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85 哭什么哭

    当危险来临,人的临场反应能力是平时的数倍,速度变得更加敏捷。

    在千钧一发之际,足以砸死人的木头、木板,以及满天飞的琉璃瓦砸下来的时候,万朝云的速度很快,她拔腿便跑。

    然而,身体的年纪终究太小,脑子运转到极致,明明可以躲过,身体却跟不上。

    “嘭”一声闷响,万朝云眼前一黑,被压着倒下了。

    有瞬间的憋闷,不过很快,空气便顺着越来越亮的光线透进来,她大口大口的吸气。

    伸手摸了把压着自己的物体,发现有热热的液体。

    “别动。”温继佑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听到声音,万朝云才发现挡在自己身上的是二舅舅,他受了伤,伤口正在流血。

    “轰!”又一声巨响,震得万朝云脑袋嗡嗡的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巨大的声响,仿佛要将安平公主府夷为平地。

    来自宫里那批黑衣人听了轰隆声,回头看了眼已冒起巨大烟雾的公主府,没做犹豫便折返。

    而另一批则望了眼,没有动。

    黑衣人赶到时,轰隆声已经停下,但安平公主府已被夷为平地,曾经精致奢华的府邸,此时已成废墟。

    “走,救人!”黑衣人头子的声音都颤抖了。

    踏进废墟,他们仔细的寻找,轰隆声过后的废墟,躺着无数恭王府的府兵,他们有的死了,有的受了伤,整个废墟,充斥着询问声。

    “老三,你有没有事?大牛呢?大牛?!”

    “我没事,但吴老五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,你们看到王爷了吗?”

    “快,去找王爷!”受了伤,但好歹活下来的恭王府府兵相互惨扶着,开始翻找。

    起初他们看到黑衣人,纷纷捡起地上遗落的兵器准备殊死一搏,然而黑衣人却叫停了,“我们是来救万姑娘的,不冲突,别误会。”

    府兵们也要找恭王,两方只是相互警惕,没有动手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万姑娘。”黑衣人没有受伤,速度很快,不多会便找到了这边。

    温继佑不敢出声,他低低问万朝云,“这些人你认识?”

    万朝云第一个想到林见深,应该是他的人,不然无法解释突然有人来救她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她道。

    她确定后,温继佑便放心了,“我们在这。”他费力扬声道。

    黑衣人们寻声找过来,先是没看到人,又问了句“万姑娘?”

    “在这儿。”温继佑已经没多少力气了。

    这回黑衣人终于确定人在何处了,原来被倒塌的墙压在底下,“快,救人!”

    黑衣人都是练武的,动作快,不多会,压在温继佑身上的墙被移走,他也被扶起来。

    但由于他用双手撑起墙,太过用力,一时半会弯曲的手臂直不回来,甚至不能活动。

    他被扶起,露出被保护在底下的万朝云,黑衣人头子眼眶都湿润了,幸好没事!

    万朝云起身,正好看到二舅舅血肉模糊的后背,以及扎在他身上的瓦片,有的扎得很深,甚至贯穿他的身体,鲜血泊泊的往外流,染红了衣裳。

    眼泪,瞬间便落了下来,“二舅舅……”

    “哭什么哭,没出息。”温继佑伤得很重,得救后再也撑不住,那口气落下,眼睛都快睁不开了,但嘴巴还是那么毒。

    “是李公公派你们来的吧?”万朝云也不等那些黑衣人回答,便直接吩咐,“还请把我二舅舅送回温府。”

    “万姑娘,请你也跟我们回去。”黑衣人头子道。

    “不行,恭王还没找到,请你们留下几个人帮忙寻找恭王和安平公主。”她不能放着两个皇族不管,尤其是恭王,她可是她在五味居的靠山。

    就在黑衣人还想继续劝说的时候,几个黑衣人突然出现,七八人模样,他们的目标很明确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人。

    不用猜,肯定是恭王。

    而且,这几个黑衣人,功夫了得,战斗力不弱,但受了伤的恭王府府兵压根不是对手,基本一招便毙命。

    当那七八个黑衣人见另外一伙黑衣人时,先是一愣,然后兵分两路,一路朝万朝云几人袭来,另外一路继续寻找。

    “保护恭王!”万朝云立刻道。

    她此刻不是万家软绵绵的六姑娘,而是执掌六宫几十年的皇贵妃,属于皇贵妃的气势瞬间散开,让小李子的人不敢说半个不字。

    他们也分了两路,一路保护万朝云与温继佑,一路去寻找恭王。

    两伙黑衣人,没有任何言语,瞬间交火,在废墟中打得不可开交,他们在争分夺秒,爆炸声太大,五城兵马司的人很快便会过来,他们要在那些人来之前,解决掉对方。

    然而,双方实力相当,竟是打成了僵局。

    没过多久,两声哨起,双方人马骤然分开,分别往各处散去。

    不过片刻功夫,整个场面安静下来,只有万朝云与温继佑站着,其余人全部倒下了,甚至连疼痛闷哼的声音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五城兵马司的人来了。”温继佑扶着那棵快被砍秃的桃树道。

    他话音落下,便听到有声音传来,“还有人活着吗?”

    “有!”万朝云率先出声,她怕温继佑出声,扯动伤口。

    听到声音,五城兵马司的人迅速赶过来,他们先是仔细辨认,才辨认出伤痕累累的是温继佑,“温大人,您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死不了,恭王和安平公主不知被埋在何处,你们快找,不然谁知道什么时候就撑不住了。”温继佑虚弱道。

    随着五城兵马司一起来的还有宋是真、青欢等人。

    宋是真见到万朝云那一刻提起的心终于放下,“你吓死我了。”她跑过来一把抱住万朝云,“我把寒影给你,她身手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,不够看,我要找更厉害的。”她吐吐舌嫌弃道。

    宋是真见她还有心情嫌弃,身上又没有伤口,这才彻底放心,只是温继佑伤得太重,此时已晕在五城兵马司带来的担架里。

    “是真姐,麻烦你送一下我二舅舅,恭王还没找到,我不能走。”她说完又补充道“我四哥好像也出事了。”

    她的声音不大,轻轻的,在一片喊声中,宋是真还是听到了,但她惊奇的发现,自己并没有发狂的担心。

    甚至,万朝衍在她的心里,远没有万朝云来得重要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