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67 是时候震惊了

    “姑娘,那就是宋是真,她旁边那个是万朝云,一个武夫之女,一个商贾之女。”

    丫鬟小芦的情报明显不准确,万澈和温氏不是商贾,她自己是。

    王慧怡藏在人群里,神情如冰的目送万朝云一行人离去。

    贡院距温家极远,差不多一个多时辰的车程,柳眉算了下时间,道“姑娘,若回府吃午饭怕是要赶不及,奴婢方才来时看到附近好像有家五味居,咱们要不去那儿吃午饭?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,去,五味居。”温继佑先一步接话。

    众人“……”

    万朝云无奈笑笑,其实二舅舅也没那么讨厌,“二舅舅,可有我大舅舅的书信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他言简意赅的道,“不过你不用担心,你大舅舅颇有政绩,陛下昨日还特地叫我去问了一下,好像已经下旨让你大舅舅做知县,破格提拔。”

    他说罢心想,大哥不愿再科考,看来他得更努力些了,否则以温家现在的状况,想要再破格提拔,怕是难如登天。

    万朝云嘴角抽抽,脑海里立刻浮现林见深的脸,又是他搞的鬼?

    “二舅舅,陛下怎么会关注一个小小县丞?”

    “这事陛下也说了,你爹去年不是下令砍伐了大片树木吗?卖木头挣了大笔银子,后来你大舅舅用部分银子买了油菜花种,打算种几十万亩油菜花,还要在螭南县办个炼油作坊,耗费银子有些大,知府不敢做主,就上报到布政使那里,布政使没做过这种事,但河县又非常成功,他不敢做决定,就上报到陛下,陛下批了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张张嘴没说出话来,几十万亩油菜花?那开花后得多美?!不行,她要回螭南县看油菜花!

    不过……

    “二舅舅,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?”她装作懵懂无知的样子。

    温继佑伸手敲了敲她脑门,“别装傻,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才是五味居的东家,那些点子都是你想出来的吧?原本螭南县要种树,但你大舅舅觉得收益慢,而且不好看,才改成种油菜花。”

    被拆穿,万朝云嘿嘿傻笑,“二舅舅,五味居到了,您请。”

    温继佑施施然进了五味居,万朝云看了眼堂兄,“四哥,我有个点子,你想不想听?”

    “你说。”万朝衍靠近了些,然后压低声音问。

    “油菜花四月开,漫天遍野都是,四哥,咱们五味居分铺多,还可以搞一个旅游项目,到时候,带人去螭南县看油菜花,而且,我们还可以租下螭南县其他地方,种别的花,一到花季,就是旅游旺季,各种商机……”

    她说得激动,万朝衍一脸似懂非懂,“旅游?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就是游玩的意思!比如,京城的人去螭南县游玩,距离远,就叫旅游。”万朝云解释。

    这般一说,万朝衍便懂了,且脑子里还想到好多商机,“六妹妹,你陪温大人用饭,我去恭王府。”

    他话音落下,人已隐入人群。

    宋是真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今日他都没有看过自己,可能他真的不喜欢她这种类型的吧。

    万朝云看出她的低落,伸手挽着她的胳膊,眼睛一动,转移了话题,“是真姐,每家五味居都有自己独特的招牌,明日开始,咱们一家一家的吃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她挤出丝笑容,不管如何,万朝云还是她的朋友,不能把脾气发在朋友身上。

    今日与他们般到五味居用饭的人有很多,其中王慧怡便是其中之一,她没有很没教养的在大庭广众下为难万朝云等人,而是在几人隔壁开了间雅间。

    奈何五味居的隔音做得不错,她什么也没听到。

    点了一桌子菜,没吃两口,气鼓鼓的出五味居时,万朝云一行人早奔木匠行去了。

    温继佑知道外甥女不缺银子,是以往最好的买,什么花梨木衣柜,什么金丝楠木……

    好些没有,不过他一副不急不躁的让木匠上门量尺寸订做,他的要求很挑剔,近乎完美,不管是材料,还是做工,都要最好最精致的。

    跟木匠们磨了三个时辰,万朝云趴在桌上都睡了一觉后,他终于说完自己的要求。

    “订金六十万,是小的随您去钱庄?还是去府上取?”单子太大,老板亲自来接待,敲定好所有细节后,他恭敬的问。

    可不得恭敬吗?做完这一单,他关店一年都不会穷。

    万朝云听了订金数额,仰天轻叹,哎,看来还得努力挣银子。

    “去钱庄。”她道,跟土豪出门挥霍般,全身上下充斥着人傻钱多的气质。

    去到钱庄,钱庄已经关门了,但听说东家亲自过来,掌柜立刻从小妾的肚皮上爬起来,火急火燎的开了门。

    “哪位是万东家?”他精明的双眸的扫了眼众人,木匠行的东家他认识,不可能是他们五味居的人。

    先是温继佑,立刻便摇摇头,这位傲得跟天王老子似的,怎么可能是商贾?

    那么便只剩下两个女娃,一个看起来冷冰冰的,仿佛再多看一眼她就能把他的眼睛挖出来般,不不不,肯定不是!

    最后一个,看起来倒是和气可爱,没有任何攻击性,仿佛邻家阳光灿烂的妹妹。

    但……也太小了吧。

    木匠行的老板也是一愣,这里头竟有五味居的东家?

    五味居的东家,他都知道个大概,但具体的便不知道,比如新晋万东家,他就没查到太多信息,能查到的,都没什么用。

    就在这两位猜来猜去的时候,万朝云上前一步,“你就是这家钱庄的掌柜?”

    “是,小的是五味居易通钱庄青石大街分铺的掌柜,您是?”他心中有个震惊心神的猜测。

    难道,这位便是万东家?

    万朝云随意的从怀里取出小印,“把我名下六十万银子转到李掌柜名上。”

    掌柜看了那小印一眼,顿时眼睛都要瞪出来了,“您您您是万东家?”

    “不然呢?”万朝云抬眸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没没问题。”那是东家专属小印,别人不可能有。

    “还不转?”万朝云没想到自己的身份亮出来这么吓人,不过,是时候凹一下人设了。

    “是是是。”他心脏都要跳出来了,真是没想到,万东家不是万澈,竟是他的女儿!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