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11 准备好了吗?

    书房养了盆君子兰,深绿色的叶片犹如扇形展开,看年份应该不少于三年,只可惜没有开花,整个书房,依旧显得严肃和冷硬。

    万朝云瞄了一眼,很快收回视线,又思量了片刻,才接话道“民女四哥做得很好,这不可否认,但他错就错在把自己当成情报链的一部分,太不妥了。”

    这一点恭王也意识到了问题,她把落叶山庄交给他时没想过,他和她是不一样的,她是东家,而他是伙计,这两种身份的人去处理同一件事,所能用的方法是截然不同的。

    “依你之见?”她开始相信万朝云可以胜任了,但仍旧不能说服她,因为眼前的少女,实在太小。

    “我们的主营业务是五味居酒楼,然后才是其他产业,但随着其他产业的不断发展,已经成为我们不可忽视的一部分,比如易通钱庄,甚至是牙行,以及其他产业,这些让我想起,我们是干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说着说着,万朝云便忘了用民女,若不是重生了好几年,她甚至有可能蹦出本宫这样的话来。

    恭王也不在意那些细节,静静的听着。

    “我们是做买卖的,不是哪个组织的细作,也不是单独为哪个组织服务,虽然我们的最终目的,是服务于陛下,但陛下有朝臣,那些人绝非区区店小二能比,也不是一个细作可以比的,所以,我们只需要把银子提供到位即可。”

    恭王越听越糊涂,忍不住问,“然后呢?”

    “酒楼是买卖,钱庄也是买卖,为什么落叶山庄不能是买卖呢?当我们明码标价,把我们的宗旨广而告之,那么谁还会费力的去抓它的管理者?”

    万朝云说到这里,便闭嘴了,她静静的看着恭王,等待她的反应。

    恭王思考了很久,万朝云的话没有错,陛下有朝臣,也有许多细作,最主要的是有庞大的军队,他若想知道什么情报,肯定不比落叶山庄得到的消息晚。

    是以,这些年以来,落叶山庄服务的其实都是五味居,此次之所以被盯上,全是因为有人想要铲除她。

    说白了,万朝衍是受她连累。

    “有个问题,如果落叶山庄暴露于人前,那么咱们的牙行就开不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这个问题万朝云也考虑过,不光牙行开不下去,之前卖出去的那些人,可能也会被怀疑,从而影响他们的前程。

    “我们也不缺牙行这门买卖,牙行开不下去,就卖掉,换成做别的买卖,正好我还有很多点子,之前卖出去的人我们也可以买回来,我知道,这是一大笔银子,但做买卖的,千万别做暗地里的买卖,要做就做明面的,谁也挑不出咱们的错来。”

    这句话深深打动恭王,她有几次还在担心,若将来新帝登基,还容得下五味居吗?

    这是个问题。

    五味居早已不是她和承天帝的五味居,是许多人的五味居,他们靠五味居的月钱养家糊口,五味居的存留,影响着无数家庭。

    “若我同意,你会怎么做?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咧嘴一笑,自信接话道“先整改五味居的内部问题,然后合力把落叶山庄打造成只认银子,不认人的情报组织,铁律就是不过问朝堂之事。”

    “如此,还有市场?”恭王微微蹙眉,老百姓可不会花银子买情报。

    “当然,我说的不过问朝堂之事,是不管朝堂何人找我们买情报,只要价钱够,就给,当然,不是价高者得,是做个定价,一口价不议价,谁来买都给。”

    恭王沉默了很久,最后深深看了眼万朝云,小小的人儿呀,主意挺多,不过她当年也是小小年纪便独自处理许多事,就连创立五味居时,年纪都还很小。

    “你需要我怎么配合你。”以己推人,她最终还是同意了。

    万朝云立刻开心的福身行礼,“多谢王爷,王爷只要不反对,把事前全权交给我处理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落叶山庄可以交给你。”恭王无奈道,“其他的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想开个股东大会。”她立刻接话。

    “股东大会?”恭王挑眉,这词儿挺新鲜。

    “就是所有东家聚在一起商议一下未来走向,简称股东大会。”万朝云挠挠头,颇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恭王轻笑,“行,落叶山庄的事,我放手给你做,但其他的,则要看你的本事了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王爷。”万朝云又福身行礼,“民女不会让您失望的。”

    “本王静候你的佳音。”恭王说罢招手,不多会卫玦进来,她吩咐道“把落叶山庄的管事召集起来,本王有重要事情宣布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卫玦看了眼万朝云,方才他也听了一耳朵,深深震撼,他实在无法相信,一个十岁小女孩竟能有如此多的奇思妙想,难道是他以前太笨了?

    恭王说完,从书案后出来,对万朝云道“走,本王带你去落叶山庄,如果你收服不了那些管事,本王可是要收回方才那些话的,万姑娘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“王爷请带路。”万朝云吐了口浊气,打肯定是打不过的,只能智取,是以便不存在什么准不准备的了,只能见机行事,恭王要的,也是她的见机行事。

    从书房出来,上了抄手游廊,然后到花园,又七拐八拐的走了一段,来到不起眼的柴房,恭王亲自打开门,然后把柴堆拢到一边,伸手按了下青石切成的地板。

    “咔。”一声清响,柴房中央的一块青石板动了,露出幽深的地道入口,“随我来。”

    地道入口处接的是楼梯,恭王率先下去,万朝云紧跟其后。

    下到地下,发现甬道壁上有火把照明,放眼望去,一条长长的甬道不知通向何处。

    万朝云吸了吸鼻子,发现火把虽然多,但不影响正常呼吸,想必有通风口在看不见的地方。

    小心的跟在恭王身后,走了约莫一个时辰左右,两人从一处假山出来,眼前的光线不再是普通火光,而是太阳光。

    “参见王爷。”已被聚集而来的几名管事候在出口处,两人一出现,整齐有力的声音便响起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