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87 怎么死的?

    “怎么救?”

    人在走投无路的时候,往往会死马当活马医。

    沈复此刻的心情便是如此,只要有人说能救,他便会排除万难去支持。

    万朝云走过去,站在恭王面前,“放开她,让她的身体仰卧。”

    沈复见她认真,气势也极强,便依言照做。

    “走开。”万朝云蹲下,仔细检查恭王的口鼻,发现口中都有些污泥,她招呼青欢,“把王爷口中的污泥清理干净。”

    青欢一身伺候人的本事,做起来也没那么难,很快,污泥被清除掉。

    万朝云扯了扯把恭王衣领,衣领松了才罢手。

    做好这些,她伸手捏住恭王两腮,迫使她张嘴,然后把舌头拉了出来,“托住,让她的头部后仰。”她对沈复道。

    沈复立刻照做,已不敢质疑万朝云了,见她有模有样的,仿佛真能救人般,让他看到了希望。

    这些动作,以极快的速度完成,没用多少时间。

    万朝云一手捏住恭王鼻子,一手捏住她的两腮,深吸一口气,便开始人工呼吸。

    她年纪还小,人工呼吸对于她而言已经属于力气活了,也不知口对口吹了多少气,她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,什么也不想了,只有一个念头,那就是恭王快点恢复呼吸!

    有时候,做事情,都是靠着一口气,此时的万朝云便是,就算手酸得没了力气,也不敢懈怠。

    不知吹了多久,她感觉自己快要不行了,恭王终于恢复呼吸。

    听到激烈的咳嗽声,万朝云虚脱般坐在地上,摸一把额头,才发现已满头是汗。

    “王爷,您觉得如何?”沈复一个大男人,激动得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恭王好不容易咳完,劫后余生的她扫了眼士兵们,最终视线停留在沈复身上,“你们救了我?”

    “是万姑娘救了您。”沈复边抹泪边道,又哭又笑的,甚是滑稽。

    其他士兵亦是,有的没忍住,激动得哭出声,“王爷活过来了,活过来了!”

    恭王视线落在万朝云身上,身边的小女孩已累得虚脱,但那双亮晶晶的眸子却平稳极了,仿佛小小的躯壳里住着并非十岁灵魂般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恭王看人很准,万朝云这具小躯壳里住着的,确实不是十岁小孩。

    “多谢,救命之恩没齿难忘,以后,万姑娘有什么需要,只管开口。”她身上有伤,不方便起身,便直接道。

    就算没有别的动作加持,恭王的话,依旧一诺千金。

    万朝云咧嘴一笑,努力将这件事淡化,“没事啦,民女只是想,您是民女在五味居的靠山,没了您,民女不得被欺负呀?所以,您有事,民女肯定义不容辞。”

    “你倒是有意思。”她也跟着笑起来,“不过,不管怎么说,你都是本王的救命恩人,以后,不光做你在五味居的靠山,别的地方也是你的靠山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,多谢王爷。”万朝云装作欢喜的拼命点头。

    恭王谢了救命恩人,立刻便想起还有事没解决,她收了笑颜,沉声问沈复“可有查到可疑之人?”

    “回王爷,还未来得及。”沈复恭敬答道。

    此时的恭王,全身湿漉漉的,衣裳贴着肉,凸显出她的好身材,但沈复不敢看,其他士兵也不敢看,都恭敬的低着头,哪怕是余光,也不敢多瞄一眼。

    万朝云暗暗心惊,恭王在这些士兵心中地位还挺高,与安平公主一对比……

    不对,安平公主根本没资格跟恭王比。

    她不过是个纠结于情情爱爱的小女子,三观还不正。

    恭王,可以用顶天立地才形容,她是遮天蔽日的大树,可为他人遮风挡雨。

    而安平公主,在大树下乘凉后才要砍大树。

    云泥之别。

    “咦,公主怎么睡在地上。”万朝云突然注意到不远处的安平公主,她此时正曲卷着躺在地上,整个身体呈现出会产生不适的姿势。

    众人闻言,皆不以为意,但离得近的士兵很快发现问题所在,“公主殿下?”

    安平没有回,士兵又喊了声,“公主殿下。”

    还是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连续几声后,安平都如同没听到般,这时,大家都慌了。

    沈复亲自扶着恭王起来,她忍着身上的伤痛走到安平公主身边,“皇姐?”

    安平没有应,甚至圆睁的眼睛都没眨一下。

    “皇姐?”恭王弯腰推了她一把。

    缩卷着的安平公主嘴角溢出口鲜血,同时圆睁的眼睛,鼻孔,耳朵,也同时溢出鲜血。

    “皇姐?!”恭王伸手探了下鼻息,发现安平公主已经没了气息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她不可置信的后退两步,“刚才我明明护着她,她没受什么伤,怎么会突然没了呼吸?”

    沈复一听王爷竟护着这女人,而刚才这女人还不想救王爷!

    死了,也活该!

    只是,人到底是怎么死的?

    刚才还活蹦乱跳,打人也极有劲。

    “刚才可有看到可疑之人?”沈复问。

    士兵们面面相觑,刚才他们一门心思全在恭王身上,哪里还注意安平公主?

    是以,所有人都摇头,并齐声道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?查!”沈复虽然讨厌安平公主,但活生生的人,就死在他身边,这事不简单。

    作为五城兵马司的指挥使,他绝不容许这件事糊里糊涂过去。

    “先送王爷回府吧。”万朝云也不甚关心安平公主,她之所以死,不过是被灭口罢了,那些装备精良,训练有素的弓箭手不是她的兵,自然是有主的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那些兵的主人是谁,但可以肯定,杀死安平公主的人,绝对是那些弓箭手的主人。

    “对,王爷,微臣先送您回府。”沈复立刻道。

    恭王心里藏着事,而且身上确实伤势过重,拖不得了,便点点头,“后续的事,按流程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沈复看也不看安平公主一眼,扶着恭王离开了废墟。

    很快,京兆尹的人也来了,后续的事正好可以交给他们。

    这些万朝云都管不着,她与恭王同一辆马车离开,恭王躺在马车上,勉强挤出丝笑容问“可是担心你四哥?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