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97 小橘猫呀

    漆黑的夜,如同刚放出笼的野兽,席卷天地,光明不在,许多见不得光的事,在这一刻肆意滋长。

    好几拨蒙面人在庞大的城池内活动,他们似乎在探查着什么,或者寻找着什么,碰面了也只是远远观看,并未交手。

    一处专用于出租的小院落内,装潢并不精致,甚至很敷衍,家具都是不知转了几手的旧货。

    这种小院便宜,且可以短租。

    在小院厨房附近,有间不大不小的柴房,柴房的门是关着的,里面点了盏似乎随时都能熄灭的灯。

    被封住的窗户,仅容手臂通过。

    漆黑夜色下,一只骨瘦如柴的小橘猫‘喵’了声从窗户那小小的口子爬进来,它先警惕的看了眼坐在地上的少女,看了很久,发现她似乎没什么威胁,便一跃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宋是真被绑住双手双脚扔在柴房里,没有人搭理她,任凭她自生自灭,被抓到现在,滴水未进,她的唇看起来有些干。

    若有人进来看一下,定会发现捆绑她双手的绳子已快被她用一把锈迹斑斑的锄头磨断了。

    她此刻很镇定,有条不絮的将所有力量用在解开绳子上。

    橘猫围着她转了两圈,还是没感觉到危险,便心大的往地上一趟,后腿一伸,开始舔自己。

    舔干净后,它又开始在墙角刨,刨着刨着,刨出半只老鼠接着吃。

    突然,柴房的门开了,小橘猫嗖一下跑到宋是真身后的柴堆躲起来,并警惕的看着门,仿佛一只猛兽,要捍卫自己的领土。

    门,被推开,进来一个蒙面人,他看了眼宋是真,又看了眼手里的画像,发现对得上号,才走过去给宋是真解绑,“万姑娘让你与她里应外合。”

    宋是真双手解放,自己去解脚上的绳子,“你是谁的人?”

    她清楚万朝云有多少力量,万家势薄,又是寒门,根本没有死士可以用,这不是银子可以马上解决的,死士是豪门世家经过几代人的培养才有。

    没有死士,也不认识武力高超的人。

    “恭王。”蒙面人道。

    宋是真抬眸看她,少女幽深的眸子,表示怀疑,不过最终没说什么,只把疑惑藏在心里,“万家四公子救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救回来了,目前在恭王府,万姑娘也在,这是给你的。”他递过来一包吃的,有软软的包子,和烧鸡。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宋是真接过,没有吃。

    蒙面人不再多说,直接出了门。

    柴房,又陷入死一样的安静。

    身后小橘猫吓坏了,它一面瞄宋是真,一面瞄那窗口。

    宋是真没有理会它,似乎又不动了,于是……它做出要跳跃离去的动作,身子刚动,窗户的出口就在眼前。

    突然,眼前一黑。

    短短两刻钟,突然来得有点多,它的内心有些绝望。

    下一刻,它看到一张浅笑的脸,“小东西,我们做个交易怎么样?”

    小橘猫亮出自己的锋利爪子,做出凶悍模样,奈何……长得太可爱,半分威慑力也无,爪子也没抓到人。

    它心想,奸诈狡猾的人类!

    坏人!

    它气坏了,疯狂的挣扎挪动,

    “小家伙,别动,我们做个交易,你帮我试吃一下这肉,如果你不死,我就养你一辈子,如果你死了,我就给你找块好墓地,请大师给你念经超度,让你下辈子做个帝王。”

    小橘猫很聪明,它虽然听不懂,但它能感觉到,自己可能要死了。

    要死?

    怎么可以!

    它才刚断奶!

    离开娘亲才几天,刚学会抓老鼠,未来的生活眼看着就要越过越好,怎么可以死?

    它不要死!

    它还要抓老鼠,还要抓鱼,还要去吃隔壁街老张家挂在院子里的腊肉!

    咦……这是什么味道?

    鸡肉!

    啊啊啊啊啊,阴险的人类,竟然拿鸡肉来诱惑它!

    不吃!

    坚决不吃!

    有别的味道,不吃!

    可是……可是……吃一口试试?自从离开娘亲,就没吃过鸡肉了……好怀念。

    舔了一下。

    啊啊啊啊啊啊!到底是谁那么丧心病狂,好好的鸡肉加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!

    “好了,小东西,你就在这里等着吧。”宋是真将小橘猫放在双膝上,“你说你,怎么那么倒霉碰上我?”

    “你死了,可千万别怪我。”

    小橘猫脑袋一偏,傲娇的看着可望不可即的窗,内心一片凄凉。

    哼,阴险的人类!

    等我长大,一定挠你!

    吃光你家鱼塘的鱼!

    观察了半个时辰左右,小猫没有中毒迹象,宋是真开心的吃起来,还细心的撕了块鸡肉给它。

    闻到肉香,小橘猫低头嗅了嗅,哼,既然阴险的人类有意赔礼道歉,它就勉强接受。

    是接受肉肉,原谅是不可能原谅的!

    张嘴吃了口。

    然后,第二口,第三口……吃到最后一只鸡腿都吃光了,它觉得自己快撑了,可阴险人类还给它喂,真是愚蠢!

    可是……有肉不吃,好难受。

    这一顿不吃,下一顿不知什么时候才有得吃……

    “小东西少吃点,以后天天给你鸡肉吃。”宋是真温柔的摸摸小橘猫的脑袋道。

    小橘猫先是警惕,不是你喂的吗?愚蠢的人类!

    额……被摸头的感觉好像不错……享受……

    哎,还挺舒服,给朕摸摸下巴。

    撸猫,无师自通,宋是真吃饱后,闲来无事,便开始给小橘猫顺毛按摩,直把它伺候得通体舒畅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黎明前夕,夜色尤为漆黑,恭王府却是灯火通明。

    万朝云借了人,接下来便是借钱。

    她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伸手找别人借钱,不过恭王心细,没有等她开口,便主动奉上一万两白银,和一万两银票。

    这让万朝云感动不已,恨前世不能早些认识这位女中豪杰,若前世能早些认识她,两人强强联手,定不会把后来的日子过得那般不堪。

    鸡鸣四起,天光破晓。

    雨停了,城市恢复正常秩序,昨日动兵带来的恐慌经过一夜的沉寂,已随风而散。

    佐冬青去温府寻不到万朝云,便猜测她在恭王府,又火急火燎的往王府赶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