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57 想不到吧

    古正一语惊起千层浪。

    不光万朝云慌了,就连宋是真也惊得想冲出帐篷,奈何身上只着了里衣。

    “先别慌,慢慢说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万朝云起身安抚古正,生怕他心头慌乱说不清楚。

    古正喘了会,然后道“小的也不知道,万管事让小的出来找六姑娘您,说是酒楼出大事了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

    心头几个念头转过,最后林见深的身影浮现在脑海,想必是四哥知道林见深来了,给吓的。

    “收拾东西,先回去。”猜到应该不是酒楼真出事,万朝云一颗心便安定了下来。

    还未吩咐时,柳眉便开始收拾,此时已从置物帐篷里拿出自己和宋是真的衣裳,两人在帐篷里快速穿衣,待出来时,宋是真的护卫们已差不多都上来了。

    万朝云微不可查的观察了下几人的神情,他们似乎并不知昨夜林见深来过。

    也是,她魔怔了,林见深做事,岂能让他们知晓?

    依旧是像来时那样,用绳子绑住身体,然后慢慢扶着绳梯下崖,上来时虽颇为费力,但下去却更加不好走,竟比来时慢了两刻钟,腿都软了。

    不过下了崖,出山便快了许多,心里藏着事,大家都没有喊累,默默的赶路,护卫们先是收拾了帐篷,然后才追赶过来,他们的速度快,万朝云几人到官道时,他们也赶上了。

    然而让万朝云没想到的时,刚从山里出来,便看到几辆马车停在官道旁。

    乍一见到马车,万朝云心咯噔了一下,莫不是林见深?

    正想对策,马车车帘被撩开,万澈探出个脑袋来,“朝云,快下来。”

    “爹?”见到父亲,万朝云整颗心突起来,难道父亲知道了?

    这个念头闪过,很快被她摈弃,林见深才六岁,这个年纪不可能直接去找父亲。

    “爹,怎么只有你一个人?”万朝云走到马车前问。

    一共三辆马车,竟一个人也无,只有万澈一个人在马车里。

    扫了一眼马车,寒风撩起最后一辆马车的车帘,露出里面的被褥等物,这是要走长途?”

    “还有你四哥,不过他带人去取山上摘些草药,马上回来。”万澈心疼的看着女儿,好好的女儿,养在千里之外的青州,竟也能惹来皇子窥视?他实在想不通。

    女儿被皇子看上,他没有半分欢喜,皇宫那种地方,他压根没打算让女儿进去,那就不是人去的地方!

    万朝云心中再次咯噔一下,看来父亲知道了?

    “爹,为何走得这么急?”

    万澈正打算安慰女儿,万朝衍的声音便远远传来了,“六妹妹,你和宋姑娘坐中间那辆马车。”

    关心为何走得如此急的,还有燕浩,他方才已是很不爽,现在更加不爽,“万叔,你们为何走得如此急?”

    “春闱将近,等不及了,今日便能赶路,正好明日坐官船入京。”万澈自然不会跟燕浩说实话。

    不过燕浩不想知道个中原委,他只需要知道,他师父也要跟着入京即可!

    师父要入京?那怎么行?

    “古正,你回天极城后,麻烦去知府衙门知会一声,就说本公子回京了。”他说罢也不问万朝衍可否借马,直接翻身便上了马,然后顺手抛出二两银子给古正,“记得把话带到。”

    “哎。”古正摸着二两银子,心里乐开了花,刚才万管事才赏他五两,加上这几个月剩下的,快有三十两积蓄了!再存一年,就可以回家娶个媳妇咯。

    有人欢喜有人忧,万朝衍见自己的马被霸占了,也不想跟燕浩多废唇舌,只得无奈摇摇头准备跟万澈挤一挤。

    宋是真瞪了眼燕浩,牵来逐日道“云妹妹,我骑马,你自己坐马车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万朝云点头,心里暖暖的,她是看出来万朝衍有话说,才故意这般的。

    这次跟着入京的只有万进和柳眉,万贵、周嬷嬷和翠罗都留在天极城照顾老爷子和温氏。

    不过有宋是真的十个护卫,加上五味居的一些伙计,看起来队伍浩浩荡荡的,倒也不冷清。

    万朝衍感激的冲宋是真点点头,然后吩咐柳眉去后头那辆马车先将就,他则进了万朝云的马车。

    车队缓缓开拔,安静的行事在人烟稀少的官道上。

    马车里,万朝衍先是一叹,然后才道“六妹妹,我昨日看见大皇子了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装作惊讶的样子问“大皇子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脸色有些苍白,语气低沉,“他说来北崇州念书,然后听说我在这里,就过来看看,见面没说两句就开始问你的去向,我岂能告诉他?”

    他的判断一向准确,大皇子林见深绝对是来看他妹妹的,这还得了?

    万朝云怜悯的看了四哥一眼,林见深还是找到了你的妹妹呢。

    “六妹妹放心,五叔和五婶都不可能让你进宫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看他满脸认真严肃,忍不住笑起来,“四哥,你怎么知道大皇子看上我了?”

    “别笑,四哥的判断从没错过,不过你放心,虽然皇族势大……我这般说有些异想天开,但你要相信我们,你可能不知道,当年太祖皇帝初开国时,想娶当时世家大族赵家的姑娘为后,你道如何?”

    “赵家嫌弃太祖血统不够高贵,连个庶女也不肯嫁,偏偏太祖还不能拿赵家如何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无奈的看着兄长,“四哥,人家赵家乃乌衣门第,历朝历代都是大世家,才有那底气,咱们哪有?”

    “那又如何?四哥告诉你这些,是想让你明白,咱们不是没有选择,只要运作得好,皇帝也会无能为力,相信四哥。”他信心满满的拍拍堂妹脑袋。

    此时他心中的感叹与万澈般,好好的堂妹,养在千里之外的青州,竟也能招惹来皇子?

    “我相信四哥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甜甜一笑,不管成功与否,这份心都让她感动,许多人家,得知女儿被皇族之人看上,恨不得立刻敲锣打鼓宣告天下。

    唯有她的父母和兄长,想方设法的要摆脱这泼天富贵。

    “四哥,你看到了大皇子,所以带我连日进京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点点头,俊俏严肃的脸突然展颜一笑,颇有些幸灾乐祸,“他来北崇州念书,我们便入京,让他错过,等五叔高中,咱们便走得远远的。”

    “四哥,既然大皇子看上了我,那爹为何还要科考?”

    “若我们是平头百姓,他更好拿捏我们,但若我们家族昌盛,五叔有政绩,而你手头又有银子,便有更多周旋的空间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恍然大悟般点点头,这么想来也不是没有道理,林见深可能死也想不到,他刚以来北崇州念书为借口找到她,翌日她便被带去了他的地盘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