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76 美好的期盼

    今日的风格外和煦,云层中打下的朝阳也比前几日暖和了许多。

    但王慧怡脸色骤然冷了下来,她摆出副说教的姿态对万朝云道“万家妹妹,你家门丫头都这么没规没矩吗?主子在说话,有她插嘴的份儿?”

    万朝云的神色也跟着冷下来,说教的姿态摆得比她更高,“你也说了,是我家的丫头,我家丫头没规没矩也好,规规矩矩也罢,都是我家的事,何时轮到你来说教了?”

    “你!”王慧怡没想到看起来软绵绵的万朝云会唇齿反击,而且说话如此凌厉,丝毫不惧怕王家的势力,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!

    “我好心好意提醒,你这什么态度?”她声音拔高,瞬间吸引了大部分人注意。

    然而,万朝云的神情瞬间由说教变面无表情,她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中镇定自若,丝毫不慌,“妹妹先谢过姐姐,但我的丫头出言维护我爹有何错?在姐姐眼里,我爹爹是三十多岁了还未高中的蠢材,但在我家丫头眼里,他是一家之主!诸位评评理,有这么埋汰人的吗?”

    众人闻言又纷纷拿异样的眼神看王慧怡,甚至有人出言道“多的是人从十几岁开始考,考到三四十也没考中的,自古以来,十几岁考中的凤毛麟角,二十多岁考中的便已是天才,这位姑娘家中可是出了天才?”

    “王姑娘哥哥今年十九,可能会中哦。”柳眉被自家姑娘出言维护,感动得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“原来还未中啊,还未中说什么?说不定还要考个十年八年呢,到时候也差不多三十了。”

    周围的人,好些人的或是夫君,或是儿子,或是兄弟都是考了好几次没中的,三年一考,考两三次年纪就上去了。

    是以,王慧怡这话完全是在捅马蜂窝。

    王慧怡闻言气得狠狠瞪万朝云,两个姑娘家,大庭广众之下找人评论,她不要脸?

    万朝云淡然自若的看着她,大庭广众怎么了?说别人还怕被曝光呀?

    “你给我等着。”她突然凑到万朝云耳边撂了句狠话,然后带着丫头狼狈而逃。

    “随时奉陪。”万朝云笑容灿烂道。

    恰好此时贡院的门开了,陆陆续续有学子从里边出来,方才帮万朝云说话的大娘冲着儿子便去了。

    人潮涌动,万朝衍紧赶慢赶终于赶到,他将万朝云等人带到墙边马车旁,站在车辕上盯着贡院门口。

    万澈是后面那一拨出来的,待他冒头时,贡院门前已走了大半人。

    “五叔!”万朝衍扬声喊道。

    万澈寻声看来,见侄儿站在马车上向他招手,他忙与身边的学子揖礼告别,才快步走来。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来了?不是说不用来接吗?”万澈心里暖暖的,不过心里还是颇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三十多的人了,还要人接……

    “五叔,今日五味居有家新铺开张,您今日正好考完,可以放开的喝,走,位置我已经命人留了。”万朝衍开心道,他今日天还没亮便起身去忙了,好在终于没来迟。

    说起吃,柳眉最开心了,她期盼的看着万朝云。

    万朝云一挑眉,也开心道“走,今日所有人都放开吃。”

    柳眉闻言瞬间开心得飞起,她摸摸肚子,得意道“昨日我便知道今日开张,然后昨夜没吃饭,早上朝食也没用,哈哈哈。“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

    其他人“……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五味居自助在京城最中心的位置,也就是皇城边上,铺面很大,远远看去,恍如个小型宫殿,四面八方都有路通往此处。

    每一条路上都排了长长的队伍,达官显贵,普通老百姓,外来科考的考生,形形色色的人,都很有素质的排着。

    不是他们不心急,而是五味居跟别的店铺不一样,后台实在太硬,今日,八个股东,明面上来了七个,有心人已打听,便知道,这个东家们都出自什么家族。

    一两个还可为难一下,毕竟双拳难敌四手,但七个,京城贵族圈的半壁江山啊,谁吃饱了没事去搞事?

    不过也有其他因素,京城本便自成规则,书香门第的住在一个片区,武将住在一个片区,富商有是另外几条大街,是以四面排队的人,也都分了三六九等。

    普通老百姓排一路,书香门第的排一路,武将领一路,寒门学子还自有一路。

    各阶层的人遇不到,摩擦便少了很多,场面秩序更好维持。

    万朝云撩开竹帘看了眼长长的队伍,道“柳眉,你带青欢他们几个去一楼吃吧,蔷薇跟我去二楼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柳眉有经验,二楼远没有一楼自由,也没一楼有气氛,相比较二楼的雅致,她更喜欢一楼的热闹。

    蔷薇有意阻止,但这几日她算是看明白了,姑娘是个和气的人,只要没坏心眼,好好办差,忠心耿耿,她便愿意宠着。

    柳眉带人下车立刻欢喜的去排队,丝毫没想过要插队。

    落后一步的承天帝望了眼马车上的标志,上头有个万字,他低声问身边陆信,“这就是那万朝云?”

    陆信看了眼马车边上的汗血宝马,立刻点点头,“回主子,是万东家,那匹汗血宝马是她朋友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燕浩,把朕赏给燕家的汗血宝马转手便送人。”说不上来是怒,还是乐,语气平平。

    陆信听半响听出来了,主子没生气,不由得暗暗为燕浩捏把汗,也亏得主子脾气好,若换了先帝,非得问罪燕家不可。

    “咦,她的丫头竟然去排队?”承天帝很显然没在汗血宝马这事上给太多注意力,他的注意力都在万朝云身上。

    陆信也是一惊,“万家教导有方。”

    “嗯,不错。”承天帝满意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前方万朝云的马车进了五味居,掌柜的亲自来牵马和安置马车,万朝衍亲自领着人上楼。

    走进五味居万朝云还是被惊讶到了,真的很大,桌椅一排排,排列整齐有序,分很多区域,双人的,三人的,四人、五人、甚至是十人桌都有。

    中央是食材区,天南海北的食材在那里都能找到。

    上楼时,万朝云听到有外地学子惊喜的道“竟然有我老家的盐酥肉!”

    “看多了你就习惯了,这里呀,只有你没见过的,没有他们找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“真希望能高中,然后留在京城,这家自助才八百文钱一个人,却能吃那么多种类的美食,我想带我爹我娘来吃。”

    “谁不想呢,京城真好,希望我们都能高中。”

    多么美好的期盼,万朝云轻轻一笑,她也希望父亲能高中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