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90 画

    天刚擦亮,万朝云便醒了。

    偌大的温府,谁也不敢发出声响,只有风吹起树叶的沙沙声,以及远处鸡鸣声。

    “姑娘,不再睡一会?”柳眉一只手挂在胸前,不肯休息,非要来伺候,万朝云便也由着她。

    “不了,你去取笔墨来,我要用。”她下地,一面穿鞋一面吩咐。

    柳眉忙去取,留下蔷薇等人伺候,蔷薇身上也有伤,不过没柳眉的重,柳眉的手骨头错位,昨日才正的骨。

    “姑娘,爷昨日守了一夜,二舅爷呼吸很平稳,您放心。”蔷薇知晓她担心,便先禀报。

    别人说一千道一万,也不如自己亲眼看一眼,万朝云穿戴整齐,口也没漱,蓬头垢面的便去了隔壁。

    万澈还在,他当真守了一夜,此时看起来更加憔悴了。

    万朝云蹑手蹑脚进去,声音很轻,不过还是没瞒过万澈的耳朵,他回头看女儿,不赞同的低声道“怎么不多睡会?”

    “爹,我不困,你来守着二舅舅,你去休息吧。”万朝云看了眼温继佑,发现他的脸色似乎比昨日好了些。

    万澈摇摇头,“我不困,我得守到太医过来,昨夜你二舅舅呓语了几句,这情况我要亲自告诉太医,我怕你说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也不再劝,她退出房间,洗漱梳头后,简单了喝了两口粥,柳眉恰好也取来笔墨,摆在隔壁的花梨木圆桌上。

    “蔷薇和柳眉留下,其他人去忙吧。”她吩咐。

    说罢,落座在圆凳上,提笔开始画,起初蔷薇与柳眉都不知她要画什么,但看着看着便明白了,这是一副京城的布局图。

    京城的布局以皇城为中心,然扩散开来,先是各大衙门,比如都察院、大理寺、六部、光禄寺、翰林院等,然后才是宗室、清贵、勋贵、各大豪门的宅院,慢慢远去,便是普通老百姓的居所。

    至少百万人口的京城,是青州城的数倍,人流量更是普通人想象不到的多,往来的商贾,探亲的外地人,赶考的考生,外邦客商、使团,等等。

    巨大的城池,关系错综复杂,街道、小巷,多不胜数。

    想要找一个失踪的人,无异于大海捞针。

    是以,必须针对性的去找。

    渐渐的,京城地图的大概轮廓画了出来,蔷薇忍不住想,姑娘才来京城多久?竟能把京城的样貌画得如此精准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恭王府。

    承天帝亲自出宫探望受伤卧床养病的恭王,并带来了数百御林军暂时保护恭王府。

    “臣……”恭王想起身行礼,却被承天帝拦住了。

    “别动,朕都问过太医了,你伤得不轻。”他心疼的道,这个妹妹帮他良多,又忠心耿耿,虽不是一母同胞,但在他眼里,这个妹妹胜过其他所有兄弟姐妹。

    这一点万朝云是万全同意的,前世承天帝被俘,恭王亲自去救,最后毁了容颜,一手创下的五味居也垮了,不是亲人,做不到这一步的。

    “臣多谢陛下。”恭王依旧在床上行了礼。

    承天帝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好好养伤,一切有朕。”

    “陛下,万朝衍还没找到。”恭王直奔主题,这个时候不适合寒暄太久。

    承天帝点点头,神色无比凝重,“他知道的太多。”

    “陛下放心,他是不可能出卖我们的。”恭王立刻打包票。

    “朕信你,你信他,那么朕也信他。”承天帝愿意给出最大的信任,毕竟他实在无法控制心中的那股子善良。

    不过说完,他皱眉道“你与深儿都叫朕小心郕王,难道这事跟他真的有关?”之前不过是猜测,林见深叮嘱他,他才让恭王恢复女儿身的。

    恭王先是惊讶于‘深儿’两字,然后才答话,“他太狡猾了,臣刚查到点什么,他立刻便毁灭了证据,他比臣想象的还要藏得深。”

    “朕还是想不通,郕王跟安平素来没什么交集。”

    恭王也疑惑这一点,她就像顺带的一样,事情的表面,似乎真的只是安平为了逼温继佑,“可弓箭手和炸药哪里来的?”

    “京兆尹、刑部、五城兵马司的人都跟朕禀报过了,京城最近没有流入大批量炸药,这些炸药可能是日积月累来的,可谁会费尽心思的,只为除去一个万朝云?”

    在承天帝眼里,万家,万朝云,只不过是稍稍有些银子,比他们更富有的大有人在,根本不值得布那么大的局。

    “目前最重要的是,先找到万朝衍,和查清害死皇姐的凶手。”恭王想起万朝衍是在她府邸附近被劫走的,安平是在她身边被杀死的,便气血上涌。

    凶手太猖狂了。

    简直不把她放在眼里,如此猖狂,若放任不管,实在无法想象他们还会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来。

    “你先好好休息,刑部已经在查。”承天帝安抚道,“朕今日来,还有一事要与你商量,西凉之事,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他说罢递过去一本折子,“温继佑的折子。”

    恭王按下心中担忧和愤怒,先看折子,看过后她缓缓道“虽然只是来打秋风,后来当地官员也做了补救,并没有之前报的那般真的饿殍遍野,但死人是事实,臣觉得此风不可长,知错就改是好事,但错就是错,而且,臣以为,有人在背后给西凉众部做靠山。”

    “朕也是如此认为,只是不知此人是谁。”他不愿用恶意去揣测臣工,办事从来都是看证据。

    恭王也清楚他这一点,便道“陛下放心,臣定会彻查此事。”

    “你先好好养伤,不急。”

    恭王点点头,这事自然不急,因为安平的死,让沉寂已久的京城瞬间炸了锅,几乎所有人都在议论这件事。

    还有之前安平养男宠,对温继业爱而不得,等等。

    不知是有意,还是无意,朝廷似乎并不打算管安平公主的生后名,反而所有人都在说她不珍惜自己的身份,没有担起公主的责任,甚至忤逆天子的传言也有。

    而朝廷的旨意也很快传来,安平蓄意谋害朝廷命官,伤及恭王,贬为庶民。

    万朝云得知情况的时候,暗暗咋舌,这是连死后的体面都不给了,看来事情比她想象的还要棘手。

    没有公主身份的安平,所有人都肆无忌惮的议论着,甚至有人以她的故事编成话本,供人观看取乐。

    万朝云自然是没空看的,她画了好几张图,亲自送去了恭王府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