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42 像是年礼

    天极州过年和青州颇有些不一样。

    在青州,过年当天要先祭拜祖宗,然后祭拜各路大神,家外头的,比如什么桥神,山神,观音大士……

    家里头的神,比如灶神、门神、财神等。

    但天极州不大一样,过年当天先祭拜祖宗,然后大伙一起去祭拜海神,祈求来年大海风平浪静,他们好出海打渔。

    海匪没再袭扰天极州后,老爷子也不回北崇州了,天天赖在五味居,跟食客人天南海北的聊,纵是不能吃海鲜,也聊得无比开心。

    万朝云为了哄老人家更开心,绞尽脑汁的找了好些海鲜以外的吃食,比如野兔、野鸡……

    正午,干净的天空洒下几缕阳光,刺眼,但并不暖和,小李子换了身常服,七拐八拐的拐进了一家客栈。

    长脸和方脸在客栈内等候多时,小李子一露面,两人便围上去见礼,“李公公,你可来了!”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没被发现吧?”小李子惊魂不定的道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两人同时摇头。

    小李子依旧有些狐疑,“我怎么感觉万姑娘发现了什么,但又说不上来。”

    “李公公放心,我们从没在万姑娘面前露过面。”长脸无比自信。

    “漏过。”方脸立刻反驳,“你忘了,上次我两还去五味居吃饭来着,万姑娘就站在柜台后面,抱着手炉看我两给的银子。”

    “那能一样吗?!”长脸无语,并白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小李子懒得听他两絮叨,直接道“殿下有新指令。”

    方脸和长脸立刻正色恭敬的冲皇宫方向揖礼,“请李公公明示。”

    “殿下令你二人,除了破坏万姑娘婚事以外,还有保护她,断不可让她再受欺辱,若姜墨之事再发生第二次,你二人直接提头去见,听明白了吗?”小李子严厉道。

    “听明白了!”两人异口同声,答得掷地有声。

    小李子点点头,“你们放心,殿下不会亏待你们的。”

    长脸觉得万朝云实在没什么优点,还不如宋是真出众,是以,好奇的他忍不住问“李公公,您说殿下看上万姑娘什么?”

    “殿下看重什么,是你能揣测的?办好你的差事即可!”小李子冷声道,其实他也不知看上万朝云什么。

    “好了,杂家明日便要动身回京,你二人好好办差,俸禄会直接送到你们家人手中。”小李子说罢摸了摸腰包,兜里还有二百两,对付两日够了。

    不等方脸和长脸谢,他便弹弹袖口出门了。

    跟了一路的宋是真躲在客栈旁边卖糖人的摊位后,小李子从客栈出来,左右看了眼,没发现,便快速离开了。

    待他走远,宋是真才起身,看了眼客栈,从敞开的门可以看到方脸和长脸正在上楼,她好看的眸子一动,这两人她见过好几次,在五味居门外。

    考虑到可能事关京城,她没有冲动,而是选择先回五味居。

    她的速度很快,赶在小李子到五味居前先到,她一把将万朝云拉出五味居,回到两人住的小院,“云妹妹,我看到李公公在来福客栈见了两个人,那两个人我见过几次,经常在我们五味居旁边转悠,而且,李公公是换了常服去密会他们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闻言微微蹙眉,“你确定?他们是在我们五味居转悠?”

    “我确定!”宋是真重重点头,说得无比笃定。

    万朝云深深蹙眉,她实在想不通林见深要做什么,监视自己?

    在天极城他也没仇家,除了她这个老熟人,便没什么人值得他派人到天极州盯梢了。

    更无什么金矿、银矿、铁矿将被开采。

    难道是他猜到自己也重生了,然后担心自己跟他竞争?

    没理由呀,他们性别都不一样,生活目标也不一样,不存在竞争一说……

    难道,是小李子的私事?她们误会了?

    “是真姐,你有没有觉得有人在针对我们?”万朝云实在想不通这里边的关系,干脆直接问。

    宋是真闻言一愣,然后想也没想的摇摇头,“没有啊,咱们一直很顺,我爹还常说,你们家是他的贵人呢,没认识你爹之前,他过得不太顺,认识你爹后,事事顺利,直接从末等官升为四品呢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哑然。

    重生以来,似乎一切都很顺利。

    姜墨之事,简直可以说是雷霆手段,圣旨来得也太快,就像……什么人特地给她的年礼般。

    她不想去求证了,心里已经肯定,林见深肯定在这里边担当了重要角色,帮着她。

    补偿?

    恕罪?

    她嘲讽一笑,可惜晚了。

    “云姐姐,燕浩又来找你练武了,你去吧,我去看看李公公要吃些什么。”她整理好情绪道。

    宋是真感觉到她心情不是很好,但又觉得没来由,她有父母疼爱,哥哥帮衬,应该没有什么烦心事才对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她点点头。

    抱着手炉,万朝云又回到五味居,此时小李子已在大堂点了个酸汤和红汤的鸳鸯锅,明知不可能吃回本,但还是拿了满满一桌子肉。

    万朝云走过去,直接坐在他对面,“李公公,拿这么多,吃得完吗?”

    小李子心想,就算撑死,也要吃完!要吃回本!

    “杂家饭量大,万姑娘请勿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李公公,你刚才穿得的好像不是这件衣裳。”万朝云招手让古正给她拿了双筷子,随意道。

    小李子吓得差点噎住,“咳咳。”狠狠咳了几声,又灌了杯茶,才看向万朝云,只见对面少女神色如水,平静无波。

    “万姑娘哪里的话?杂家一直这身衣裳啊。”他打死不承认,反正对方只是个九岁的孩子。

    万朝云夹了块牛肉,沾了些蘸料,然后放进嘴里吃起来,看着她吃饭的样子,小李子突然很有食欲,他似乎懂了殿下看重万姑娘什么了。

    看着她吃饭,很开胃。

    “来福客栈条件不是很好,不如好客来客栈,好客来客栈热水管够。”万朝云接着道。

    小李子闻言僵住,到嘴边的羊肉掉了下来,恰好掉进汤里,溅了他一身,“哦,这事呀,瞧我这记性,我有两个同乡,正好住在来福客栈,我去看看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同乡经常到五味居转悠……李公公,你这两位同乡是做什么的?”

    小李子“……”万姑娘嗅觉这么灵敏的吗?

    “做买卖的。”小李子随意扯了个谎,“走商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卖什么的?”万朝云继续问。

    “一些山货什么的。”小李子身后渐渐起了汗,心中凄苦无比,万姑娘怎么跟殿下一样难对付?

    “是吗?我想买些,不知李公公可不可以介绍?咱们也是熟人了,价格方面你放心,五味居绝对不会亏待你同乡。”

    “不巧,卖完了,没货了。”小李子急中生智道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买断他们以后的货,还请李公公介绍!”

    小李子抬眸,接触到对面那双洞察一切的目光,突然心一沉,有种被看穿的心凉感,瞬间冷汗直流。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