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46 我愿意

    许多狗血的爱情,都是从滚山坡开始的。

    燕浩觉得,来一场话本一样美的爱情,也是可以的,不枉费他滚一回。

    然而……天公不作美,宋是真眼疾手快抓住一枝枝条,堪堪稳住身形,正打算拉他起来,却没想到拉住他的那片衣角,划到荆棘,荆棘上的刺又划破了衣角。

    只听一道布被撕碎的声音,他整个人如同失去支点的石头,快速从山坡上滚下来。

    宋是真扬着片衣角站在风中凌乱。

    “嗯!啊!嘶!”几道代表不同痛度的惨叫,一声声传来,宋是真都替他感到疼。

    滚到一半,他被一簇荆棘接住,扎了满身的刺。

    “你别动,我救你出来。”宋是真关切道。

    燕浩眼泪汪汪的望着宋是真,无比感动,“师父,你是在关心我吗?”

    宋是真无语,都什么时候了,还煽情?

    “你先别说话,我救你出来。”

    燕浩觉得没有像话本那样亲上,但情肯定要煽,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这满身伤痕?

    “师父,我就知道,你是关心我的。”

    宋是真给了他一个白眼,“再多说一句,信不信我把你扔这?”

    燕浩立刻委屈的咬唇,可怜兮兮的望着宋是真,静静的等着她扒开荆棘,把他拉出来。

    徒手扒荆棘,有些难度,宋是真是废了好大劲儿才开出一条道,当燕浩被救出来的时候,身上的衣裳已经没有一块儿是好的。

    荆棘丛里,还挂着几片布,寒风袭来,飘飘荡荡。

    燕浩低头扫了眼破破烂烂犹如乞丐的自己,立刻转身,完了完了,师父看到他不帅的样子了!

    怎么办,怎么办?太影响形象啦!

    然而,当他转身,却听到宋是真“啊!”的尖叫一声,“你干嘛转身!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师父?”他忙回头。

    宋是真捂着眼睛,羞得满脸通红,“你流氓!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啊。”他一脸无辜,满头雾水,“师父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你你你你后面!”宋是真气得跺脚,紧闭着眼睛,还用手捂着,双层保护自己的双眸。

    燕浩后知后觉的伸手往身后一抹,被荆棘划破的手摸到两片柔柔的肉,他漏腚了!

    心一跳,双手立刻握住后腚,无比歉意道“对不起,师父,我我我不知道,我不知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宋是真也知晓他不是故意的,但就是太难为情了,让她没办法直面。

    几下将身上的斗篷解下递过去,“披上!”

    燕浩要高些,但只高出一个头,宋是真的斗篷倒也能替他遮挡住漏出来的腚,他慌忙接下,然后披上,“师父,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此刻的宋是真心情很复杂,甚至有些怨燕浩,睁开眼后便不搭理他,直接下山,走得飞快。

    燕浩明显感到她生气了,手疼,脚疼,哪哪都疼,但也不敢喊,只默默跟着,跟不上就小跑,跌倒了就爬起来。

    两人一先一后下了山,宋是真马也没牵,像是要与燕浩撇清关系般。

    燕浩急得眼眶都红了,方才被荆棘网在中间,满身刺,也没红眼。

    他觉得,如果自己追不上,就真的会再也见不到她。

    顾不得身上扎着的刺,他跑着去牵马,然后努力跟上。

    但宋是真的速度太快了,快得他根本追不上,不多会便失去了踪影。

    照着原路返回,差不多傍晚了,他才走到可以骑马的地方,两旁山风呼啸,天光冷冽,但他丝毫感觉不到冷,更感觉不到痛,他只想赶紧追上宋是真。

    他翻身上马,一甩马鞭,“驾!”

    两匹马在大路上飞驰,跑了两刻钟的样子,终于远远的见到宋是真走在前面,她健步如飞。

    “师父!”他高喊。

    前面的人听到声音,走得更快了。

    然而,两条腿,终究不如四条,她很快被马拦住去路。

    宋是真低着头,脸色如冰,绕过马继续前行。

    燕浩继续追。

    她继续绕。

    绕了四五回,燕浩终于忍受不住了,他翻身下马,一把抓住宋是真,“你能不能看着我?”

    “放手!”宋是真猛的抬眸,那双漆黑的眸子,冷硬如刀。

    小小的眼神,大大的伤害,燕浩只觉得心痛到无法呼吸。

    但他方才在追赶的路上想明白了,他就是喜欢跟宋是真呆在一起,就是喜欢被她欺负,就是喜欢看她练武的样子,就是喜欢她!

    望着没有她的路,他觉得整个人生都没了意义。

    她那么特别,比那些出口成章的世家女立体,比那些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贵女有人气,她的一喜一怒,都那么的独一无二。

    她就是他找了许多年的那个女孩儿,没有人比她更吸引他,没有人比她更特别。

    她就像盛开的月季,美丽,但有刺。

    可他就是喜欢带刺的。

    “我不放!我放了就要失去你,我死也不放。”他无比坚定道,那双眸子,泛着光,耀眼无比。

    宋是真看到泛光的眸子里有自己,那双眸子,全是自己。

    她震撼,震撼得后退两步。

    一直以来,她都只是可怜他,想教他几招而已,并无别的想法,他也师父师父的叫。

    她便默认了他们之间的师徒关系,万朝云和万朝衍都看着着,他们并无越矩,一直以来,都恪守本分。

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,我有婚约在身。”她无奈道。

    燕浩眉梢一动,有些黯然,但很快,他眼中又迸发出亮光,“但你们还没成亲,还没成亲就不算夫妻!你若退婚了,我就可以娶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住口!”宋是真觉得心口某种防线被触碰,她迫不及待想要逃避。

    “我说的都是事实!又没有人规定不能退婚!你们相处了那么久,他并没有把你当做特别的那一个,我看得出来,他对他六妹妹更好!你嫁给他,我不放心!”他越说越大胆,真真是一往无前。

    宋是真没想到他会说出这番话,但这番话就像尖刀,深深扎紧她心里,痛得想要窒息。

    “你们燕家高门望着,我只是个武夫的女儿,家里也无兄弟姐妹,你娶我,是要来我宋家做赘婿吗?”宋是真嘲讽道。

    “我愿意!”

    宋是真一愣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说,我愿意去你们宋家当上门郎,只要你让我娶你,我什么都愿意,以后你若想让孩子跟你姓,我也愿意,没有任何意见,可以吗?”说到最后,他近乎哀求。

    宋是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她看陌生人般看燕浩,难以理解他对自己的感情,仿佛来得太突然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