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77 隔壁小万

    二楼包厢除了有单独的空间之外,其他与楼下没什么区别,食材还是需要自己拿,除非极个别特殊贵族才会有人伺候。

    蔷薇和万顺都是第一次吃,进来后懵了,两人对视一眼,不知接下来要做什么。

    宋是真此次只带了寒影一人,她走的风格与蔷薇不同,但同样不会。

    不过好在还有个万进,他招呼了声,“你们三个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万朝衍此次预留的雅间不算大,中等规模,特别适合这种小家庭聚会。

    三人分主次落座,然后万朝云与堂兄一左一右的看着万澈,“爹,考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万澈原本想边饮茶边说,但万进三人还未归来,他只能干说,“今年比往年略有奇怪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个奇怪法?”万朝衍关切问。

    “以前的题我也都看过,都是书本上能找到的,但今年的题似乎全部针对如何治理一方水土,我洋洋洒洒写了很多,都是经验之谈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说来,那些没经验的学子危险咯?”万朝云很快找到关键,“爹,现在考完了,你说一下题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其中一题是如何做好一县父母官。”

    与堂兄对视一眼,万朝云嘴角抽了抽,这好像脱离了八股?

    “还有一题,背景是咱们家,以你大伯父上书自罪以及后续对青州的治理为要点,让考生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想法,其中对青州百姓的解决方案不能照搬万家的解决方案,要有自己的思路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无语,开了挂的林见深,还真是无孔不入。

    一路给他们家开绿灯,还奋斗个屁?直接就能走上人生巅峰了……

    万朝衍与万澈两人当然不知是林见深暗中帮忙,就考题一事议论开了,“这般以来,那些埋头苦读的学子怕是写不出什么来了,他们没有经验,甚至有人不知万家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吗,好些人出来都感叹这三年书白看了。”

    “也不能说白读,有真才智慧的人还是能答得出来的,这次的考题去了浮华,回归质朴,是好事。”

    “大部分举子若高中,基本都是要从知县开始做的,若不会治理,光会做文章也是不行,而且有些人文章做得不好,但会治理。”

    “对于百姓来说,算是好事吧。”

    隔壁贴着墙听半响的承天帝点点头,心道这个对叔侄是干实事的,他最讨厌文章写成花,办点事却都办不好的花架子。

    陆信一颗心提到嗓子眼,陛下出了宫怎就换了个样儿?竟然听墙角!

    “大东家,在吗?”门外恭王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承天帝立刻坐到座位上,半分不尴尬的道“进来。”

    恭王今日未着女装,一身银色束胸书生袍,腰间挂了块羊脂玉玉珏,手执玉扇,风度翩翩,她推门而入,瞬间,紧闭门窗略显昏暗的包间立刻明亮起来。

    “都摆上。”恭王让了一步,把身后的五味居伙计让了出来,七八个伙计的样子,人人手里都托着托盘,每张托盘上都有几碟新鲜食材。

    伙计也不乱看,规规矩矩的把食材放下,便又排着队走了。

    恭王亲自关上门,恭敬揖礼道“大东家请。”

    “隔壁小万你叫过来一下。”承天帝道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