念头,这个想法太可怕了。

    蔷薇看出万朝云疲累,忙上前救场,“姑娘,舅老爷回来了,找您有事。”

    “各位,明日见,不送了。”万朝云忙抽身离开,教他们做蛋糕,比在万家村爬山还要累,怕了怕了。

    几位公子哥虽然觉得第一次做的不尽如意,但还是很珍惜,盯着蔷薇亲自把蛋糕撞进盒子,然后亲自小心翼翼的提回府。

    聒噪的陈柏昇,一回到陈府,立刻高调的让小厮将人都聚到陈阁老的院子,没有其他人的做对比,他做的蛋糕看起来就很出众了。

    众目睽睽之下,盒子打开,他嘚瑟的道“祖父,孙儿亲手做的,这东西叫蛋糕,来人,拿碟子。”

    陈阁老年纪一大把,但丝毫不老眼昏花,那双精明得过分的眼眸满意的瞅着孙子,孙子进步了啊,知道孝顺他了。

    陈柏昇亲自切好蛋糕,每人一小份,差不多够两口,陈夫人想多吃点还没有,那也没办法,陈家人丁兴旺,一人两口,都不够分。

    “昇儿,还有吗?”陈夫人忍不住问,她喜欢吃各类点心,这蛋糕第一次吃,新鲜,也味美。

    “娘放心,有儿子在,您想吃什么,都尽管吩咐,儿子给您找。”

    话说完,才想起万朝云说过明日不做蛋糕,咋整?算了,明日再想办法。

    不同于陈府,人丁兴旺,吴王府只有一家四口,吴王夫妇,林萧和他妹妹。

    蛋糕往桌上一放,瞬间吸引了吴王妃和小郡主的眼睛,两人围在蛋糕面前,“好香啊,萧儿,你刚才说是你亲手做的?”

    “对,儿子第一次做,手艺不精,还请母妃莫要嫌弃。”

    母子两说着话,小郡主已经开始吃了,“哥,好吃!”

    万府,与宋是真在长喜院用过晚饭的万朝云,懒懒的躺在望安楼藤椅上遥望星空,丝毫不担心蛋糕不受欢迎,今日只是利用几家人做个宣传,讨好一下夫人、闺秀们。

    楼下,青欢踌躇了许久,还是一咬牙上楼了,她忐忑的禀报道“姑娘,门外有个叫明瞳的找您。”

    躺着的万朝云闻言微微蹙眉,不是说还要几日吗?

    “请。”落叶山庄才是重中之重,她丝毫不敢大意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