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98 你是不是眼光有问题

    佐冬青很少来恭王府,每次有什么重要的事,都是万朝衍亲自过来。

    是以,守门的侍卫并不认识他。

    “劳烦通报一下,我找万姑娘。”

    他话音方落,万朝云正带着恭王借给她的人从里边出来,“冬青。”

    “东家,可算找到您了。”佐冬青抹了把汗迎上来,到万朝云身边时压低声音道“昨日不知是谁把这个送到小的手里,您看一下。”

    他说罢递过来一张纸条,上面只写了一个地址,城东老张家隔壁短租小院。

    “小的也派人去查了,宋姑娘好像就关在那里,但没有万管事的命令,好多人小的都指挥不动,而且,万管事失踪,咱们的情报系统瘫痪了大半,办事效率大大减弱,小的怕贸然行动会打草惊蛇,您看?”

    他瞄了眼身后跟着是御林军,这位……好像是姜统领的徒弟卫玦吧,王爷对万家还真是不薄,将姜统领的徒弟借给东家。

    历届御林军统领都是靠实力当选的,第一要最能打,姜雷便是。

    而卫玦虽出身不算高,但先祖也曾跟随太祖南征北战,血统里留着武人之血的,又得姜统领悉心教导,想来在武力方面要远胜一般将士。

    不等万朝云接话,他又问“东家,这卫公子是王爷借给您的人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那咱们的胜算就大了,卫公子身手不错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挑眉,“王爷说卫公子虽师从姜统领,但未过明面,没几个人认识,你怎么认识?”

    “小的熟悉过京城大大小小家族的人员,是基本功底。”佐冬青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想起兄长也这般说过,便不再多问,“知道是什么人给你送信的吗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最近西部的战报都报到恭王府,王爷无暇顾及五味居,许多情报工作都是四公子接头,他一失踪,好些事情都没法查,只能查到浅显的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咋舌,没想到四哥这么重要,难怪那些人要抓他,“罢了,你派人盯着城东那边,不要轻举妄动,我去会会背后之人。”万朝云脸上神情一收,瞬间寒如冬霜。

    “啊?”佐冬青吓得脸都白了,东家,您不能冒险!”他立刻拦住,“您若出了点什么事,小的万死也难辞其咎。”

    “你少咒我。”万朝云用眼神示意他让开,他坚决不让,似铁了心般。

    “佐冬青。”万朝云无奈道。

    佐冬青立刻恭敬的道“在。”

    “我问你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东家请说。”佐冬青恭敬的低着头,但身子没让开。

    “我是东家还是你是东家?”

    “您是。”佐冬青老老实实作答。

    “大点声!”万朝云的声音突然拔高,跟在边上伺候的蔷薇和青欢青喜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就连身后的卫玦也瞄了眼眼前只比桌子高那么一点的小女孩儿,她背对着他,但气势丝毫不减,令人下意识的便想对她低下高贵的头颅。

    “您是我佐冬青的东家!”佐冬青大声喊出来。

    突然,笼罩在身上那股压力散去,耳边传来软甜的声音,“现在我布置一下任务,你负责盯紧城东那边,不可轻举妄动,记录好那边出来或者进入的每一个人,视情况抓人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佐冬青抹了把额头上的汗,不敢再抗命。

    待他抬起头来,万朝云已带人远去,他望着小小的背影消失在晨雾里,充满不解和疑惑,原以为万朝衍已经很厉害了,不及弱冠便掌管那么多机密要务。

    然,没想到的是,年纪更小的万朝云竟有如此迫人的气势,真是令他大开眼界。

    摇摇头,扫去方才心中的不适,他忙转身去办事去了。

    万家虽势单力薄,但一点儿不好糊弄,还是好好办差为好。

    京城地广,有大片平原,但也三面环山,地势险要,易守难攻,据说当年太祖年迈时最后一次到京郊山上布防,步行了五里地便走不动了,于是自嘲的把那片山命名为五里坡。

    万朝云到五里坡山前时,看了眼陡峭巍峨的山脉,直感叹太祖雄风,如此高且大的山,别说走五里地,走一里地她恐怕都不行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真是个讲信誉的人,不过这两个兄弟我得检查一下。”昨日送信的男子从山里走出来,站在远处扬声道,他身后还跟了两名男子,看样子都懂些拳脚。

    “请便。”万朝云坦坦荡荡道。

    此次来五里坡,蔷薇等人留在城里,她只带了六个侍卫,这六个人身上均穿着普通麻布衣,低着头,倒也看不出个什么来。

    “你昨日也没说不让带人,我寻思着银子太重,我一个人拿不动。”万朝云站在一边,任凭那人在卫玦等人身上摸索。

    仔细盘查后,没找到武器,就连万朝云头上的簪子都是玉质的,便作罢了。

    “好了,万姑娘请。”男子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    万朝云微微蹙眉,颇有些派头,不像一般仆从,倒像是那些家道中落被迫为奴的人。

    隐去心中狐疑,她抬步往山里走,只是山路实在不好走,跌跌撞撞的,累得万朝云满身大汗,不过好在没往山上走,而是去了一处山涧。

    山涧内流水潺潺,绿树遮天,偶有鸟鸣响起,听着莫名让人心中宁静,“到了。”男子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抬眸望去,只见宋是真站在小瀑布下水塘边的一块巨石上,双手被捆住,嘴巴里还塞了一团布。

    而在她不远处站了位全身都裹在黑布里的女子,她身姿曼妙婀娜,想必黑布下也有着张精致美艳的脸。

    “万朝云,没想到你还有点良心。”女子开口,陌生的声音,带着浓烈的仇恨意味。

    “我们认识吗?”万朝云蹙眉问,她在记忆里搜了一下,查无此人,声音极陌生。

    女子冷哼一声,“认识吗?万朝云,如果不是你们万家,我会过现在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?”

    “所以,你就绑架勒索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我今日只是想看看我的仇人到底长成什么样了。”她仰天大笑,笑着眼泪都出来了。

    万朝云只觉得云山雾罩的,想不出个所以然来,“你现在看到了?”

    “是,看到了!”她咬牙恶狠狠的道,“你长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!”

    “好吧,可是别人都说我长得蛮好看的,你是不是眼光有问题?”万朝云说着,右手动了动,示意卫玦伺机而动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