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30 二舅舅

    万朝云话音放落,佐冬青便笑着接话道“东家,管事他都安排好了,待会人便上门给您亲自选,知道您嘴刁,还从酒楼给您调了个厨子来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四哥。”

    除了多谢谢,万朝云不知该说什么了,真是的,好不容易重生,手握金手指,却没什么发挥的空间……

    选丫鬟的时候,已是下午,外出的万澈也回来了。

    牙行的牙婆是个差不多一百八十斤的妇人,不再年轻的脸上堆满脂粉,头油抹得能发光,还着了身牡丹色裹胸裙,更要命的是,头上戴了朵绢布做成的牡丹花。

    她也知晓是东家选丫头,是以格外热情,一见面便端着三百六十度的热情道“牡丹见过东家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扶额,这名字……

    差不多二百斤牡丹略微尴尬了一下,不过脸色没变,听到她名字后如同万朝云这般反应的多了去了,她已经习惯。

    “东家,今日带了四十个人过来,其中男的十个,小的十个,十七八岁的十个,婆子十个,就在门外,您要不要让他们进来?”

    万朝云正说带进来,外边万进便急匆匆进来了,“五爷,六姑娘,外头来了个人,说是温家的,小的看他颇为威严,便请去花厅了。”

    “温家?”万澈微微蹙眉,老爷子没说京城还有温家的人呀。

    万朝云看向父亲,“爹,温家有谁在京城?”

    “可能是其他几个院的。”万澈道,也只能这么解释了,老爷子那三兄弟的后人,似乎都不在京城,当年温家在京城的宅子也被皇帝收回去了。

    “四哥,你先让他们进来,我待会便过来选。”万朝云一面说一面跟在父亲后头朝花厅去。

    父女两从抄手游廊走过去,远远的便看见花厅里坐着位青年男子,走近了看,他与温继华差不多年纪,五官轮廓也有些相似,不同的是他身上有着温继华没有的狂傲气质,仿佛,有他在的地方,他便是唯一。

    这是一种侵略性极强的气质,强行将人比为绿叶,而他是那朵最俏丽的花。

    万朝云抬头看了眼父亲,只见父亲嘴角抽抽,眸子里有排斥的光。

    “二舅哥,好久不见,你怎么在京城?”

    万朝云愕然,父亲母亲那些不喜欢二舅舅的话犹言在耳,没过多久,便见到了他本人……

    温继佑从椅子上站起来,扫了眼万澈父女,神情不变的道“虽然以你的资质不可能拿到好的名次,但看在兮妹妹的面上,我还是要提醒你几句。”

    万澈闻言脸都要绿了,都三十好几的人了,见面说话还是这么直接,真是好想打人!

    脸色同样绿的万朝云嘴角抽抽,她终于知道二舅舅为何不受待见了,就这说话的风格,不被打死已是万幸。

    “多谢二舅哥。”万澈心里吐槽归吐槽,但他个人还是很识实务的,温继佑再讨厌,他也是大兴最年轻的三甲,他既然要指点,他便受着。

    温继佑嫌弃的打量了番这座半旧宅子,然后把目光放在万朝云身上,“你们搬到温家去住吧,反正那边房间很多,有人住也免得房间长虫,这是云丫头吧,长得怎这般软绵?你爹娘的优点全没遗传到,竟随了不好的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

    她压住心头回怼的,干笑道“朝云见过二舅舅,二舅舅,朝云第一次见您,您怎么不给见面礼?”

    这回轮到温继佑愕然了,他没想到看起来软绵绵的女娃,竟是个胆子大的,是以,他顺手从腰上摘下块玉珏递给出来,“你也拿了我们大房不少好东西,给块玉珏不能再多了,收好。”

    他若不提,万朝云还不记得那琴和棋盘,此时想起,脸上的笑容更大了,“谢谢二舅舅。”她一派天真的甜甜道谢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颇为满意的点点头,看来父亲没有夸大,那琴和棋盘确有可能是这女娃凭本事得去的。

    “二舅哥,你何时来的京城?”万澈问,这是父女两都关心的问题。

    恰此时柳眉端茶过来,温继华扫了眼茶色,然后便没兴趣了,“陛下下旨让我入去都察院任职,已上任半月有余,以前温家的宅子也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与父亲对视一眼,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想,御史一职确实适合他!

    林见深还真是知人善任,就凭温继佑这嘴巴,去别的地方怕是要把所有同僚都得罪光。

    不过……真为都察院的御史们感到惊恐,一个带着未来皇帝亲自给的光环,空降的御史,是他们挤不走的。

    “二舅舅,你现在是几品?”万朝云想知道林见深是如何给温家人开后门的,是以便直接问。

    万澈不赞同的看着女儿,哪有一见面就问人家几品的……

    正忐忑,温继佑却说话了,“正四品。”

    这回忐忑的万澈也跟着惊讶了,他记得温继佑被发配去挖矿是刚中状元没多久,意思便是说他挖的那几年矿,其实跟其他人做的那几年官是一样的,与他同期的进士,现在四品的也是凤毛麟角。

    万朝云暗暗心惊,看来林见深要着重培养温继佑,想让他振兴温家。

    心头几个念头打转,万朝云已决定抱紧二舅舅大腿,将来让他跟林见深对着干!

    “二舅舅,等爹爹考完,朝云便搬过去。”她立刻自来熟的亲自给温继佑奉茶,“茶不太好,还请二舅舅莫要嫌弃,待明日朝云让五味居给您送最好的茶叶,最好的饭菜。”

    温继佑眉梢一挑,心想,这个外甥女,真不是一般的势力,不过够真实,他喜欢真实的人。

    “行,我不爱吃辣,最多微辣,不吃大蒜。”

    “好嘞。”

    万澈“……”他也觉得女儿很势力,怎么办?捉急。

    “三妹夫,你先随我去温家,我有些要点要跟你讲。”他最终还是没喝那茶,觉得劣质茶,配不上他的智商。

    万澈忙交代了万朝云两句,便跟着温继佑去了温家。

    被温继佑狂傲气质镇住的柳眉,在两人走得极远后才拍拍胸脯道“姑娘,二舅老爷真的好可怕,奴婢都不敢看他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失笑,不光她害怕,万澈似乎也有些怕,不过他掩饰得极好,一般人看不出来,“走吧,选丫鬟去。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