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82 无处可施

    佐冬青深知万澈此次殿试对万家而言有多重要,作为万朝衍的副手,万朝云在五味居的嫡系,他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,带人离开了总司。

    万朝衍吐了口浊气,也出了总司,七拐八拐去了五味居秘密情报部门。

    这是一处极其隐秘,不起眼的宅院,周围住的都是普通老百姓,任凭谁看了都觉得只是普通农家,根本不会联想到五味居这三个字。

    万朝衍进了门,然后从密道来到一处宽敞幽静的庭院,里面人不多,但五步一哨,十步一岗,守卫十分森严。

    “管事。”有人对万朝衍行礼。

    “我六妹妹被撸,你们知道了吗?”万朝衍直截了当道。

    “刚得到消息。”那人低了头。

    “什么人干的?”不知不觉间,万朝衍的语气已有杀气,翩翩公子的形象,瞬间变得冷酷许多。

    他此刻的心情的忐忑的,担心堂妹有个三长两短,若她有什么不测,五叔五婶该如何面对?

    想,他都不敢想。

    不说万澈与温氏,就只他,也不能接受活生生的堂妹出事,早在很多年前,他便将这位堂妹当做亲妹妹了。

    那人递过来一张纸条,“管事,此事事关皇族,需要告知上头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亲自去。”万朝衍眸子里的怒意仿佛要化为实质,幽静的宅院,冷得让人人打颤。

    他的速度很快,离开后直奔恭王府。

    恭王恢复女儿身后,府里买了几个丫头伺候着,不过一贯作风没变,依旧随处可见有刀剑、木桩。

    穿了二十多年男装的恭王也不习惯女儿装,穿的依旧是男儿的衣裳,她此刻正在处理西部战报,此次温继佑从西凉回来,带来了许多有用的信息,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,她正一件一件的解决。

    “殿下,万管事求见。”婢女在门外低声禀报。

    “请进来。”恭王合上折子,看向门口。

    万朝衍敛去眸中冷意,但整个人看起来依旧冷若冰霜,恭王一愣,她头回见这般怒气冲冲的万朝衍,以往他都是和和气气的,“怎么了?可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殿下,请看。”万朝衍将纸条放在桌上。

    纸条是打开的,无需动手便能看到上面的字,她深深蹙眉,“胆子也太大了!”

    “殿下,我六妹妹今年十岁,平白被人掳去,声誉必定受损,这让她以后如何在人前抬得起头来?”万朝衍豁出去般道。

    恭王对自己的声誉不甚在意,但也深知深闺女子声誉的重要,她立刻起身吩咐几个属下,“你们今日听万管事差遣,本王进宫一趟。”

    王府诸人万管事就是不一样,一句话,王爷便亲自入宫!

    羡慕,嫉妒!

    然而并没什么用,还要听人家差遣。

    恭王与万朝衍一同出门,只不过两人方向不一样,一个入宫,一个往宗室居住的片区去。

    亲王府,有八百府兵,恭王带着护卫一路直奔皇宫,今日殿试,大臣们都不会入宫,是以承天帝除了亲自做考官外,便无其他事可做了。

    “陆公公,劳烦通报一声,就说本王有要事找陛下。”恭王客气的对陆信道。

    陆信虽比不上王震会谄媚主上,却也是极会看眼色,他哪里敢受恭王的客气,恭王可是现下陛下最得力的亲王。

    虽然是个女的,但陛下没有撤掉恭王的封号,更从未说过要封她为公主。

    这公主和王爷,从血脉上说,都是皇族血脉,但到底是不一样的,公主哪里能和王爷比?

    “还请王爷稍等,奴婢这便去禀报。”他恭声道。

    陆信进去,承天帝正在问考话。

    许是心血来潮,承天帝今年改了殿试方式,不再是笔试,而是直接问话,看考生的临场作答。

    几位阁老做陪旁听,是以陆信也不好打扰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万朝云在地上滚了几滚,发现滚到墙角了,她立刻用脚踢,把木板踢得砰砰响,然而……还是没人理她。

    满腹计谋,无处可施!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都察院。

    刚斥资修葺过的都察院,处处透着被皇上看重,尤其是与隔壁大理寺一对比,简直就是亲妈的儿子,宠得不能再宠了。

    刚刷过漆的柱子,在阳光下反着光。

    突然,“嗖”一声,一支短刃飞来,深深扎进朱红漆的大门上,坚实的门都晃了两晃。

    负责守卫的侍卫立刻四处查看,然而什么也没发现,再回到大门处,发现短刃上扎着封信。

    取下来,信上写着温继佑亲启字样。

    侍卫将信送到温继佑手里,忍不住问“温大人,您得罪了什么人?”

    温继佑摇摇头,“本官从未得罪人。”

    侍卫嘴角抽抽,不敢说实话,只笑笑,心里道您从未得罪人?整个都察院的人您都得罪光了好吗!

    信打开,温继佑眉头立刻皱起来,他顾不得交代什么,飞速收了桌上的文书,便奔出了衙门。

    奔几步,春风袭来,他浆糊般的脑袋终于清醒过来,不能慌,慌就中计了。

    思及此,他快步往温府走,入了温府,被等在门口的蔷薇拦住,“二舅爷,姑娘被掳走了,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别着急,急也没用,在家给我守好了。”他面无表情道。

    说完不再理蔷薇,直接从书房取了枚黄玉玉佩,然后直奔护国将军府。

    温家与护国将军府其实并无深厚交情,不过是当年的同僚之义罢了,薄如纸。

    但当温继佑亮出玉佩,护国将军府的人便将他恭敬的请了进去。

    时光如梭,时间如白驹过隙,当年年少轻狂的温继佑如今三十出头了,而护国将军府也差不多该到了换主人的时候。

    即将继承家业的楚沐阳也不是第一次见温继佑,但温继佑第一次登门,他先是一愣,然后便道“温兄从未登门,今日登门,是来还玉佩的?”

    “当年,你将玉佩给我,允我一个要求,可还算数?”温继佑将玉佩拎在手里,扬声问。

    楚沐阳看了眼黄玉玉佩,点点头,“自然算数。”

    “借你几个人,我不要普通死士,要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万朝云踢累了,便消停下来,静静的等待救援。

    突然,门开了,有人靠近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别怕,我们是来救你的。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