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15 太难了

    万澈压根没发现不对劲,只以为女儿在恭王府拘束,便没再多说,转而叮嘱万朝衍安心养伤,其他事一律不用操心。

    与万澈般没觉得不对劲的还有恭王,她神经大条的跟着万澈的思路,不停附和,“没错,你好好养伤,别的事,有本王呢。”

    见她神情坦然,眼眸没有任何别样的情愫,万朝衍心中突然一阵空落落的,像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丢了般难受。

    他的神色渐渐勉强起来,万澈以为他刚醒没精力,便立刻道“你先好好养伤,过几日五叔再来接你,咱们在京城也有自己的宅子了,你的院子早已收拾妥当,就等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五叔。”万朝衍挤出丝笑容,整个人片刻功夫,便已显得疲惫不堪。

    “一家人不说两家话。”万澈拍拍他肩膀,“别多想,好好养伤。”

    “是,都听五叔的。”

    他抬头,一双双关切的眼都看着他,他瞬间心神一震,刚才在干什么?!岂能因小小的不如意,便辜负那么多的关心?

    迅速敛去心中那丝失望,脸上恢复劫后余生的开心笑容,然而那笑容在万朝云眼里却太过刻意,她心中轻叹一声,到底是年轻,如何能完全克制住青春期的萌动?

    只可惜恭王压根没看出来。

    也不知是福还是祸。

    “爹,王爷,让四哥休息吧,来日方长,有的是时间叙话。”她开口道,许多事在这一刻,她便决定要重新规划了。

    宋是真的归宿问题便是头等大事,比落叶山庄的事还要重要。

    当年艰难时,宋提辖出手相助,这份情不能忘,原本两家永结秦晋之好是,最为妥当。

    但现在看来似乎是不可能了,万朝衍对宋是真明显不能产生爱情,若一生只有相敬如宾,那日子该多难熬?

    她不敢保证万朝衍永远谦谦君子,万一他老了,跟温品盛般乱来,到那时,一切都晚了。

    这是一件棘手的事,三人在回万府的路上,她便一直想这个问题,是以万澈问了好几遍宋是真是不是不舒服,她都没听见。

    还是蔷薇轻轻碰了下她手臂才回过神来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在想什么?如此入神,爹问你,宋姑娘今日怎么没来看你四哥。”出了恭王府,激动过后,他渐渐冷静下来,最近宋是真似乎很少出现,也不知她在做什么。

    万朝云回忆了一下,最近宋是真的神情都恹恹的,像是有心事的样子,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,就连万朝衍终于醒来,她也只是淡淡的点点头,表示知晓,便没别的了。

    “她身子不舒服,爹您别管了,我会照顾好她的。”万朝云可不敢让万澈知道这对人要分道扬镳,他那老思想,知道了非得棒打鸳鸯和乱点鸳鸯谱不可。

    “找个大夫好好看看,你宋叔把她托付给咱们,咱们便要负责,切莫大意。”他蹙眉叮嘱,本该高兴的心,也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有些忐忑。

    万朝云点点头,又陷入了思考。

    若这桩婚事要作罢,必得有人先提出来,让宋是真主动提出来吧,显得万家欺负人,明明是万朝衍先没心思,还让女方做恶人……想想便觉得很婊。

    但,万家提出来吧,也很欺负人,宋提辖对万家有恩情,万全还在时,便定下亲事,万家稍有气色,便把婚退了,女方太可怜。

    可以想象,若两家接触婚约,那些盯着万家的人肯定会大肆宣扬,宋是真不应该承受这些。

    回到万府,万朝云往长喜院的躺椅上一趟,便哀嚎起来,太难了!

    “是真姐呢?”她长吁短叹的问。

    “好像出门了,还带了剑。”青欢道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