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43 谁说不是呢

    窗外是融了七七八八的雪,雪水滴滴答答从屋檐上聚成一条线滴落。

    阳光正好,泥土、树叶、屋舍……一切看起来都比往日要亮。

    五味居内人声鼎沸,大家都在谈论自己来自哪里,家里有几口人,儿子要读书缺银子不得不留在天极州过年,亦或是女儿要出嫁,得留在天极州挣银子回去备嫁妆。

    没有人特地关注小李子和万朝云这一桌,然而小李子却突然听不到那些杂乱的谈论声了,只听得到万朝云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怎么?李公公有难处?”

    “没有!”他立刻摇摇头,“同乡卖完货,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决不能让万姑娘知道殿下派人跟着她,还记录她的事,一言一行,晨起晚睡……这件事太可怕了,没有人能忍受得了吧。

    他虽然不知殿下具体看重万姑娘哪一点,但他敢确定,殿下肯定非常非常看重万姑娘,如果这么早便在万姑娘心里留下对殿下不好的印象,那么……他将死得很惨。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轻笑,笑容灿烂甜美,就像祁云宫那满宫桂树,突然齐齐绽放,挂了满树金星。

    “可惜。”少女清甜的声音,不重,可以说完全被隔壁一莽汉的声音压着,但他神奇的听见了。

    擦一把额头上的细汗,小李子挤出丝笑容,“确实挺可惜的。”

    “李公公,什么时候走?”万朝云淡淡问。

    “明日!”小李子恨不得今日就走,好早一日告知殿下天极城的情况,奈何跟来的随从被他放去游玩了,一时半会回不来。

    万朝云点点头,“真可惜,我四哥说李公公是好人,收五百文即可,我刚给你降价,你就要走,哎,可惜。”

    小李子“……”

    真的是因为自己是个好人才降价吗?不然吧!

    不过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殿下还想要万姑娘给他做吃的呢,咋整?

    这个情况该如何开口?

    有没有人可以支个招!很急!

    踌蹴了许久,想起林见深那冰冷可杀人的目光,他打了个寒颤,还是殿下更可怕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他不知该如何启齿,“万姑娘,你忙不忙?”

    “忙。”万朝云眼看他要提要求,立刻便起身,“五味居一堆事,忙都忙不过来,李公公,你慢用。”

    “万姑娘!等一下!”他立刻起身拦住万朝云,起得急,手扫翻了茶杯,瞬间泼了一桌。

    “李公公,有事?”万朝云回头狐疑问。

    “没……什么大事!”他急中生智,话说到第二个字硬生生改了方向。

    “那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上次首辅大人吃了万姑娘您做的糍粑,觉得特别好吃,还还还想吃。”他编到后面都编不下去了,殿下的本意是做糍粑以外的东西。

    但这个情况,他只能如此说了。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立刻拒绝,“李公公,不好意思,天极城的糯米和青州的不一样,做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小李子被一句话堵得哑口无言,还能这样拒绝人的?

    “李公公,若没有别的事,我可以走了吗?”

    想起祁云宫那位的手段,小李子摇摇头,紧拦着万朝云不放,“万姑娘,就没有别的可以带回去了吗?”

    “你可以去买些绿豆糕、百合糕之类的带回去,虽算不得天极城特产,但也算天极城的东西,你若非要带特产,可以带些鱼虾之类的,只要勤换水,是可以坚持到京城的。”

    小李子“……”那能一样吗,要你亲手做的!

    不等他接话,万朝云又道“李公公,我已经很久没亲手做饭了。”

    “万姑娘,首辅大人非要吃呢!”他发了狠。

    “那你让首辅大人把我抓去。”万朝云面色也冷下来。

    小李子无语,直到万朝云走远了,他才反应过来,想再追上去,人却已入了小门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“哎,九岁的孩子都这么聪明,这以后可怎么当差哦。”他长叹一声。

    看到泼了茶过来收拾的古正闻言,接话道“客官说得对,我们家六姑娘呀,可是顶顶聪明的,一般人比不上,尤其是我等愚笨之人。”

    小李子瞥了眼古正,“有酒吗?”

    “客官,我家六姑娘说了,喝酒误事,一楼大堂不提供酒水的,您若渴了有茶,有凉白开,还有水果,都是新鲜的。”古正很热心的介绍,“客官,您需要哪样?若不方便,小的给您拿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这种类还真是多,罢了,我自己拿吧,自助自助总得自己拿才叫自助。”他在忧虑回京后该如何交代,哪里得空跟小二闲扯。

    古正收拾好了餐桌,道了句“客官慢用。”便下去了。

    小李子往锅里放了许多肉,自言自语道“就算死,也要做个饱死鬼!”

    万朝云回到后厨,便听到老爷子在跟万朝衍说话,“今天怎么还这么多食客?”

    “燕大人心急,新码头开工,一日未停,就今日才放工人们休息几日。”

    “正月不能动土,燕大人忘了?”老爷子忧心道。

    “老爷子,天极州和咱们青州不一样,而且,早前燕大人便祭天告知了神灵,不怕。”

    燕文杰恨不得两个月内建成,哪里还顾得上这些,他是要赶在任期内做出政绩来。

    “对了,听陈掌柜说你想在天极城养猪?”老爷子突然很关心的问。

    万朝衍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祖父。”万朝云走过去,“别听陈掌柜的,我四哥风流倜傥一美少年,怎么能成养猪的?咱们不养。”

    万朝衍好笑又感激的看向堂妹,挣钱的方法有很多,养猪是他所不能接受的。

    “那有什么?你向你们总司申请银子,我替你养。”老爷子一副不服老的样子,说得无比认真,“反正我也要在这里养几年病,正好。”

    万朝衍无奈,他不解道“老爷子,您再怎么说也是博学鸿儒,多少年轻人想要拜您为师,跟您学习,您怎么能去养猪?您若想开家书塾,晚辈立刻便给您申请银子。”

    “养猪怎么了?很丢人吗?老夫正常纳税,正常售卖,有什么问题吗?养猪丢人,那你们别吃猪肉呀!我就想养猪,我不管啊,你必须得给我申请银子。”他见万朝衍兄妹有不同意的趋势,立刻耍赖道。

    万朝衍求助的看向堂妹,你的亲外祖,你来搞定。

    万朝云耸耸肩,表示自己也很无奈,老爷子耍起赖来,谁也挡不住啊。

    “祖父,要不咱们养别的?”

    “不行,就养猪。”他已经开始急眼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非要养猪?”万朝云无奈问。

    “猪比牛长得快,一年就能吃肉,催肥的话,不用一年,我就在这里待两年,养猪合适,到时候做出规模来,一卖,就可以走人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与兄长对视一眼,好像还挺有道理的。

    “您执意要养,晚辈给您申请银子。”万朝衍道,只要不让他在天极州管养猪场,他怎么都行,反正五味居有很多其他产业,莫说养猪,养鸡鸭的也有。

    当温氏得知这一消息时,都吓傻了,乌衣门第、簪缨世家、两榜进士、曾执掌一方政令、人称鸿儒大家的温品翰老爷子要开始养猪?

    要吓死个人啊。

    这个年,过得太惊心动魄了。

    小李子谁说不是呢!他都不想回宫了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