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89 我的老腰

    万朝云下了马车,几个丫鬟噗通便跪下了,其中柳眉带着哭腔道“是奴婢没保护好姑娘,奴婢该死。”

    “奴婢也没保护好姑娘。”蔷薇也跟着说。

    两人此时无比羡慕寒影、寒烟,练过,可能结局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,那轰隆声,和漫天烟雾,她们可都是看着的,当时柳眉听了声音,立刻便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万朝云笑着将人扶起,轻轻替柳眉拭去脸上泪痕,并拍拍她肩膀,“行了,这不没事吗?走,去看二舅舅。”

    “奴婢已经跟寒影说好了,以后跟着她练武。”柳眉越说哭得越凶,最后话都含糊不清了。

    万朝云笑容渐渐变得无奈,“你之前不是跟是真姐学过?”

    柳眉“哇~~~~”哭得更伤心了,练过还如此的不堪一击,真是双重打击。

    “对了,是真姐呢?”万朝云看了一圈没找到宋是真,以她的性格,按理说她应该在这里等才对。

    不对,按她的性格,应该出门找才对。

    “宋姑娘把二舅爷送回来后,立刻便出门了,寒烟和寒影都带走了。”蔷薇回话道。

    果然,她不可能坐在府里等消息。

    “先进去吧。”万朝云道。

    她话音刚落,一骑快马过来,众人回头,发现是宋是真的逐日,她的马背上除了她以外,还多了个人。

    万朝云与万澈对视一眼,都期盼她背后之人是万朝衍。

    然而,人下马之后,两人都失望了,来人不是万朝衍,而是宋是真在半路遇到的太医。

    “我的老腰。”老太医下马后,扶着腰哀嚎。

    逐日太快了,一阵风般,他老胳膊老腿,哪里受得了?

    偏偏下马后,宋是真也丝毫没有手软,拉着他便奔向温府大门,“慢点,慢点!”

    “宋姑娘,我领太医进去吧。”万澈立刻上前接受,生怕暴躁的宋是真将太医拎废了。

    太医也知道宋是真情急,但他年纪大,哪里受得了那般快的速度,忙猫到万澈身后,警惕的看着宋是真,“病人呢?”他还没忘记自己的职责。

    “太医请跟我来。”万澈立刻领人进府。

    万朝云也跟着进去,边走边问“可有什么线索?”

    “没有,凭空消失一样,毫无踪迹。”宋是真气馁道,“京城……藏龙卧虎,远不是我们能想象的。”

    这一点万朝云自然知道,京城的水,深不见底,深不可测。

    一行人快步来到东正院,此时温继佑早已昏迷,大夫处理过伤口,但医术终究及不上太医。

    而温家已然败落,温继佑又只是四品,根本没资格去太医院请太医,若不是恭王开口,太医不会登门。

    看了处理过的伤口,太医又改动了些,用上太医院给皇族用的上好疗伤药,才道“忌口的东西之前的大夫想必已经说了,你们严格执行即可,老夫明日还会再来,这是太医院特制的药膳,温大人暂时是吃不了,但可以喝汤,过几日他能正常吃了,再吃。”

    太医说罢递过来一份单子,和几瓶药,看了眼之前大夫写的药方,他提笔添了一味。

    “太医,我二舅舅何时能醒来?”万朝云忧心问。

    这是太医经常能听到的问题,几乎每个病人的家属都会问上这么几句,他看了眼温继佑紧闭的双眸,叹口气道“伤得太重,至于何时醒来,就看他造化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啊,王爷的伤势比我二舅舅还要重,她都没昏迷不醒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话音刚落,便接收到老太爷不满的眼神,“王爷是练武之人,温大人是文官,能一样吗?”

    这……万朝云无法反驳,若再反驳,老太医怕是要直接说温继佑是只弱鸡了。

    “那还能醒过来吗?”万朝云立刻端正自己的态度问。

    老太医给了她一个算你懂事的眼神,“放心,醒肯定是能醒过来,就是有些晚而已,若造化好,明日便醒,也是有可能的。”

    众人听了,自动忽略后面的话,只要能醒过来就好。

    “老夫就先走了,记得床前时常要有人照顾,不可喝凉水。”老太医再次检查了一遍没有疏漏后道。

    “是,多谢太医。”万澈行了个大礼。

    “不必客气。”太医扶着老腰避开宋是真所在的位置,警惕的出了屋子。

    万澈亲自送太医,派万顺用马车把太医送回家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看着包成粽子的二舅舅,万朝云感慨万千,二舅舅嘴巴虽然毒了点,但肯舍命护她,这世上肯舍命护她的人,怕是没几个。

    “你去吃点东西,然后歇歇,你二舅舅这里有我,养好了精神,还要找你四哥呢。”送走太医的万澈回来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身体年龄小,确实已是疲惫不堪,脑子快处于浑浊状态了,她点点头,吩咐青欢“去取被子过来,我就在隔壁睡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青欢立刻下去。

    “姑娘,厨房已经做好了饭菜,奴婢让他们端过来?”柳眉终于不落泪了,不过声音还是有些哽咽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人是铁饭是钢,不吃怎有精力接接下来的事?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不同于温府,有香喷喷的饭菜,软乎乎的床。

    这是一处冰冷,散发着恶臭的地牢,水滴答滴答的滴在地上,发出让人心浮气躁的声响。

    万朝衍被捆住双手吊在半空中,他此时已经昏迷,身上被有倒刺的鞭子打得血肉模糊。

    “倒是个硬骨头。”一满脸横肉的大喊在不远处的门边喝酒。

    坐在他对面的,是刀疤脸,手里端着土碗,碗中装满了烈酒,

    “有他开口的时候。”刀疤冷笑着看了眼不远处摆成一排的刑具,脸上闪过享受的神情。

    横肉与他极为默契,秒懂他的意思,目光也顺着看了过去,此处别的没有,但有酒有刑具,“哈哈哈哈,来,干!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被吊着的万朝衍突然感觉到一股凉意泼在身上,他迷迷糊糊中醒来,几乎黏在一起的双眼努力裂开一条缝,他先是看见火光,然后才看见两个人。

    他脑袋很晕,不多会,两个看成了四个人,四个人变成更多的人,然后又陷入了昏迷。

    “他娘的,这么不经打?”横肉愤怒的拿起烧红的火钳,贴在万朝衍身上。

    感受到痛,万朝衍的意识再次恢复,他努力睁开眼睛,可双眼却睁不开。

    横肉与刀疤发现他恢复了意识,立刻便问“说,叶落山庄在哪里!”

    叶落山庄,五味居情报总部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