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56 小看谁呢

    露湛朝阳,星环紫极。

    万朝云仰头,任凭冲破云层的朝阳打在自己脸上,虽不暖和,但无比绚烂。

    看着绚烂的晨曦,她的心情不由自主的变得欢快,整个人愉悦起来。

    想必这便是宋是真要送给自己的生辰礼物吧,可惜她还醉倒在帐篷里,无福享受天地间第一缕晨光了。

    不过这个礼物,她算是收到了。

    在峰顶看夕阳,仿佛伸手可摘,远处的天极城已升起炊烟,安静、祥和,仿佛花卷般徐徐铺开。

    美极了。

    若是无人打扰,会更美。

    “我师父呢?”深夜翻墙赶来的燕浩,千辛万苦,终于爬上来了。

    然而他累死累活爬到峰顶,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万朝云,这让他很不爽。

    “还没睡醒。”万朝云如是说。

    他闻言立刻放轻脚步,“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懒鬼万朝云起得比他师父早?

    真是太阳要打西边出来。

    万朝云将烤好的肉递给他一串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燕浩不客气的接过烤肉,吃起来,吃完一抹嘴边的油道“我爹把我关家里,但我记得师父说过今天是你的生辰,我若不出现,她得说我,我便让人打听了下,谁想到你们出城了。”

    他担心吵到宋是真,声音压得低低的。

    见他贴心的模样,万朝云便替自己四哥捏把汗,两两一对比,四哥真的太差了。

    “你家还有汗血宝马吗?”万朝云挑眉问。

    燕浩吓得身体往后仰了仰,警惕的看着她,“你想干嘛?”

    “没想干嘛。”万朝云失笑,“不过是想找你要匹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而已?我家就只有一匹!到了你嘴里成了而已?”燕浩气得瞪眼,一副你小地方的女人没见过世面的嫌弃模样,“我给我师父那匹,就差点被我爹打死。”

    “噗。”万朝云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如果古代也有新闻app,那么标题应该是【震惊,豪门公子为讨心上人一笑,竟以父亲全球限量款豪车相赠!】

    “问你个问题,你就那么喜欢我是真姐?”

    万朝云以己度人,希望宋是真幸福,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,还得自己过,才明白谁才是最适合的。

    燕浩冷哼一声,无比笃定道“那是当然!我不怕告诉你,本公子要撬你四哥墙角。”

    啧啧啧,还真是嚣张,万朝云看着他迷了眼。

    “是真姐是独生女,出身也低,你觉得她嫁进你们燕家能过得好?后宅里的弯弯绕绕,别告诉我你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这是正事,她说得无比认真。

    燕浩见她严肃,也忍不住摆出副不苟言笑的面容,他虽然爱跟万朝云斗嘴,但心里清楚,万朝云把宋是真当朋友,对她很是关心。

    对于关心自己师父的人,他愿意给予最大的善意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搬出来跟她住外面,住进宋家,燕家多的是儿子,不缺我一个。”他诚恳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沉默了许久,她没想到燕浩能做到这一步,一个男人,主动这么说,已是很难得,尤其是豪门望族之后。

    没想到他纨绔的表象下,却有着值得敬佩的灵魂。

    “你爹不是只有你一个儿子吗?”

    “我爹已经续弦,早晚会有别的孩子,我正好离开,不碍他们的眼。”说起父亲的续弦,他神色冷冽起来,带着化不开的怒气,眸子也迸着火光。

    这里头肯定是个悲情的故事,原本不该问的,但事关宋是真,万朝云还是想问。

    在心中组织了下语言,她轻声道“这里边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他的续弦是我母亲的庶妹,早便跟他眉来眼去了,被我母亲发现,他便打我母亲,我母亲自小在外祖母外祖父的宠爱下长大,哪里受得了,被打后便寻了短见,我母亲刚走没多久,那女人便进门了。”

    燕浩是真想娶宋是真,是以他愿意与万朝云坦诚布公,那些血淋淋的事,愿意说出来,让她考评他这个人。

    听了这番话,万朝云愣住了,她不知该说什么好,只知晓燕文杰没带妻妾过来,只带了个儿子,更没听说过他的现任妻子是续弦,可见那女人也是厉害的。

    “俗话说,胳膊拗不过大腿,你可以吗?”万朝云倒不是担心他,是担心宋是真。

    宋是真的成长环境简单质朴,若嫁入豪门,怕是斗不过里面的女人,吃苦是肯定的。

    而且,宅斗会磨灭一个人的棱角,她不想宋是真将来成为木偶一样的人。

    “你小看谁呢?”燕浩不爽的道,他狠狠的吃掉一串烤肉,并白了一眼万朝云,“那女人这辈子都不可能有自己的儿子了,就算他给我爹纳妾,然后抱养妾室的孩子,将来我也会告诉那孩子真相,欺负我娘的女人我不会让她好过。”

    “至于我爹,他不让我娘好过,我就让他的女人不好过。”

    他满脸轻松,似乎不以为意,万朝云无法想象,这些事会发生在一个十几岁大的少年身上,他表面纨绔,其实心里是懂事的吧。

    “如果让我发现你纠缠我是真姐,是为了报复你爹,报复燕家,我会让你后悔。”万朝云的语气也淡淡的,这种事,于她而言,也寻常。

    不知为何,燕浩突然觉得她说的是真的,她就是有那个能力。

    听了大部分的宋是真安静的躺在毯子上,完全没有起身的意思,她没想到燕浩的身上还发生过这样的事,她以为,燕浩是被祖母宠坏了,才导致纨绔不堪。

    母亲早逝,父亲新娶,想必对他的打击都很大。

    外面说着说着,不知何时偏离了正题,“我师父为了你,竟然布置这么久!她都没为我浪费过半刻时间!”

    浓浓的醋味,狂风都吹不散。

    万朝云听了这话,笑得眼泪都要下来了,“你一个大男人,竟然跟我争!你要不要脸?”

    “你有那么多人疼,你还要和我争,你才不要脸!”

    宋是真听着听着,不由得露出微微笑容,这样,真好。

    若不是柳眉突然醒来,打破了外面的有说有笑,她真的想继续听下去。

    “姑娘,您怎么不叫醒奴婢。”柳眉被子披在身上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然后蓬头垢面的从帐篷里出来,揉了揉眼睛,竟看到燕浩嫌弃的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顿时,小妮子就炸毛了,“你怎么在这里!”

    不等燕浩回怼,古正从地下爬了上来,“六姑娘,可算找着你们了,快跟小的回去吧,酒楼出大事啦!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