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18 绝对不会亏待属下

    东启明,西长庚,南星北斗,朕乃摘星汉;

    春牡丹,夏芍药,秋菊冬梅,臣是探花郎。

    万澈这位探花郎自然是没有刘凤诰那样的传奇,但探花郎三字,在大兴和以往各朝代,除了代表第三名以外,还是英俊与美貌的代名词。

    是以,放榜后,万府的门槛都要被踏破了,人气丝毫不比状元郎低,甚至榜眼都不如他受欢迎。

    若不是万澈早已成亲,媒婆怕是都要上门了,不过还是有不少小家族的人上门,觉得可以搏一搏,万一万澈抛弃糟糠之妻了呢?

    豪门大族自然是不屑于这么做的,状元、探花三年出一个,于他们而言,能拉拢则好,不能则罢,没什么大不了。

    万澈进宫谢恩后,征得承天帝同意,翌日便独自离京去给他娘子报喜去了……留下万朝云应付那些登门的。

    “姑娘,这是帖子,说要邀老爷去作客。”蔷薇将几十张帖子放在万朝云面前,“奴婢都看过名单了,一些小家族。”

    豪门世家只向状元抛出橄榄枝,探花郎都不够格让他们主动。

    “家族虽小,但一样不能得罪,你去准备厚礼送去,然后说爹爹去天极州了,着重提一下爹爹是特地亲自去报喜。”她还真担心哪个不长眼的要跟她娘抢人。

    “哎。”蔷薇这几日脸上的笑容都没断过,她没想到自己运气那么好,刚来万家时出门在街上遇到曾经不对付的熟人,还被奚落过,说万家没根基,浅薄。

    哼,这回老爷是探花郎了,根基不就有了?过些年,四公子再高中,万家又更好了。

    万朝云压根不知她们丫鬟之间也攀比,她以前用过朝食便回去正院给万澈请安,然后再去瞅一眼温继佑,然而万澈去了天极州,温继佑也恢复了每日上朝。

    是以,她便剩了许多时间。

    高止等人已从吴王府搬到温府,温府的家具都是新的,墙和门都刚修葺过,味道还没彻底散去,不过也不用住太久,而且他们粗枝大叶的,根本不在意。

    “东家。”四人行礼,微不可查的瞄了眼万朝云身边抱着剑站得笔直,眉目冷清,一眼看去便知不太好相处的宋是真。

    宋是真也不想他们这么认为,但她想了许久,觉得还是应该高冷一下,高冷一词她还是揣摩了许久才懂其中奥义,懂了之后,她才发现自己以前那些做派就是高冷。

    “人找了吗?”万朝云问。

    “找到了,但明瞳现在还无法脱身,还请东家宽她几日。”高止回话道。

    明瞳,便是重要情报链重要的那一环,根据需要,她进宫了,出宫还得费些周折,万朝云点点头,“可以,现在来说说最新情况。”

    她说着示意四人落座,宋是真则坐在她下属,这一举动令四人微微一愣。

    不过万朝云没做介绍,他们也不好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高止看了眼于思,于思拱手道“东家,那伙人销声匿迹了,就像从没出现过般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痕迹,就是最大的痕迹,再好好查,肯定是哪里遗漏了,公主府的事呢?”她又问。

    这回是苏隐起身回答,“刑部等也没有线索,查来查去,竟然查到是安平公主自己带炸药回京,她有一次离京去看望温大人,而郕王那边一切正常,郕王也闭门不出,曾经活跃的几个死士,凭空消失了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可有牵扯到我舅舅?”万朝云眉梢紧锁,心微微提起。

    苏隐摇头,“没有,温大人当时拒绝得极其坚定。”他都有些佩服温继佑了,能如此拒绝公主的青睐,怕是没几个人能做得到。

    “没有牵扯便好,对了,上次街上那些流言是怎么回事?”她隐隐觉得,这几件事其实是一件事。

    叶圩从座位上起身,拱手道“是离国细作所为,王爷已将人抓起来,谣言也都平息了。”

    听起来似乎没有任何问题,但万朝云却觉得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“既然敌人收起了尾巴,那咱们便先忙咱们的事,我看好几个地方,你们看看。”她将写好的策划案递过去,“看完咱们再商量。”

    策划案只有一份,四人便铺在茶桌上,一起看。

    关于落叶山庄的内容不多,三四页的内容,只写了大概方向,细枝末节还得重新商定。

    四人不多会便看完了,他们与宋是真不一样,年纪大,有经验,也聪明,一看便看得清楚明白。

    “东家,把落叶山庄搬离京城,离总司是不是太远了?”高止道。

    “我倒觉得离开京城或许更好,我们就能放开手脚干,只是这云峣山是离国和大兴的边界,一半儿是大兴国土,一般属于离国,且地势陡峭,人烟稀少,打仗都不去这个地方打,咱们把落叶山庄放在这个地方,会不会太偏僻了?”

    于思说出自己的顾虑。

    万朝云看向苏隐和叶圩,“你们两呢?有什么看法?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搬到海岛上去极好,船比马车快。”叶圩的想法也不一样。

    苏隐一直没发表自己的意见,苍白的脸有股悲悯之色,眉梢也紧锁着。

    “你觉得呢?”万朝云挑眉问。

    苏隐抬起令人忍不住想要保护的眸子,隐忍的咳了两声,“我觉得云峣山不错。”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想来是长期咳嗽伤到了喉咙。

    “为何?”于思问,他不主张搬去云峣山。

    “云峣山靠近北寒江,北寒江通一线湖,一线湖直通北崇州,若两国交战,会第一时间抢夺北寒江,但不会来云峣山打,与我们有利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轻笑,笑声吸引了所有人,众人纷纷看向她,只见她朱唇轻启,“不错,这是个好地方,你们还有意见吗?”

    “云峣山我去过,普通人根本上不去。”于思依旧不赞同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也有道理,那我们选天慕山吧。”万朝云点点头附和,然后说出了个四人都觉得不妥的地名。

    “为何?”高止紧接着问,“天慕山除了风景好些,不管是地势还是位置,都不如前几个好。”

    “对,风景好,风景好就足够了,天慕山,天都羡慕的山,那得多美啊。”万朝云神往的样子,令得众人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“我,绝对不会亏待我的属下,不管是环境,还是吃住,都要最好的,而且跟朝廷的大人们一样,每月都有休沐,甚至比他们还要多,就这么定了,你们尽快收拾,我会随你们一起去天慕山亲自把基地做起来。”

    众人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么好的东家,上哪儿找去?!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