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04 留步

    宫道很长,两边的宫墙很高,地板是切割整齐的青石,墙壁是冷硬的岩石堆砌而成,严丝合缝,风都能拦截,走在道上,给人一种压迫感,只想早些离开这里,去向那抬头便能看到树冠,平视能有鲜花的地方。

    她只是个小小民女,在宫里不能坐辇,只能步行,可恨的是宫道很长,走得她心浮气躁。

    陈谦走在后头,不多会便追上了,“万姑娘。”

    “民女参见陈大人。”她福身行礼。

    “不必多礼,还真是巧,陛下刚跟本官说万姑娘的高见,转眼便遇上了,本官想请教万姑娘,那些想法,是令尊教你的吗?”他颇为欣赏万朝云,很有想法,但述说的对象选错了,怕是要耽搁前程,是以他决定帮一帮她。

    父亲在家高论两句朝政,被女儿听了去,然后不懂事的说出来,也是可以原谅的,又不是什么反动谋逆言论。

    万朝云心思电转,很快便扬起抹灿烂的笑容,摇摇头道“不是啊,是我自己这么想的,跟我爹爹无关。”

    陈谦一愣,随即便明白了,她是故意的,故意让陛下防备她。

    为何?

    泼天富贵不要?

    还是,她志不在此?

    “万姑娘,心思玲珑剔透,是本官想岔了,万姑娘,本官奉命去恭王府看望恭王,你可要一起去?”陈谦笑着伸来橄榄枝。

    “民女能跟陈大人一起吗?”万朝云笑容更加灿烂了,甜甜的,还朝气蓬勃。

    陈谦看着少女的笑,微微一愣,似乎在她身上找不到上次所见的那股子凌厉了,若不是他记忆力好,怕是要怀疑自己当时眼花。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陈谦大方道。

    出了宫门,陈谦与万朝云各自上自己的马车,一前一后缓缓往恭王府去。

    马车里,万朝云想了许久,权衡了各方势力,以及事态的影响,才终于想出个不算好办法的办法,虽然这个办法有利有弊,但宋是真是跟着她来到京城的,也是因为她才遭此横祸,她不能不管。

    “姑娘,恭王府到了。”

    蔷薇撩开车帘,搬来凳子,万朝云动作熟练,并不需要人扶,便下了马车,而前边陈谦已站在台阶上等她。

    “让陈大人久等了。”她忙走过去行礼道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在本官面前无需这般多礼,莫要太过拘束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万朝云依旧恭敬。

    陈谦是治世能臣,忠臣,值得她的尊敬。

    两人进了恭王府,卫玦亲自出来迎接,“大人,万姑娘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呢?”陈谦问。

    “王爷在书房。”卫玦恭敬回话。

    陈谦闻言抬步朝书房去,万朝云紧跟其后,不多会便到了书房。

    书房的门是敞开的,从门外可看到恭王此刻正在批阅战报,“王爷,陈大人和万姑娘来了。”

    恭王从战报堆里抬起头,脸上露出抹笑容,“快请进。”

    两人走进去,恭王已起身与陈谦相互见礼。

    万朝云也赶紧福身行礼,“民女参见王爷。”

    “不必多礼,陈大人今次来可是有事?”恭王的注意力主要放在陈谦身上,如果没记错,他前两日刚来过,就算她是亲王,也不必如此殷勤吧,更何况,他陈谦是百官之首。

    陈谦很无奈,但他深知恭王是个坦荡的人,他亦不是那猥琐之辈,便直言了,“是陛下命我来的。”

    恭王一愣,很快便想起什么,眉头微微蹙起,“陛下,还真是操心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什么态度?”陈谦问,他就没把恭王当女人,所以问这些话,根本没压力。

    恭王也没觉得害羞,脸色如常,甚至还有些苦恼,“本王没什么态度,陈大人放心。”

    卫玦满脸疑惑,这两人在打什么机锋?

    “臣明白了,王爷放心,臣会找适当的机会与陛下谈的。”陈谦心头提起的心稍稍落下,他的原配刚走不满三年,便有无数人惦记他继室的位置,连皇帝都不能免俗,能不提心吊胆吗?

    恭王摆摆手,犹如一个真正的男子汉,“不必,本王自己找皇兄说,陈大人不必费心。”

    两人说完,恭王才看向万朝云,“你四哥的情况有所好转,你去看他吧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没有动,噗通一声跪了下来,严严实实磕了三个响头,“民女多谢王爷对民女四哥的救命之恩,但王府门墙高深,我四哥身为一介草民,实在不适合住在此处,还请王爷允准民女带四哥回府,他日四哥好转,定为王爷效犬马之劳以报救命之恩。”

    恭王神色冷下来,卫玦吓得赶紧用脚提醒万朝云,让她别说了。

    然而,万朝云没有停,“民女知道,王爷关心民女四哥,但民女全家也都很担心他,民女父亲至今没见到四哥,每日担心得茶饭不思,还请王爷允准。”

    “你父亲可以来王府探望,但本王现在不能答应你,起码要等到你四哥醒来,明白吗?现在外面到处是要抓你四哥的死士,他一旦离开王府,必死无疑,本王不骗你。”恭王压住心中不快,耐心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哑然,她抬头,与恭王四目相对,卫玦似乎听到了眼神交锋,噼里啪啦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最终万朝云妥协了,恭王眼里只是担心万朝衍泄露秘密,没有其他情愫。

    只要没有其他情愫,她就放心了。

    更何况,在恭王府更安全。

    “起来吧,去看看你四哥。”恭王道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万朝云不再多说,福身揖礼后离开了书房。

    陈谦望了眼她离去的背影,莫名有些心疼,不过这点心疼很快被扫去,他拱手道“王爷,臣还有要务在身,便不打扰了,告辞。”

    “陈大人慢走,卫玦,送陈大人。”恭王对陈谦的态度亦是极为尊敬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万朝衍一直昏迷不醒,他的身旁时刻有太医守着,医案清清楚楚的记录着他的伤势情况。

    “太医,我四哥何时能醒来?”她低声问,怕吵到床上的人。

    “看他造化,不过恢复得不错,应该能醒。”年轻的太医满面怜悯的道。

    “多谢太医。

    “职责所在,不必客气。”太医笑了笑,给万朝云搬来张椅子坐,“喝茶吗?”

    “不用麻烦,我看看就走。”

    坐在床前,赔了半个时辰左右,万朝云才起身离开,想去找恭王告辞,她却不见自己,可能是因为那番话,惹她不高兴了吧。

    从恭王府出来,刚准备上马车,便被一男子拦住了,“万姑娘,请留步。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