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70 同意

    金乌西沉,春风渐冷。

    万朝云让青欢在桃树下置了两把摇椅,宋是真与她一人一把,老年人般躺在上头,看天边火烧云。

    谁也没说话,想着各自的小心事。

    万朝云把前世还记得的事都回忆了一遍,突然发现,一切可能教坏她的信息都被林见深隔绝在外,比如养面首……又比如改嫁,和离等这些字眼。

    她轻轻一笑,做那么多事,却永远不会来她面前说句对不起,她一生气便跑得远远的,非逼得她自己气消了,他才会出现。

    又有什么用?

    不过是越走越远罢了。

    “姑娘,四公子回来了。”柳眉来禀报打断了她的思绪。

    长舒口气,从摇椅上起来,“我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宋是真没有起身,她越发发现自己在万朝衍面前不知该说什么,看着他与万朝云侃侃而谈,她却一句话都插不进去,追着去,难堪的也是她自己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飞羽小筑。

    被打扫过的飞羽小筑看起来虽然陈旧,格局却格外大气文雅,一眼便看出这宅院曾经主人的诗书气质。

    万朝云走进去正好听到万进道“公子,小的给您打水洗漱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疲惫不堪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四哥。”她叫了声。

    万朝云原本要解衣,闻言又系上腰带,“进来。”

    万进开了门,万朝云走进去,环视了眼兄长的房间,房间很简单,没有什么复杂名贵的摆件,不过那件玻璃盒子依然在。

    “四哥,你看起来怎么如此憔悴?可是没睡好?”

    不等万朝衍回话,万进便气鼓鼓道“姑娘!公子昨夜根本没睡,今日白天,也一整日未休息。”

    “四哥,何事如此紧要?让你连觉都不睡?”万朝云不赞同的看向他。

    万朝衍笑笑,感激道“多谢六妹妹关心,你放心,四哥清楚,对了,你来找我何事?”

    “四哥,我二舅舅以前被安平公主看中过,但我二舅舅没看上她,你能不能给我找些安平公主的情报?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我明日给你。”他无奈一笑,“六妹妹,四哥现在实在是困。”

    “好,你好好休息。”万朝云还是很关心他的身体的,身体是本钱,他若垮了,她靠谁去?

    然而,她刚转身出门,去打水的万进便领了个人进来,“公子,恭王府的人来找。”

    “请进。”万朝衍的声音立刻传来。

    那人似乎也知晓万朝云是东家,他恭敬的行了一礼才进去。

    万朝云没有立刻走,她站在外面听,只听里边传来万朝衍的声音,“殿下可是有事?”

    “殿下请您去一趟。”不知是为保密,还是那人也不知情况,竟什么都没说。

    万朝衍没做犹豫,立刻便又出门了。

    出门时见万朝云还在,他道了句“六妹妹,天色不早,你赶紧回去吧。”便快步而去。

    目送他急匆匆离开,万朝云轻叹一声,“也不知这样对四哥好,还是不好。”

    柳眉瞅了眼主子,不解道“姑娘,奴婢最近总听您叹气。”

    “能不叹吗?是真姐跟我们都好几个月了,她的事却丝毫没有进展,我现在都不知该如何办了,四哥这个样子明显不是托付终身的良配,可是真姐怎么办?”

    她望了望天,大片火烧云撒在天边,仿佛在燃烧最后的热情。

    柳眉也沉默了,这件事她不知该如何安慰。

    “燕浩呢?最近怎么都没看到他?”

    此刻,燕府,被问起的燕浩狠狠打了个喷嚏,“哪个在骂我?”他没好气的道。

    “公子,待会您要吃什么?小的给您去厨房拿。”房间外的燕初八道。

    被死死关在屋里的燕浩翘着二郎腿,“我要吃五味居的。”

    “公子,您别为难小的,小的虽然没被关起来,但小的能活动的范围只有咱们院子和厨房,别的地方若敢走半步,老夫人都要打断小的的腿。”燕初八苦着脸道。

    燕浩眉梢郁气浓烈,充斥着烦躁气息的眸子扫了眼封得死死的门窗,灵机一动,“初八,你去告诉祖母,就说我同意娶王家女。”

    燕初八震惊,“啊?公子,您不是要娶宋姑娘吗?”

    “少废话,快去说!”燕浩不耐烦道。

    燕初八一副我看错你了的神情,慢慢挪出了院子。

    燕家二老夫人和大夫人关系融洽,燕阁老也很敬重这位弟妹,处成闺蜜的两位老夫人时常凑在一起说悄悄话,燕初八被带到两位老夫人面前时,支支吾吾半天才道“两位老夫人,公子说同意娶王家姑娘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一身素衣,并未着金银首饰的二老夫人欢喜问,虽老态但并未浑浊,甚至还很精明的眼满是期盼。

    燕初八低着头回答,“是,公子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终于想清楚了,我就说他会想通的,外面的小姑娘也只是一时新鲜,生在咱们这样的人家,还是要找个门当户对的。”二老夫人笑眯眯的道,对燕浩的识趣非常满意。

    大老夫人与二老夫人想必是同类人,穿得亦是极其的简单,身上几乎看不到一支金簪,唯一值钱的便是手上那翡翠手镯,和扶额上那枚羊脂玉。

    “你呀,就等着抱重孙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回我可不用羡慕你了。”

    燕初八听着两位老人家开心的对话,他心中轻叹一声,可能公子不是移情别恋,而是想让老夫人开心吧。

    毕竟老夫人那么疼他。

    “初八,快,去把浩儿放出来,猴儿一样的人,哪里是能关的?别关出病来。”二老夫人心疼的吩咐。

    这件事,第二天便传到了宋是真的耳朵。

    木匠在温府的动静很大,平日里根本没法呆,万朝云便带上宋是真到京中各景点游玩,事情便这样传到了耳朵里。

    柳眉心疼的看着宋是真,宋姑娘真可怜,原本就算没有四公子,至少还有个燕公子。

    可……

    负心汉!柳眉在心里恶狠狠的骂。

    万朝云听了燕浩要与王家大姑娘定亲的传言轻轻一笑,“有人想拿我们当枪使,别上当。”

    “何人?”柳眉迟钝的问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