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80 如果古代也有朋友圈

    二月的天,乍冷还寒。

    尤其是清晨,几位少年的脸,还未变糙,正是细皮嫩肉的时候,不多会便累得白里透红。

    饭间时万澈不忍的道“都是不知人间疾苦的公子哥儿,你作甚要人家去做苦力?上午添瓦还没完,下午又让人去搬砖?”

    万朝云亲自给父亲夹了块红烧肉,“二舅舅说让您安心在家准备殿试,这事您便别管了,他们自己愿意。”

    万澈“……”

    罢了罢了,女大不由爹,随她去。

    几位公子被告知自己回府吃饭,然后再来时,都惊呆了,竟然不管饭?!

    蔷薇却不给他们询问的机会,话传到便回了曲安阁,留下公子们在风中凌乱。

    如果古代也有朋友圈,那今日几位公子的朋友应该是——

    林萧先表白我爱的大兴。今天是承天六年二月十八,晴。人生第一次体验庶民生活,琉璃瓦有些重,但心是充实的,我喜欢这样的生活,与民同乐。【配阳光自拍图】

    点赞人数吴王、吴王妃、王府管家、王府一众丫鬟、宗室各公子宗女、孙膑之、安槐、陈柏昇、郑樗……

    吴王妃评论“娘的儿子懂事啦,开心,加油!”

    承天帝评论“嗯,比他父王懂事。”

    吴王默默取消了点赞,并让儿子把自拍删了,换上一家三口的全家福照。

    承天帝摔!拉黑!屏蔽!不看他的动态!

    孙膑之看了全家福朋友圈,很自觉的拉上祖父自拍,并附文太后常教导膑之,体察民情,才知民意,方能为陛下分忧。

    孙太后点了赞,太后身边的嬷嬷评论道太后开心,多吃了两碗饭呢。

    承天帝……朕没加他好友!

    安槐看了眼兄弟们的朋友圈,很有个性的配了张真实无滤镜图,附文今天要搬的砖,太阳有些大,砖烫手,不过为了成功,拼了!

    武安侯府的老太君第一个评论,“我可怜的孙儿啊,苦了你了。”

    老侯爷第二个评论,“男子汉大丈夫,这点苦都吃不了,别说是我的孙子!”

    老太君怼老侯爷“你个老不修的,凭什么虐待我孙子?!我告诉你,我孙子要累出点毛病来,我跟你没完!”

    老侯爷“痴母多败儿!”

    安槐默默下了线,还是搬砖好!耳朵清净。

    陈柏昇和郑樗就聪明多了,对长辈全部不可见,然后就开始放飞自我了。

    陈柏昇配茶雾袅袅图,附文幸好老子生在富贵人家,搬砖这种粗活哪里是我这种翩翩公子干的。擦汗

    底下一片羡慕声。

    郑樗配万朝云美图,并配文今天的转头格外烫手,微风吹过我的脸庞,我很迷茫,多希望图上的小姐姐能看到我的逞强,让我去做个监工。坏笑

    陈柏昇评论梦里什么都有。鄙视

    安槐小姐姐是不可能有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有。鄙视

    孙膑之举报!拍马屁都不走心!鄙视

    林萧是本世子举不动刀了?还是你飘了?竟敢想做本世子的监工?

    郑樗统一回复我太难啦。哭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拒绝加这群傻逼的好友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温府经过差不多两个月的修葺,终于焕然一新,所有家具都到齐了,盆景摆饰,也都没有落下。

    整个温府看起来底蕴依旧,但更加富丽堂皇,既有书香门第的墨香,又有权臣府邸的气势,让人看之忍不住感叹,真是人生赢家的府邸!

    造就这一切的,除了银子功不可没之外,还有温府原有的底蕴和几位公子的费心费力。

    大师改造花园结束的当天,温继佑回来了,他像是特地来验收的般,时间掐得刚刚好。

    万朝云倒不在意那些,她去了易通钱庄,把账划给李掌柜和大师,然后肉疼得一宿没睡好。

    好在第二日便是会试放榜的日子,对万澈成绩的期待,压过了对于秒变穷人的肉疼。

    虽然朝廷会有人挨家挨户的报喜,但哪里等得及?所有人都早早等到贡院前,等待着名单贴出来。

    万朝云被万朝衍与父亲保护在中间,岿然不动的站着,巧的是,不远处王慧怡也在等待放榜,她挑衅的看了眼万朝云,那眼神似乎在说你爹肯定没戏!

    这种未知的事,万朝云从来不评断,是以并不理会,只专心等待放榜。

    很快,榜单贴出来,一面长长的墙,贴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,许多人一竖行一竖行的找,万朝云几人也一样。

    耳边不停的充斥着,“哥!你中啦!第七名!”

    “相公,你也中了,第二十三名。”

    耳边越来越多的惊喜声音,听得人烦躁不已。

    王慧怡派好几日一起找,找了两遍没找到他兄长的名字便放弃了,毕竟家人并不抱希望,第一次考就中的人太少,尤其是二十岁味道,若考中了那才怪呢。

    她视线瞄向万朝云,发现万家的人还在找,她挤过去在万朝云耳边道“我就说,有的人二十岁考不上,三十岁肯定也考不上,你就认命吧,永远做个举人之女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轻笑,怜悯的看着她,“王姑娘,你瞎,我可没瞎。”

    说罢她手一扬,指向万澈的名字,“甲榜第六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!”王慧怡当即变厉声道,“你爹明明才华平平!”

    “你是说考官不公正吗?”万朝云脸色立刻冷下来,“王姑娘,质疑考官,可是要拿出证据来的,否则我可以去衙门告你。”

    王慧怡也没蠢到授人把柄的地步,但她很快收声,“我只是惊讶罢了,恭喜万妹妹!”

    “不用,不缺。”万朝云说罢理也不理她,转头对万澈和万朝衍道“爹,四哥,咱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走什么走?”温继佑从人群中插进来,轻蔑的瞟了眼王慧怡,冷声道“王姑娘如此关注我妹婿,我是否可以认为你别有所图?”

    “你!”王慧怡立刻羞愤得眼眶湿润,一口气憋在喉咙,吐不出来,咽不下去。

    “王家越发不成样子,竟教出这般不知体统的女儿,真是替王大人感到惋惜,养女不教,如养猪。”

    王慧怡想反击,可接触到温继佑冰冷不屑的目光,哪里还说得出话?委屈得直落泪。

    “得体的闺秀,是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撒泼的。”说罢还险恶的瞟了眼王慧怡。

    王慧怡哇一声哭出来,掩面而逃。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

    突然觉得二舅舅好帅,肿么回事?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