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不二妃

139 分明一样厚

    郑板桥有云‘晨起开门雪满山,雪睛云淡日光寒。’

    翌日,万朝云醒来,柳眉卖关子般将她推到窗边,然后神秘兮兮的打开窗,“姑娘!下雪啦!”

    雪光刺眼,万朝云伸手遮挡片刻眼睛便适应了,她靠近些,探头往外看去,只见院里、屋顶白雪皑皑,满目银装。

    “雪都下了,春天还远吗?”万朝云笑道。

    “姑娘,你看!”柳眉指着窗外。

    视线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,而对面一个雪球却迎着目光袭来,万朝云一拉柳眉,两人堪堪躲过,那雪球砸在身后椅子上,散了一地。

    “哟,还不错。”燕浩那张讨厌的脸出现,瞬间破坏了眼前美景。

    “燕公子,你怎么能这样?砸到我家姑娘怎么办!”柳眉气得跺脚,以前那些刮目相看全不见了,只剩下愤怒。

    然而,燕浩比她还愤怒,怒气冲冲的走到窗前,鼻孔对万朝云“好你个万朝云,你竟敢拿我当打手!”

    万朝云“……”这么久才看出来,智商有问题啊,替燕大人默哀。

    “我家姑娘自己有人保护,用得着你吗?再说了,就你那点三脚猫功夫,保护得了我家姑娘吗?”柳眉轰炸机般噼里啪啦一通,说得燕浩脸色铁青。

    他伸出颤抖的手,“利用了我还不承认!你好样的,你给我等着,等着!”

    “哎,燕公子,别急呀。”万朝云忙扬声喊住他。

    燕浩此刻一门心思只想要个交代,闻声顿住脚步,“没个像样的说法,本公子可是不会罢休的!”

    “燕公子!”万朝云出门,一脸的诚恳相,“我不过是给你找了个练手的机会,你看你,跟我是真姐学武,没人练手,功夫怎么进益?现下好了,你已经是天极城一流高手了,等陷入不是你对手,你说你是不是得感谢我?打完了架,进来吃饭,吃了饭出去打架,多方便?”

    一流高手?柳眉震惊,就他还一流高手?

    “按你这么说,我还得谢谢你咯?”燕浩气得吐血,奈何对方一派天真烂漫模样……

    “咱们的交情还用谢吗?不用。”万朝云摆摆手。

    “你!”燕浩已是全身颤抖,“你脸皮怎么这么厚?我跟你有什么交情?”

    “哎,本来我要留在临海行省住两年的,可燕大人的公子不待见我,看来我只能随我爹去京城了,燕公子,以后再也没有哪个脸皮厚的人给你免费饭吃咯。”她装作难过的样子,轻轻蹙眉,瘪着嘴巴,眼眸含泪。

    燕浩一听要去京城,先是一喜,然后立刻想到什么,他猛的抓住万朝云的手臂紧张问“你去京城,那我师父呢?”

    “自然是一起啊?我走了,她留在这里做什么?无亲无故的。”万朝云耸耸肩,表示很不能理解他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燕浩闻言,突然很尴尬的挤出几丝笑容,“万姑娘!方才是本公子给你开的一个小玩笑,本公子岂不知晓你是为本公子好?还要多谢万姑娘,本公子近来身手见长,都是万姑娘的功劳啊。”

    万朝云摆出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,身手拍拍他手臂,“应该的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燕浩内心仿佛受到一万点暴击,无语得要死。

    两人正面和心不和的交锋,一大早便去了五味居的宋是真回来了,她欢喜道“云妹妹,你猜谁来了?”

    “我爹我娘我祖父?”万朝云开心的问。

    宋是真撇撇嘴,“你这人忒没劲了,怎么就那么聪明,一猜就中!”说到最后她也眉开眼笑起来,好些日子不见温氏,她还怪想念的。

    “还真是呀!”

    话音落下,她已急不可耐的出了门,然后宋是真也跟着回去,柳眉断后,三人风风火火般消失了。

    燕浩“……”

    五味居里,老爷子这里瞅瞅,那里看看,脸上笑容根本掩不住,“北崇州都在传,说五味居有了新吃法,有的商铺跟风,也做了个什么自助,隔壁住的那家还邀我们同去,我们哪能去?定是要吃咱们这正宗的。”

    他笑哈哈的拉着万朝衍一个劲的说,“新吃法,好?就是这么便宜,你们能挣钱不?”

    “老爷子放心,能挣!”小心伺候的陈建辛搭话道,说罢还颇为骄傲的报数“老爷子,咱们一天最少能挣二千两,最多能有五千两呢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多,可以可以,衍哥儿,看来你在京城没少学东西。”老爷子开心的夸赞。

    “老爷子您误会了,这法子是六妹妹想出来的,我只是付诸行动而已,要说功臣,六妹妹绝对是第一位。”万朝衍与有荣焉的道。

    “哦?真的吗?”老爷子挑眉,心里更乐了,同时赞赏的看着万朝衍,不错不错,不冒领功劳,是个好孩子。

    说着话,万朝云从后门冲了出来,“爹,娘,祖父!”

    “这呢这呢。”温氏扬手。

    万朝云寻声看去,只见温氏是坐着的,火锅刚好挡住了她的脑袋,边上的万澈,他正笑着看自己。

    不过是一个多月没见而已,万朝云却觉得好几年般久远,想念得很。

    她奔过去,然后被满满一桌子肉惊呆了,“爹,娘,这是谁拿的?”

    “咋地,你爹吃你几盘肉,还不开心了?”万澈笑道,“坐下,那边是你喜欢的牛肉,也不知宋姑娘喜欢吃什么,就给你也拿了几样肉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万叔。”宋是真道谢后才落座。

    万朝云就不管那么多了,直接坐下便开吃,“爹,还有一种酸汤吃法呢,您要不要试一下?”

    “能上两个锅?”

    “别人不能,您是谁啊,东家她爹呀,能不能吗?古正,再上个锅,要酸汤。”

    古正跑得飞快,那叫一个效率。

    “朝云,北崇州都有照着你们这个样子做的酒楼了,会不会生意被抢?”温氏忧心问。

    “娘,做人哪能那么贪心,咱们天极城人也不少呀,没事。”万朝云豁达道。

    跟风这种事是禁制不了的,再说了,也不能吃独食,和气生财嘛。

    “你能想开便好。”温氏点点头道。

    老爷子与万朝衍逛了一圈过来,在万澈边上坐定,“我看这仗是打不了了,要不咱们搬回天极城住?天天来五味居吃饭。”

    万澈“……”

    温氏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万全可以!”

    万朝云还没接话呢,燕浩却插嘴了,他自来熟的坐到老爷子身边,“晚生给您找房子,要多大的?三进?五进?”

    “这位是?”老爷子好奇问

    “燕浩,燕知府是我爹。”燕浩舔着脸自我介绍,根本没记得方才他还说过万朝云脸皮厚。

    宋是真觉得,这两人的脸皮分明一样厚。

    知府大人的公子?老爷子一惊,坊间传言燕大人是个有能力的好官,他儿子怎么这样……

    惊疑中,陈建辛紧张的过来禀报“管事,姜家家主来了。”

    。
Back to Top