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22 雅集一

    六月一号,儿童节。

    万朝云起了个大早,柳眉和蔷薇使尽浑身解数把她打扮得贵气逼人,用柳眉的话说便是要比过那些京城闺秀。

    其实,也没几个长得倾国倾城,大部分都是普通人,出身好些一些,穿着华贵些,但就是这出身好一些,让她们自小便接触到诗书礼仪,养了满身书香之气,就算换上粗布麻衣丢在大街上,她们亦是很出众。

    想跟这些闺秀们比,打扮不易太过艳丽,她们会觉得俗。

    是以,蔷薇很有主张的给万朝云选了身丁香色襦裙,淡淡的紫,淡雅娇柔,不过被万朝云否了,她选了身上朱红,交领洁白,衣上绣两枝桃花,下身洁白,裙摆处绣了几朵桃花,藏在袄子里的腰带挂了朱红双流苏玉佩,垂落而下,伴随走动轻轻摇晃。

    梳了个垂鬟分肖髻,发髻上错了些红色珠花,红宝石做成的花穗子随青丝垂落而下,甚是好看。

    “姑娘真好看,穿什么都那么贵气。”蔷薇由衷夸张。

    万朝云轻笑,那是当然,好不好看不打紧,女人先要自信,自信了,不管做什么都能做得好,不信的可以试一试。

    而反观宋是真,她则丝毫不在意穿着打扮,不过就是那份不在意,才使得她时时刻刻有股子随意的美。

    也是一身红,不过这一身红跟万朝云的不一样,束腰交领长裙,素锦裁的衣裳只有暗纹,没有绣别的花色,秀发也只梳了一个发髻在后脑,简单得有些敷衍的簪子绾着,那簪子有些像生铁的颜色,不过大半被多得过分的秀发藏在里边,只有在她走动偶而看见。

    此时,她站在门口等万朝云,透过窗,能看到她站在望安楼下,窈窕的身姿,长而黑的秀发,微风荡起裙摆,就算是女人,远远的看她的背影,也忍不住要沉沦其中。

    万朝云许多时候都在想,宋是真她娘肯定是个绝世美女,不然至凭着粗狂的宋叔,如何能生得出如此貌若天仙的女儿。

    又一次替自己四哥觉得可惜的她从屋子里出来,“是真姐,走吧。”

    今日宋是真没有拿剑,不过拿了把折扇,不知从哪里得来的,回头的瞬间,折扇一展,帅得蔷薇、柳眉等人差点尖叫。

    两人带着丫头从长喜院出发,来到主办雅集的隔壁温府花园。

    如今的温府没有人住,但每日都有下人打扫,花园与卧室不同,这里通风好,没什么味道。

    缺二两已将万朝云昨日连夜做好的蛋糕、泡芙、奶茶、薯条、凤尾虾、鸡米花,以及寻常雅集所需要准备的东西都搬到了温府花园。

    温府花园很大,中间有个活水小湖泊,由栈桥相连,许是知道万朝云要在六月请人上门作客,湖里的荷花星星点点的开了几朵,在摇曳成一片的伞盖绿色中添了几分俏丽。

    从栈桥走过,来到湖中央的亭子里,里面摆了各色吃食,琴、棋等。

    亭子不算小,边上还栽种了几棵柳树,柳树年纪不小了,如今绿满枝头,遮天蔽日的,甚至阴凉。

    王慧怡等闺秀是在辰时末陆续到来的,她们以为雅集的地点在万府,然而她们错了,负责接待的婢女只带她们在万府走了一圈然后从小门离开来了温府。

    进入万府的时候她们便暗暗感叹万家恩宠,陛下竟将如此精致的宅子赏赐给没什么背景的万家!

    然而到了温府后,她们心中更不平了,温家真的太大,就一个东正院便比她们整个家族住的院子还要大。

    王慧怡与身边两个密友轻蔑了瞅了眼小家族的闺秀,轻道一声“没见过世面!”

    几个小家族的闺秀们也有些不好意思,便纷纷红着脸收了羡慕嫉妒的眼神。

    穿过整个东正院,来到花园,从抄手游廊下来,率先入眼的是一株长了许多年的银杏,此时扇形叶子正是翠绿的时候,见过秋天银杏的人肯定能想象到八月时它金灿灿的样子。

    穿过鹅卵石铺成的小径,一路能看到各色兰花藏在怪石嶙峋中,不知不觉间,几人的心慢慢平静下来,这是绿色带来的神奇效果,心平气和。

    也不知走了多久,不知看到了多少珍贵的花草,出身大族的王慧怡都沉默了,她不得不承认,今日的王家完全比不上昔日的温家。

    不过,今日的温家,已经被今时的王家远远甩在后头,如果没有万朝云的那些银子,这里只是一片积满尘埃的废墟。

    不由得,她重新思考她与万朝云之间的差距。

    突然,她冷笑一声,呢喃道“如果母亲允许我抛头露面,我也可以挣那么多银子。”

    一行人来到栈桥,万朝云已站在桥头等待,她没有远迎,没别的原因,纯属懒。

    除了王慧怡,其他闺秀都是第一次见万朝云,曾经无数次猜测,没想到见到真人时,却是个软甜软甜的小女孩儿,来前想好的无数话在这一刻一个字也说不出了。

    “王家姐姐倒是见过,其他姐姐是第一次见,都不知该如何称呼,这是我是真姐,姓宋,想必大家也听过。”

    王慧怡颇有些不服气的瞄了眼宋是真,长得也不怎么样嘛,除了头发多些,黑些,也没什么优点,“不光万家妹妹第一见,这几位我也是第一次见呢,哦对了,忘了做介绍,这是我的闺中密友,礼部尚书的幼女,李禾竹,这是大理寺卿的孙女罗晴雪。”

    礼部尚书万朝云知道,今年应该五十五了,眼前李禾竹看起来十四五岁的样子,一身丁香色襦裙,优雅贵气,五官精致,肌肤白皙,与王慧怡站在一起,显得她很安静随和,也更美丽。

    而罗晴雪却比两人逊色不少,肌肤并没有如同她的名字般洁白,反而有些黝黑,五官也不精致,龅牙,小眼睛,粗眉毛,脸上还有颗黑痣,可能是常年在两位貌美如花的闺秀身边,她显得有些自卑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“听说京城新来了位可爱的姑娘,早便想来结实了,只是总不得机会,不请自来,还请云妹妹莫要介意。”李禾竹上前一步,姿态温柔大方的道。

    她语态很平,属于那种自小便被家长要求规规矩矩的平稳,但她把刻意掩藏得极好,令人观之忍不住侧目于她的出众。

    蔷薇与柳眉暗暗松口气,幸好没穿那件定量色襦裙!还是姑娘有眼光,看看这群闺秀,都是淡雅的颜色,唯独她家姑娘最亮眼!

    万朝云微不可查的瞄了眼王慧怡,很显然她没想到自己闺蜜张口便是云妹妹,不过礼部尚书的幼女似乎没被养残,她漆黑如墨的眼眸深不可测。

    “自然是不介意,王家姐姐,李姐姐,罗家姐姐,请。”她做了个手势。

    王慧怡有意单独问下李禾竹那句云妹妹是什么意思,没再纠缠,往亭子去了,身份不够的闺秀自然不敢抢在王慧怡两人前边。

    “不知几位姐姐怎么称呼。”万朝云和气的道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