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50 有那么重要吗

    两坛桂花酿封存好,从宫里运出来,进入五味居总司。

    负责送礼的吴达确定了好几次,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又眨巴了几下眼睛,帖子上还是写着正月二十六万朝云生辰贺礼字样。

    “怪了,万东家跟宫里有关系?可是她都没来过京城……”他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 跟他学了三年的吴用见师父眉头紧蹙,便很积极的为其排忧解难,“师父,何事烦忧?”

    “你看看这上面的字是不是错了?”

    十三岁的吴用接过信纸一看,“没错呀,上面还写用五味居的名义,师父,宫里的事,哪是咱能懂的,大殿下不是很看重万管事吗?顺便给万东家送生辰礼物,也是合理的。”

    “合理你个大头鬼!”吴达气得拍了下小徒弟脑袋,“本来就备好了给万东家的生辰礼物,这下好了,还得重新准备。”

    “为何?”小徒弟年纪小,不懂,但他有个优点,那便是不耻下问。

    吴达觉得,有时候小徒弟话太多,不过谁让他是自己选中的徒弟呢,将来五味居给各方送礼这项差事还是要交给他的,便无奈道“万东家虽然占了股,却没甚背景,以前都是随便送些,今年宫里也有礼物,自然不能随便打发了,得重视起来。”

    他在心中感叹,果然,五味居的东家,没一个简单的,前几年送去青州的生辰礼太过简单,万东家会不会记恨?

    顿时,他有些忐忑,准备礼物便更用心了。

    花了几天时间,他终于敲定了份厚礼,赶紧派人走水路连夜下北崇州,赶着正月二十六那日把礼物送到。

    礼物并那两坛桂花酿刚上船没多久,小李子终于还是回宫了,为了晚一日受责罚,他找遍借口,拖到今日。

    他走到祁云宫门前,先理了理衣裳,确保一尘不染,才偷偷问院里洒扫的宫女,“月圆,殿下在吗?”

    月圆好久不见小李子,乍见脸上一喜,便行礼道“李公公回来啦,殿下正在殿内看出呢。”

    她的声音极大,里边的林见深听见了,他立刻放下书卷扬声道“小李子,滚进来!”

    小李子气得狠狠瞪了眼月圆,“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一直是个洒扫宫女吗?”

    月圆茫然问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太没眼力见!”小李子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月圆委屈,她没有眼力见吗?她觉得自己挺有眼力见的呀。

    大殿内除了林见深,一个伺候的人都没有,他此时站在中央,脸色难看的盯着蹑手蹑脚进来的小李子。

    “给你一路畅通无阻的特权,竟也耽搁到今日才回,说吧,做什么让本皇子不高兴的事了?”少年冷清的声音传来,仿佛带着杀伐之意。

    小李子去死一死的心都有,“殿下,小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空听你废话,说重点。”他的声音明明没有特意加重,也没有刻意表现得怒气冲冲,可以说平平常常,但却能给人一种此人不好惹之感。

    小李子噗通跪下,想了一路的说辞在这一刻全忘光了,他带着哭腔道“殿下,万姑娘发现有人跟踪她,逼着奴婢把人撤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林见深没想到是这事,他神色一动,忙问“她可有明说?”

    “没有,奴婢谎称那些人是奴婢的同乡,是去天极州做买卖的,万姑娘便没有追究了,只是奴婢觉得若不撤回,万姑娘肯定会生气的。”

    他也不敢说殿下您这么做好变态,更不敢表示任何不满,只跪伏在地,等待责罚。

    林见深却是一叹,低声呢喃道“她还是那么谨慎。”

    可若不是她谨慎,当年他们两人便不能活命。

    “起来吧,收拾一下,我要去天极州。”

    等半响等不到责罚,却等到了主子要亲下天极州的话,小李子顿时吓得三魂去七魄,“殿下,您三思!皇上和娘娘是不会同意您出宫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只管去准备,我自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小李子心里苦,那万姑娘有那么重要吗?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据说正月二十六是观音开库的日子,二十五中午陈建辛便出门了,柳眉打听到,他今夜要守在城外观音庙门前,只求明日能第一个冲进观音庙向观音菩萨求取财运鸿通。

    作为五味居的股东,万朝云非常欣赏陈建辛的积极。

    陈建辛没想到今日出城还能跟万朝云一起,顿时觉得自己的积极被领导看到了,很开心,做事更积极了。

    “对了,六姑娘,您跟宋姑娘这是去哪儿?”

    去哪儿?

    万朝云看向汗血宝马上唇红齿白的宋是真,只见她一身月白色束腰素裙,长长的青丝被玉冠绾在头上,两根逍遥巾一前一后搭着秀发,寒风袭来,长发随风飘飞,远远看去,甚是英姿飒爽。

    今日这位英姿飒爽的小姐姐神秘兮兮的说要提前给她生辰礼物,于是便将她拉出门了,奈何她骑马,她坐马车,心甚是不平衡呢。

    “陈掌柜,听说你打算把旁边的铺子盘下来,打通?”万朝云不答反问。

    这个话题远比万朝云要去哪里让陈建辛激动,他闻言立刻叭叭的说起来,说到激动之处脸色通红,“只要打通,咱们的生意将更加红火!”

    “不错不错。”想到白花花的银子,万朝云便笑得更甜了。

    出了城,又同走了一段路,宋是真才打马与陈建辛的马车分开,直奔神女山。

    万朝云愕然,怀疑宋是真要带她上山落草……

    马车来到没大路的地方,宋是真道“云妹妹,下车吧。”

    柳眉撩开车帘,定睛看去,“咦,上回咱们就是来的这里捡柴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也记得,那棵桑树就在不远处的山上,如今还是秃的。

    “是真姐,你在山里发现了金矿?”万朝云不得不怀疑,神秘兮兮的,让她好奇得紧。

    宋是真无语的白了她一眼,“你除了银子,脑子里还有什么?”

    “有你啊。”话出口,并抛了个媚眼。

    宋是真“……”

    她觉得,万朝云若是个男儿,定会祸害很多良家少女,有时候,太会接话!

    “先上山,有点远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她道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,就怕柳眉拖后腿。”万朝云提裙便开始上山,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,很有气势。

    输人不输阵嘛。

    柳眉闻言顿感委屈,立刻也提裙跟上,表示自己肯定不会拖后腿,一口气走了老远。

    然后万朝云便笑得东倒西歪,衣裳被荆棘勾住了才停住。

    这回是说说笑笑,倒也不累,不知不觉便到了巨峰脚下。

    抬头,巨峰高耸入云,望之,心中顿感人类的渺小。

    巨峰脚下是潺潺溪流,溪水清澈,干净得没有一丝杂质,令人看之心情愉悦。

    “云妹妹,这边。”宋是真站在略高的位置探头出来道。

    万朝云走过去,惊讶的发现在一处绝壁上,几条粗大的绳子从上头垂落而下,在绳子之后是绳梯,绳梯崭新,是刚做的。

    “云妹妹,你敢上去吗?”宋是真揶揄问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