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79 少东家们

    金乌西沉,苍穹上火烧云盖了半边天,云层之下的五味居,依旧生意红火,甚至已经开始有回头客。

    万朝云在包间里与承天帝嘀咕了半天,说得口干舌燥,若不是恭王来禀报陈谦有要事禀报,他怕是要听到日落月升。

    承天帝离开,万朝云终于解脱双嘴,她长舒口气刚踏出房门,便被五个比她年长的少年围住了。

    “你就是万朝云?”

    其中被簇拥在中间的少年扬声问,他和气的脸上颇有傲气,也不知他是如何将和气和傲气同时表在脸上的,很是神奇。

    万朝云挑眉,扫了几人一眼,“你们想干什么?仗着人多想欺负我一个小女子?”

    少年们被她这般一说,脸色立刻便变了,依旧是最先讲话的少年开口,“我们是五味居的少东家,想请你一起喝……”

    他原想说喝一杯,但考虑到万朝云是女子,话到嘴边改了口,“喝喝茶,我姓林,单名一个萧,长你几岁,你叫我林萧哥哥好了。”

    姓林?

    吴王的儿子?

    林萧哥哥?

    万朝云差点被这句林萧哥哥雷得笑出声,也太中二了吧。

    “见过小王爷。”她福身揖礼。

    林萧点点头,“在五味居不必多礼,你要不愿意叫我林萧哥哥,叫林公子也可。”

    “好,林公子。”万朝云从善如流。

    “我姓孙,孙膑之,看样子便知,我比你大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无奈,纠结年龄有用?

    不同于林萧,孙膑之整个人冷冷清清,面上并无太多表情,就连声音都带着寒冬之气。

    “孙公子。”万朝云点头示意。

    孙膑之,孙太后娘家的人,能接受五味居的股份,应该是颇得家族器重,起码是嫡枝。

    “我姓郑,郑樗。”

    “我姓陈,陈柏昇。”

    “安槐。”

    五人一一做自我介绍。

    这些人万朝云心里都有数,郑樗出身一品景国公府,陈柏昇应该是陈阁老的孙辈,至于安槐,则出自武安侯安家。

    这几个人,每一个的来头都不小,随随便便搬出一个,都是门楣显赫。

    “见过几位公子,小女子正是万朝云。”万朝云回忆了一遍,眼前这几位在将来都是响当当的人物,随便跺跺脚,各界都震上三震的那种。

    是以,在一开始,便要打好关系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请。”林萧和气的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    他似乎继承了吴王的所有优点,俊朗的外表,总是带着三分笑意的神情,以及那双好看的桃花眼,令人观之便要沉醉其中。

    见到吴王儿子,万朝云不禁想起承天帝不待见吴王的原因,说起来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,当年承天帝还是皇子。

    儒雅,风度翩翩的皇子,偶然间见了一面吴王妃姜氏,惊为天人,从此日思夜想,害了相思病。

    与他同时看上姜氏的还有吴王,论相貌,吴王更讨女人喜欢,恰好姜氏也是个俗人,偏爱长得好看的。

    承天帝心地善良不是随便说说而已,他拉上吴王,找到姜氏,让姜氏自己选,然后姜氏选了吴王。

    承天帝还被情伤困扰了好些时间,后来终于走出来,娶妻生子,但对吴王夫妻有了偏见,看到吴王便想起自己的失败,看到吴王妃便想起自己那些年的痴心错付。

    于是,一有机会,他便恶心一下吴王,比如姜家的事。

    但,也是一有机会,他便帮一下吴王妃,比如姜家。

    姜家那件事,是把双刃剑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请坐。”林萧的声音打断了万朝云的神游天外。

    她道谢后落座,下人们陆续离开,包间门关上,便只剩下几个少东家了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今日冒昧请你过来,其实是我们有事相求。”林萧开口道,他看起来和气,又是小王爷,大家自然都给他面子,是以他是少东家里的头。

    万朝云挑眉,看向他,直视他那双桃花眼。

    勾魂夺魄的眼眸,在万朝云眼里,一切化为本质,她仿佛看透了他的目的,让他不由自主的觉得矮了一截。

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“是这样的。”听到声音,他终于找回自己的思绪,“万姑娘年纪轻轻,便多次创佳绩,我们几个却庸庸碌碌,一事无成,是以……家里人命我等找你学习学习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无语,“找我学习?学什么?”

    “自然是学做买卖,万姑娘,你是不知道,我祖父得知你那些事迹后,把我拉到祠堂,整整数落了两个时辰,又愣是让我跪祠堂跪到天明,最后他老人家放话,若学不到精髓,就让我提头去见。”安槐哭丧着脸道,“我是个粗人,不懂做买卖,还请万姑娘赐教!”

    武安侯是军功封侯,家里烧火的丫头都能练两手,这安槐的性子也秉承了武夫的耿直,有事说事,从来不拐弯抹角。

    安槐开了个头,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自己有多苦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,原本呢,我祖父看小王爷不会做买卖,觉得我不会也没什么,又看其他几位,更不会,就不管我了,但你太会了,一比较,我祖父整日里说我是废人,万姑娘,事是你挑起来的,你必须对我负责。”郑樗直接耍赖。

    万朝云嫌弃的看着他,亏他方才还觉得叫樗这个名儿的人应该是个翩翩君子,没想到是个无赖……

    “对,你必须对我们负责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

    得,都是无赖!

    “你们真想学?”万朝云被几人盯得发毛,忙不迭道。

    “自然。”林萧点头,虽然他们的先生常说士农工商,但他们又不是傻子,岂能被俗世的条条框框所限制?

    学习,是真心的。

    被逼无奈,也是事实。

    “行,明天开始,你们来温府吧,我教你们。”

    免费的劳动力,不要白不要嘛。

    于是,翌日,天刚亮,公子们便带着小厮上门了,万朝云没出现,蔷薇负责接待,“我家姑娘说了,三年学徒便免了,但三个月学徒不能免,几位公子,请随奴婢来吧,今日你们的任务是帮忙添瓦。”

    “添瓦?”林萧几人满脸问号,“添瓦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添瓦,就是给漏雨的屋顶添瓦,修补屋顶,不过我家姑娘说了,几位公子都是贵公子,屋顶便不要上了,有师傅呢,几位在下头递瓦便可。”

    几人交换了个眼神,他们怎么有种被当免费劳动力的感觉?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