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203 试探

    处理宋是真的事之前,万朝云需要入宫谢恩。

    是以,她用过朝食,盛装打扮,准备入宫谢恩,也不知能不能进去,但不管能不能进,都得去一趟,态度要端正。

    柳眉的手还没痊愈,挂在胸前,自然是不能跟着去。

    好在蔷薇没有伤在明处,是以,万朝云带了蔷薇。

    马车在宫门口停下,皇城根下,不许普通人逗留,加之此时朝臣们都已去上朝,是以街道冷冷清清的。

    万朝云下车后由蔷薇扶着来到守门侍卫面前,“我是来谢恩的,姓万。”她言明自己的身份,心里其实是期待不能进的。

    然而,话音刚落,侍卫便恭敬道“万姑娘请,陛下吩咐了,您直接去宣政殿等陛下,万姑娘请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她真的只是来做做样子而已……

    蔷薇激动坏了,姑娘真有本事,以民女之身,竟能入宫!她跟对主人了!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熟悉的宫道,又有些陌生。

    回首望了眼敞开的宫门,她稍稍放心,只要那扇门开着,就好。

    时隔差不多五年,再次走进皇宫,她百感交集,她甚至还记得第一次入宫的情景。

    那时,几十个跟她差不多大的小女孩穿着统一服饰,排着队走进来,长长的队伍,她走在中间,好奇的打量宫墙,那时觉得哪哪儿都新奇,甚至不知天高地厚的充满斗志。

    后来,她很争气,得太后喜欢,提拔她,护着她。

    可能是用力过猛,太后觉得她能力出众,竟派她去照顾林见深,这一去,一生便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直到后来,她才终于明白一个道理,月盈则亏,凡是差不多就好,不要太拔尖。

    如果她当年没那么出类拔萃,太后就不会派她去照顾林见深,到了年纪就会出宫,凭着本事,她可以过得很好,就不会尝尽那些政治斗争的苦。

    更不会跟林见深纠缠不清,让他把自己关在宫里,如同牢笼困兽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宣政殿到了,陛下还在上朝,您请在此处稍作等待。”侍卫说罢躬身退去。

    他刚走,小李子便从角落里冒了出来,“万姑娘,又见面啦。”

    “小李子,好久不见。”万朝云收了心中乱七八糟的思绪,笑着打招呼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您来谢恩?”他找了圈没看到柳眉,好奇问“怎么没见柳眉?”

    “她受伤了,不能来,李公公想她了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他立刻摇头,“大殿下。”他躬身行礼。

    万朝云回头,发现林见深站在自己身后,他年纪小,长得不高,不过小小的人,气势却不弱,站在那里,婉若一座大山,无形中给人无限压力。

    “见过大殿下。”万朝云微微福身行礼。

    虽然心里极不情愿,但她还要为万澈和温氏考虑,不敬皇族是大罪,她不能留人把柄。

    “免礼。”他走到台阶上,与万朝云平视,“小李子,给万姑娘奉茶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大殿下,民女是来谢恩的。”

    言外之意便是,不是来喝茶的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您要谢恩,大殿下恩赐,哪能不受?”小李子急了。

    “罢了,万姑娘第一次入宫,许多规矩不懂,你别太苛刻。”林见深忙打住小李子,他怕小李子说出什么惹她生气的话来。

    万朝云没有接话,她望着这座巍峨宏伟的宫殿,曾经她经常出入这里,后来来得就少了,听说那些妃子日日来,不是送补品,就是送香囊鞋子。

    林见深也沉默了,他想起他刚登基那日,就是在此处决定立她为贵妃,太后还不允,但拗不过他,还是册立了。

    他其实想立她为皇后的,可她的出身实在太低了,根本没有运作的空间,他只得放弃。

    不知这样沉默了多久,承天帝的声音传来,“爱卿,你可得替朕多去恭王府探望皇妹,她性子要强,从不肯示弱,可朕知道,她伤得不轻。”

    “是,臣定常去看望王爷。”陈谦恭敬道。

    “咦,万姑娘来了,朕还担心你不知规矩被人诟病呢,看来万家家教甚好。”他赞了句。

    “民女谢主隆恩。”万朝云行了跪拜大礼。

    “免礼,平身。”承天帝也不知遇到了什么事,心情格外好,“那日你与朕说的一番话,朕现在还记得,刚才跟陈卿家说了,他也觉得万姑娘很有想法。”

    “万姑娘确实不同于后宅中的那些女子。”陈谦接话道。

    “深儿,寻朕何事?”承天帝像是终于看到林见深般,忙问。

    林见深无语,万朝云怎就如此引父皇注意了?竟让父皇试探他!

    “儿臣参见父皇。”他隐去疑惑,揖礼道。

    “臣见过大皇子。”陈谦也施礼。

    “见过老师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觉得头有些大,宫里就是这么麻烦,时间都浪费在繁文缛节上了。

    不过……

    陈谦竟然是林见深的老师?

    难怪他上次说抢了马齐睿的机缘,原来是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也对,没了陈谦弟子这层身份,马齐睿的仕途之路要难很多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你恩也谢了,朕还有事,便不与你多说了,来人,送万姑娘出宫。”承天帝在自己儿子和万朝云身上扫了一眼道。

    虽然林见深藏得很好,但到底是做爹的,自己儿子什么心思,他一眼就看得出来,这种眼神太熟悉了,就像当年他看吴王妃姜氏般,炙烈!

    简短的见面,证实了那个猜测,他儿子怕是看上了万朝云。

    万朝云对政事随便就能提出意见,可见是个会干政的女子,他个人对干政的女子其实没偏见,但祖训有言,女子不得干政。

    是以,他这个做爹的,只能棒打鸳鸯。

    “是,民女告退。”万朝云巴不得赶紧走,她一点不想在宫里呆。

    “陛下,臣也先行告退。”陈谦紧接着道。

    “去吧,方才朕与你说的事,务必放在心上。”承天帝不放心的叮嘱,“多替朕去看看皇妹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陈谦无奈道。

    几个念头在万朝云脑海里回转,承天帝什么意思?陈谦妻子死了,就打算让恭王嫁他?

    驸马不是不能有实权?

    他脑袋生锈了?要毁掉一代贤臣?

    还是,他要为恭王不尊祖训?

    万朝云与陈谦一前一后离开宣政殿,紧接着林见深也离开了,刚离开,他便语气冰冷的吩咐小李子,“去查一下父皇为何要试探我。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